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调皮VS聪明!

(2013-05-15 20:54:34) 下一个
本人对不少家长说的这个调皮这词非常感冒。一是听得太多遍,好像都快成和聪明一样的共性词了,听得我耳根发麻。调皮,聪明就可以不尊重adults 了,大人和他或她说了三遍不要去做某件事,还是我行我素,来个压根没听见。在公共场所乱跑乱叫,大声喧哗,旁若无人。豪不在意自己干拢了别人等等等等。难怪家长在看到report card 时除了主课符合要求或超标,其它不是1 or 2 (4分制)之类,就是need help. 。一看到这些成绩家长就头大。要么说, 唉,我小孩发育得晚。要么说who cares ,长大就好了! 要么使尽一切手段,效果不佳。还有的,就想什么狗屁老师,这么个小屁孩心理你都不理解。不知道但凡聪明小孩都调皮吗? 哈,聪明小孩都昰调皮小孩,具体分析可能对。但调皮小孩是聪明小孩,不知道。你想啊,聪明小孩昰不是脑筋快,那么自然点子多,难免行为会出格。好了,我自己都弄糊涂了。不谈这个,聪明不聪明昰基因起作用的,大部分情况下改变不大。那调皮不调皮是内外因结合。决定因素在家长。也就是说,小孩生活的环境和家长的影响起到支配性的作用。家长同志们责任重大呀! 赶紧学几招现的,否则就会被误会成烂家长了。我们家长那么聪明,怎么就成了烂家长了呢。唉,谁让美国把不干拢他人,遵守公德,尊敬他人私人空间,不探隐私等等等等做为做人的基本标准呢! 唉,真是不学也得学,不教也得教呀!好啊,大家一起努力! 看哪个小孩最先不调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