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成熟是教育出来的!

(2013-05-18 11:42:50) 下一个
之前,提到过我老二成熟的早一些,但是也并不是。她刚满十岁,有时会问我,妈妈你为什么有时和我讨论一些好像成人才关心的问题? 我问,你是想听我的意见呢,还是让我出主意帮你。我回答,其实有没有你的见意对我没什么影响。但我只想让你对那些你以后要面对的事有个概念。你今后就会明白为什么了? 她还是说,Thank you to give me the chances even I can not help you much.所以孩子这种appreciation 的态度不是与生俱来的。要有环境培养的。总体来说你越信认你的孩子,你们的成人对话越早,小孩子成熟就越早。否则,十五岁以上,要有什么样的巨变外力才能让小孩子理解你,就没有太好的建议了。办法到有,都得下猛药,什么不能让他们这样,那样的。那父母要多强势才行啊。所以越小教育时机越好,越容易入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