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人生

教育随笔,笑谈风趣,合乐家庭,人生苦短,适时行乐,携上家人,皆大欢喜!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风格与自信!

(2013-05-15 18:42:45) 下一个
大家都知美国昰个比较自由国度,不同种族的大融炉。 在学校,大部分孩子都有各自的种族特性及各性。 这与中国国内大不相同。但本人举以下一例并不是他人的例子,是本人自己的例子。 近一个月来,本人有幸在地区中文网上发文,虽出于自愿,只一二十四小时网线iPhone及一手指,又有兴趣写些随文感想与读者分享。 初衷只是想让读者在轻松状态下,学习一些老师及孩子们在学校的处事哲理。 因为本人接触学校机会比大多数读者多一些,而且此网站纯属娱乐网站,并不需要那么严肃。 所以呀,这不是上了许多别字连篇,笑话不成笑话,正文不成正文,中不中,美不美的杂文。 本以为可为读者成为茶余饭后的调味品。这在美国很普通,每天那么多talk show 呀,报纸娱乐板呀,并不乏之。 可没曾想,许许多多好友,远友,网友,甚至亲友误解了本人意图。把这些文看成了范文,书,报等形式。 哈,这下可好,热议了很久,讨论到底本人该怎么写作。我的压力大到都不敢收邮件,而且有嘴难辩,众口难调吗! 大家都昰以关心我为目的,给我意见及见意,我为何不接受。这种压力大到本人准备停写了之。 但冷静后一想,我写文目的为何? 帮助家长沟通学校及让孩子们变得更完美,更优秀呀! 怎么这目的没达到,就想退出。I am never ever going to be a quitter. 我这人什么都不好,只有一点好,乐观! 无论再困难的环境,不靠他人同情,靠自己的努力改变环境。 使自己走出困境。这点昰老美调教出来的。因为每天都去不同的环境和不同的陌生人打交道。 得在最短时间内让别人接受自己,这样锻炼了自己很强的适应性。经过无数次失败,哭泣,愤怒及悲哀。 终于以喜悦而告终。现如今基本可以以平淡且幽默的心态接受意见及批评。但可能悟出了一定道理, 中国人处事原则,不惹是生非,万事哲中,眀则保身。多为他人想会有好报。 而美国人则是,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 And be aggressive is a way to protect yourselves for sure. 在最困难时,最可靠的人是自己及法律。人情表面热情,内心冷漠。 他们已从小习惯距离感,甚至和家庭也一样。 而中国人则截然不同。 因此,为了让读者更多了解美国社会,本人决定继续保持这不中不美,不笑不成文的怪杂文让大家欣赏。 这种风格本人独创,无需改变。鲁迅先生道,世上本无路,路是前人踩着荆棘,后人顺着脚印踏出来的。 我之风格如按任何人意见改,就不成风格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