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骗子助人为乐记!

(2013-05-15 23:35:51) 下一个
有一对夫妻朋友先与本家成近邻几年,又不成邻几年,又成隔街邻两年,一年前正式成隔miles邻。 只不过如今此家成mansion 级而本家是寒舍级。本家地比彼家大一半。要做地主,本家显优。 但可惜同邻多年,无缘叙旧,偶遇,只是吃过了没有? 小孩多大了? 之类废话。 此邻有一子,二女。大子聪明,健康,虎头虎脑。小妖,活泼可爱。 中女近五岁,有些小样。但本家从不探人隐私。 去年一日,有幸另一位华人隔街邻开party,介绍认识了此旧邻。 也有机会多了解了一些其二女事。回家之后,心中隐隐激动。 想,本人干了这些年,见过和处理过不少这类孩子, 再加上私下免费帮助过几家华人相同类型孩子,效果颇佳。 且感激不尽! 又这么了解其父母,要不试试去帮一下忙。 看会不会有什么办法提高。于是鼓足勇气打电话,毛遂自荐。 道,干了些相关小孩工作,觉得自己虽不昰什么专家。 但凭对您夫妻和孩子的了解,应能做些实际工作。 态度诚恳。那女主也诉苦道,二女这几年看尽了specials, 花了银子无数,得出的结论让人失望。 两口子甚至去中国求神拜仙,试尽仙药,也没什么长进。 道,这类事,应相信自己,相信孩子,不可信任何人或事, 否则当然无效。告之,几日后家见。几日后一晚,虽彼家离本家不远。 前去拜访,天黑无月,竟开进一深宅,和鬼屋无异,哪有人气, 喊了几声hello 后,吓得自己腿软,掉头跑上车就猛踩油门, 差点撞上大树。出了小道才在前车灯光下看见邮箱上门号, 原来要往下一家。谢天谢地! 停车按铃。女主人请进客庁。 道,先看孩子。问,男主人在家吗? 答,思想工作不通。 认为你是骗子,你怎可与美国专家相提并论,他们都定论, 你昰何人,不是骗子,为何来此? 今晚的约见, 实是我求给机会碰一碰运气,会不会有奇迹发生? 一听,傻眼,什么逻辑。哈,本人对付这种人多了, 家里那个更横的都能对付,这种小菜鸟,无防。 一激动。道,不管怎么说,只要你女有长进,咱们用事实证明不就成了。 不过,小孩子的长进,全靠家长花时,花力,我到哪都这句话, 我在短期内只教方法,希望家长全力配合,之后好坏全靠家长自己去执行方法。执行的越好,效果越佳。 我不能包办,应那不昰我的孩子,不可能二十小时同处。 道,当然,当然。看效果吧! 答,至于收费,等有成效您看着给。 本人无价! 道,只要灵,不计钱财!之后男主在楼上下逐客令,不早了! 送客! 出门后心里堵得慌。什么人? 十七八年认识,什么态度? 真把我当骗子,要不是看在你女份上,才不拦这倒霉事! 算,不与之计较!几天后,女主问,准备怎么帮忙? 答,看你们的schedule,于是她考虑这个,考虑那个, 最后定了一周三个半天的计划。 答,这对我很麻烦。好吧,一不做,二不休, 向学校请一周私假,就冲您先生给我的这个骗子名头, 也要为自己洗刷罪名! 第二天,工作开始。 女主道,现在看你的了,我要用你的奇迹去向老公证明你不是骗子。 答,不用你证明,我是不昰骗子不重要,关键你女儿有没有长进,是我也关心的事。 但希望你中一人留守观看本人方法,否则你们领悟不到! 答,你这人真怪, 人家老美专家,来本家,都不让我们家长多看,说会干扰他们进程,你这么不专业。 难怪家夫说你骗子。答,就因为老美专家不让父母配合教育,效果才不佳。 你想,孩子和他们在一起时间多,还是和你们? 他们那套再灵,人一走, 孩子立回原样。那怎有效? 孩子教育需consistency. 道,不要和我讲大道理, 先干两天,有效果,我们再请假投入时间。只好做罢!此家有一全天候保姆, 负责做简单家务。一会儿来一像欧美种女,是专负责家中二女。女主吩咐此女跟学。 心想,家长委派的substitute ,希望得真传再传父母! 之后努力工作, 和此家二女单口show, 足演三个半小时,自己精疲力尽,那二女却从先哭, 后闹到只听,看本人演的滑稽剧。中午,女主问,有何长进? 答,开始于人交流眼神,注意力集中了!答,那是何长进? 原来就可以。无言。这样连续三日,本编使出浑身解数。 喉咙讲到哑得连话都说不出。二女问,怎么啦? 答,有点感冒。夫问,为什么三天没早起? 答,调工作时间了。到了周五。女主道,今天让我女表现一下进步吧! 能开口说话了吗? 答,不能。(之前连ba.oo, 都无)。 本人无仙水,要有愿意一试。问,那都什么进步? 答,可简单听人指令及一知半解人说话, 稍加时日应能简单交流但还不能直接对话。 这要时间。答,那你和专家有何两样。答,不一样在于我认为她有智力。 而且彼高,只要向普通孩子一样对其说话,做事,她就有希望进步, 但需时日和付入精力,多少精力家长投入,多少进步她有! 答,从生下到现在不知换了几个保姆,花了不知多少时间, 为什么不见效? 答,保姆替代不了父母,父母尽心尽力的一点一滴的汗水和时间才会换得孩子的进步! There is not going to have any magics unless you do that! 答,你可以走了,不用再来了!一气之下,本人忘了一切。 掉头就走! 当晚收到女主人邮件。称现在她也认为我是骗子了。 没能使她女儿有奇迹发生,反而她女儿也对她有隔合,不那么亲了。 本人不应该告诉她,她的保姆好,动机不良。种种行为,you are fired。 一接邮,气疯了。伤心得直哭,夫,二女问啥事,答,友家狗养了许多年死了,为之伤心。 二女深感同情,差点陪着掉泪。夫,道,妇道人家,没事找事! 到了晚上,一想,不对啊,凭什么本人伤心拜他所赐,人家还理直气状。 这是什么? 不行跟我玩邪的,本姑倒想看谁是大邪头。写英文气我, 老子英文再不咋地,骂脏话比你強。和某种人没白学。于是洋洋数千字大至如下: 一,你女非我女,谁也不能代替娘。天底下小孩子最亲的就是娘。 二,我说你保姆好是我从不知怎么说他人不好,并无任何它意。 三,我既被你们认定成骗子,那还真得骗你们一笔,拿之前说好的价钱来。 一分不少,虽然只收老美一半,但念在咱认识十八年份上,收下了。 我是骗了你们一百有余,怎么样,告我去。好在之前无任何合同。 我也付出了劳动,就去告官又何妨。 四,明日晨九时把支票放于门外。不然我砸门讨要。 第二日九时,本人准时出现在其家门口,门开了,女主人请入。 道,你是好人,我们给钱。本人接过支票递与礼品。 道,是之前准备三件小礼物给三子,女。问,之后还能请教吗? 道,直到您真正想通再说。然后调头离去。 故事到这结束。朋友们,我这是何苦! 哈,骗子还助人为乐! 鬼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医者意也 回复 悄悄话 语言太诙谐,看不大明白,她女儿是有自闭症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