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家长和孩子能成朋友吗?

(2013-05-19 20:06:26) 下一个
我小女十岁经常被我夸奖,什么了不起,能干,等等,大,小事甚至无事都找她参考。有天她问,妈妈你为什么这么信任我,你不觉得我太幼稚,说的没有参考价值。我说,不是啊,你说什么我都爱听,因为那是你的看法呀。又问,Are you always proud of me, even I did wrong things?我说,那当然了。誰让我昰你妈呢!不过,如有一天你真能当总统,我不就成了总统她妈了? 一代强一代吗?哈,痴人白做梦,总比没梦强!所以,和孩子交流的关键,一定要轻松,哪个孩子愿意成天让人说教,学校压力还不够吗?第二,要诚心诚意,掏心掏肺,降低身价,这样就有了沟通平台。第三,自由论谈,不要局限话题。 第四,要舍得用夸大词,赞美句,戴高帽。第五,要隔三差五的来一小段man to man型严肃话题。不可长。己提醒家长是有原则及底线的。相信你才给你机会平等,更多的自由。如突破底线,这些全部收回。那你要自由,信任还是判逆,乱来。当然,答案是前者居多。所以就能happily ever 相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