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瞻周道

是个懒人,但不至于是烂人。故有懒人懒语,权当眷言顾之。
个人资料
文章分类
正文

关于校友宜城渔翁答辩的答辩

(2015-07-21 18:15:09) 下一个
很高兴看到宜城渔翁的答辩,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这句话谁说的?

作为较真,我很欣赏一句“是否草率”引来校友宜城渔翁的答辩。这里就《反叛的御医》一书开始我的回复:你说《反叛的御医》一书,作者是李志綏本人,是他生前对记者的谈话记录,不是大陆出版物。至今未见有人对这本书的作者提出质疑。

我要说一声校友了,不带这么不小心的,那本书明明是李志綏死后多年才出版的。署名李志綏不错,是因为本书收录了“作者”李志綏生前撰写的第二部回憶錄<<中南海回想錄>>的部份章節,其他大部分是包括香港及海外十餘位著名學者與作家對<<毛澤東私人醫生回憶錄>>的研究和評論。既然都是他人之作,你若偏说李志綏本人如何如何,究竟想如何如何?还原李志綏的原话,见http://bbs.wenxuecity.com/memory/783435.html ,不知看过的人是否还同意你的说辞?

这里即便我暂且同意你的说辞,那也只能把草率一词抹掉,改为认真了。那么既然如此,我说你一口咬定李志绥的死与他那本书有关有何依据?你也该继续认真一下吧?学物理的人讲究自洽,选择性的认真不是治学态度。既然你有《反叛的御医》在手,那里面关于李志綏的病逝經過你为何又不认真阅读?选择性的结论,想要圆满,难!难!难!所以我才说,人云亦云,不是科大人的传统,科大人“不唯上、仅为实”,也该“不唯书”吧。

坦率地说,说二本书不是我那帖子的重点,我想表达的是既然描述历史(事件),就尽量客观真实,再写出连如今中央党校甚至中宣部都不敢轻易用的所谓“中流砥柱”一词(文),作为学弟的我只好“倒地”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