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DM网站之梦:寻找“灵魂伴侣”与“合伙人”

(2013-07-14 20:17:47) 下一个
人过30岁就会知道,爱情与婚姻意味着什么,对于每个人来说,它们的含义不同,对于某些男人来说,老婆意味着免费保姆+生育机器,对于某些女人来说,老公意味着免费信用卡+长期饭票,对我来说,丈夫意味着“灵魂伴侣”与“人生合伙人”,对于我的DM网站来说,它需要的投资者与员工,也必须是它的灵魂伴侣,它的“人生合伙人”。



“灵魂伴侣”四个字,很多人喜欢提,也说不清是啥感受,大概就是指感觉吧,关乎直觉与感受,他懂你的性格脾气,你也懂他的性格脾气,通俗理解为“情投意合”,就是两个人很投缘,心心相印的感觉,在一起的感觉很舒服,在一起聊什么都开心,玩什么都玩到一起去,吃到一起睡到一起,生活上配合得丝丝入扣,绝不会出现你最喜欢的,正是他最痛恨讨厌的,他最喜欢的,正是你最无法忍受的那种事。



“人生合伙人”这个词,是我自创的一种说法,意思是一起做事的伙伴,一起创业一起奋斗,一起为某件事付出努力,追求人生的自我实现,关乎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是一种思想层次上的合拍,彼此是生活伴侣,也是事业伙伴,前者是感性的选择,纯粹凭感觉去判断,后者是一种理性的选择,类似你挑选股票的方式,你不仅要挑一只喜欢的,样子好看名字好听的,还得挑一只能涨的,能让你一辈子持有的股。



当然,“人生合伙人”的前提是,你是有思想有追求的人,如果你的人生理想,就是第一段所说的那种,男人找保姆和机器,一回家就撵着你做饭洗衣,逼着你跟他上床生孩子,不管你的思想兴趣志向,女人找信用卡和饭票,一回家就收你的工资卡,盘点你兜里的私房钱,把你当她的终身提款机,ok,那就不叫人生合伙人,只能叫搭伙过日子了。。



有人说爱情与婚姻,就是找灵魂伴侣,但是只有“灵魂伴侣”,未必有稳固的爱情与婚姻。朋友说国外的夫妻,重视两人的共同成长,我理解的共同成长,一方面指心灵与智慧成长,彼此在心灵上的和谐,另一方面,应该是事业与地位的成长,后者常常被人忽略,很多人故意不提这事,觉得谈钱和谈事业,有碍感情,尤其中国男人,他可以天天数钱,女人一谈钱,就不纯洁。



传统的中国男人,很喜欢限制自家太太,不让她出来做事,只希望她蹲在家里,做他的贤妻良母,受他的宠爱和控制。这样的结果是,女人很弱势,而且越来越弱势,她除了改变自己性格,委曲求全适应他之外,没有别的出路,随着与社会的脱节,她越来越受限制于婚姻,她没有自己的收入,全靠丈夫给予财富,除了离婚分财产之外,她得不到经济的独立。


当两个人不能齐头并进,生命突然出现转折,一方突然一夜成名,名利双收地位显赫,另一方却默默无闻,就很容易出现裂痕。比如男人成了大老板,女人却日渐衰落无力,年过45岁就衰落,她的才华见识甚至外表,都配不上她的丈夫,除了丈夫孩子无所寄托,她连跟丈夫平等说话的权利,都被限制和剥夺,对他提任何要求都不行,都可能遭到他的冷落抛弃,失去一切包括爱情婚姻家庭孩子财产。


婚姻出现裂痕的原因,就是两人的想法不同,考虑问题不在一处,当他无法做你的合伙人,你在乎的事情他很讨厌,他谈的问题你都不懂,连普通伴侣都谈不上,怎么可能灵魂相伴?这年头,生活变化太快,社会纷繁复杂,充满诱惑力和压力,感觉是非常不靠谱的,尤其是男人的感觉,简直就是六月天,今天感觉好,爱死你,明天就不好,闹分手,而能长期相伴的夫妇,一定是有共同的东西,除了孩子之外,还有事业。





想起一句调侃的话:钓鱼岛打得再凶,小日本上蹿下跳再厉害,中美两国也不会分手,为啥?因为中美之间,有数万亿美元的共同利益。中美是大老婆与大老板,日本只能算小三,总想上位却上不去,越南菲律宾,连小三都算不上,只能算小姐,折腾一下,赚点零花钱。这个比喻有点苛刻,但是十分准确描述两国关系。两个集团所以不分手,主要在乎利益。


