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文化不同昰介口吗?

(2013-05-19 18:10:48) 下一个
我两女有个记录不知哪家小孩能打破。大女十一半,小女十岁。记录是,两千斤从出生后一岁半至今无医院诊所不良记录,指看感冒,过敏等等。正常打预苗,年检除外。学校要有全勤奖状发,她们房间的墙上早就贴满了?可惜我还在向校方审请阶段。想知道为什么我有这么好的运气吗?一,从三岁就没给她们洗过手。由她们自己乱来,甚至不洗。老娘太懒!二,吃饭只要我和她们的爹吃什么,她们就得吃什么,不吃。哈哈,两种可能一是饿死。二是满碗全是。所以假装吃一点也昰允许的。三,衣服乱托乱穿,自己感觉冷热,冬天在外穿短袖,夏天在家穿棉袄,老娘无语。四,一年四季室温六十八度。五,夏天晒得比黑人不白。六,一年四季,阳光浴下骑车,打球。先是老娘陪她们练,现今她们陪老娘练。外加全年制游泳。七,掉在家里地上的食物照吃。八,周一至周五睡十小时,周末,节假自由。十二到十或十一到九。九,Snack只吃老娘准备的Health food.十,中午吃学校lunch.综上所述,不干不净,吃了没病。自知冷暧,老娘省劲。细菌不容易侵犯脏人。昰因为脏人免御力強,可能逻辑上昰行的通的。如果你小孩做到以上全部就有资格来与二女打擂台了。在此恭候!转入正题,学校是长年横温,很多亚裔家长给孩子穿太多。特别是冬季,里三层,外三层。本意不错,但小孩在室温七十二三度下,大汗都要出,再去室外recess,一冷,不更容易感胃? 一些华裔家庭住大房,但为节约电费。冬天晚上温度开得很低。小孩子晚上蹬被子,很容易感冒转成肺炎。看一下病,吃点药,电费白省。学校老师特别奇怪为什么,特别是三年级以下的亚裔穿那么多层衣服? 有一次一K班华裔男孩尿湿裤子,他竟脱下了四条裤子。老师们真是开了眼界。还有中午,要是吃学校lunch ,牛奶,水,水果等都是从冰箱直接拿出来的,所以冷食也要让小孩子从小一点点适应。一次,几个老师都打不开一华裔学生的保温筒。弄了好一阵才打开。他们都很好奇,为什么有不少学生只吃温食。我解释了半天,文化不同。文化不同可以理解,但家长同志们可不可以考虑改变一点点,走中间路线,毕竟入乡随俗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