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校长有权请客吃饭吗?

(2013-05-15 19:24:24) 下一个
前些天,一早,手机闹钟刚响,一邮件进来。不会是学校关门呢? 又没下雪? 一读细节,热血沸腾。什么? 有位家庭煮夫,读本人文读到恶心的快死了。 不行,这人命关天大事,我得考虑停笔了? 为啥呀? 不对呀? 他之死活与我何干? 恶心死是保险公司该调查的呀,关本人何事? 在这谁恶心谁的问题下,糊里糊涂去了一黑,西裔为主的一高中。 进了学校大门,已正点。赶紧跑,省得和上回去某中学一样,来个严管女抓着。但往哪跑,这么大的学校。 坏了,一大早被那谁恶心谁的念头闹得把要去的教室房号给忘了。苦思冥想后,终于记起来了。 还不对,这么大,怎么找? 上次是怎么找到来着?问人,是见一人问一人,见一鬼,问一鬼。 不好,前面那拿大步话机,一脸严肃,头发花白的那个,像高管,快避,我可不想再惹是非。 刚调头想溜。一声严厉,站住! 完了,举手投降算了。展开招牌笑。问,某教室怎么走? 答,见你在这已绕三大圈了,是存心捣乱吗? 答,不是,人人指的方向不同,正犯晕。 请指明路。道,不去办公室拿地图就跑进学校。答,那更糟,本人不识图。 答。往某方向,左转三,右转四,上抬阶,穿过门,右手正是。 答,万分感谢! 希望能记住口诀。好不容易冲进那教室,一阵大笑。 啊,一屋联合国成员。问,等我吗? 众答,是。问,为何? 答,给赶出来了! 问,原何? 众说纷纭。答。无需解释,这有答案。 问,什么? 答,不被理解! 问,你怎知? 答,过来人! 问,那些老师是不是有意不想理解我们? 答,是,也不是。 问,怎讲? 答,他们像你们这么大时,不会,也不敢像你们这样做! 要不,他们怎么会在这里教你们!但不是决对,至少百分之九十九是这样! 问,他们为什么看我们这么低? 答,你们自己的行为证明的呀! 问,怎么才能不被看低。答,扬长避短,尽量克制自己的情绪。 做好一点点,一天做一点,积少成多,自然上进了! 不语。 之后,让每个学生说一下自己做错了什么? 可以做对什么?有何专长? 来来往往,两小时快过去了。 心想,看他们态度诚恳,就来点乐吧! 于是开响音乐,开讲笑话。 好不热闹! 一阵敲门!那老管现身。问,谁是老师。在这! 为何喧哗? During break time! 有和学校审请吗? 这些学生不允许有这么大声的搞笑的? 问,为何他们不一样? They don't deserve it! 问,这是你个人意见还是学校的? 答,去问办公室。学生一片吁声! 正值零响。学生和老女管都走后。 昰吃午饭时间了,不好,lunch bag 又没帯。 是呀,鬼读者,和我讨论什么恶心不恶心的事。 想让我陪你一起饿死! 电话铃响,办公室告之有人complain了! 不好,那老女高管又先下手为强,告我恶状去了! 还好本人还在这,还有机会当面反击。 有了,没午饭为理由找校长反击她去。 拿上剩下半杯咖啡就直奔校长室而去。 不好,太倒霉了吧,正撞上那管女。 又一声站住! 道,office 在那头! 心想,你怎么这么肯定我会去那? 道,不是去那,去买饭给校长吃? 答,校长不会要你请的! 问,为什么不? 答,我三十二年与此,他从不接受任何人礼物。 哦,难怪你比前几日那中学女管更厉害! 连那条例大本都不帯,就能按章办事。 原来记条例与心了! 高人! 手一摆,那就让他请我算了。 那女直摇头。 到了牌子下,校长室。 猛一推门,不好,从里出来一高大黑男。 哇,把一些咖啡洒上了他身。连声道歉。 道,请问哪位是校长? 不好意思,想买饭给他吃? 之前听说他是个gentleman, 但那小boss 说他从不让人请。 是真的吗? 那男一听,道,是吗? 有人请我吃午饭? 为什么不要! 啊,你就是! 这不是本人有眼无珠吗? 道,你就是那人还没到声先到的老师,听说你经常搞师生联谊。 有何高论。不敢,不敢,高论没有,低论倒有。 这lower points的学生,其实个个有自身长处。 为什么不可以以引导他们的长处为出发点去抑制其短处。 比用教规打打,杀杀后反抗,甚至推向社会强。 再加上如老师们设一个稍高一些的标准去引导他们循序渐进。 会比一刀切的教育形式更为好,这点普通和优秀学生也适用。 学校本不应与家长为对立面,应互相尊重和理解。 才能有相对和谐的环境,利于学生成长,也利于教师开展工作。 答,我本人完全赞同你的观点,但管理学校是个大工程。 我们会考虑您的见意。这样吧,筌于你的笑声及理论, 本人决定放你半天私假,且欢迎再多多来本校。 且去领免费午餐,我请客。答,谢谢好校长。 我争取当更好的家长和老师。 去teacher's lunch room 一看,全是吃的。 哈,受骗上当了。 这周是teacher's appreciation week, 家长会出钱给老师们免费午餐。 老美校长无权公款请客! 哈,又长见识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