婚姻和事业也是如此。如果跟丈夫想不分手,想跟你的同伴不拆伙,任何风吹浪打都不分手,那不但要有共同灵魂,还必须有共同的利益。尤其是共同的事业,他离了你不行,你离了他不行的事业。典型的比如蒋与宋,两人曾经闹得很离谱,因为蒋的小妾与宋的外遇,但是始终不曾分手,还有罗斯福跟他太太,克林顿与希拉里,为啥呢?就是因为谁也离不了谁,有着巨大的共同利益。







男人与女人再相爱,或者一群合伙人创业,一开始玩得再投入,若他们不能齐头并进,彼此肩膀不一样齐,也很容易出现裂痕。我可不希望有一天,自己成了大作家,整天泡在网站上,丈夫却对我的爱好,一无所知不感兴趣,活在作家名气的阴影下。我希望他跟我一起做事,分享彼此的事业成就,就像平鑫涛与琼瑶,琼瑶靠他的杂志出版小说,《窗外》一举成名之时,也是平鑫涛发迹的日子。


这就是我想寻找伴侣,一起创造DM之梦的原因。





21世纪是网络时代,创办杂志不如创办网站,我希望跟未来的他一起,还有他的朋友和伙伴,一起创办属于我们的网站,彼此支持分享成就,当我的小说一举成名之时,当我们玩得开心有成就时,也是他们的网站上市的日子。男人用财富和智慧,为女人搭建一个平台,作为她们游弋的池塘,女人活在爱人的世界中,当然可以无忧无虑,安全又快乐,追求自己的DIY梦想,还有一票志同道合的朋友,不会闷




就拿我自己来说吧,每天一上网发文章,就想到DM是他的地盘,有他才有我的今天,那我能不感激他嘛?我每写一个字都想到他,笔下的人物也是他。随着年龄和婚姻成长,我们的爱情之树,就像我们的网站一样,越来越高大茂盛,吸引很多鸟儿来驻足,我当然是其中的一员,他也可以来林子里逛逛,像两只蝴蝶和一对鱼儿,陪着我玩耍,一起寻找快乐。



我知道很多天真女性,尤其热衷于文学和艺术,充满创意和灵性的女人,以及她们的孩子,不喜欢在外面打拼,忍受职场的勾心斗角,更乐意活在象牙塔中,活在自我的梦想世界,活在温暖的家庭中,做做手工烧烧饭。为什么不给她们一个世界,一个类似DM的平台,让她们的创意被认可,更能体现她们的价值?如果真的爱一个女人,就让她活在你的池塘中,活在你的羽翼呵护下,在你的世界快乐游弋,在你的地盘上欢乐放肆。这才叫做夫唱妇随。活在爱人的世界最幸福。






想起我的朋友zoe,她是个diy加书迷,充满创意和梦想的女孩,最喜欢蹲在家里玩,玩各种创意的东东,家里有巨大的书房,看到书店就没命地买,她的丈夫joseph大人,从不介意她的贪玩,出国出差到哪儿,第一件事就是逛书店,或者逛手工用品店,给她买书买布买纽扣之类。一个大男人去逛手工店,不但没人嘲笑,反倒备受赞誉:“你真是一个nice man”


这事让我家哥哥很羡慕,因为他们每次出国出差,总是一起逛店铺,joseph被店员美眉夸奖,我家哥哥有点眼红,总想自己也学一下,跟joseph一样,混成女生眼中的nice man,不过他一直不得法,习惯性思维,总是被我批评啊教训啊,各种不领情,^_^  没办法,谁让他平时很懒惰,从来不上网看博客呢?当然不知道,女友最想要的是什么。




哥哥还有一个兄弟,被戏称为狗蛋哥的gordon,娶了台湾美女sandy,跟zoe一样的才女,哥伦比亚大学毕业,(感觉这学校净出花样才女,^_^),喜欢玩烹饪,是个有名气的美食专栏作者,台湾人都喜欢吃嘛,她是吃中的高手,讲究盘子和造型搭配,除了经常花钱去欧洲,学习正宗法式意大利料理,也爱拖男人陪去欧洲采购,各种贵的稀缺的盘子。


我想海外的同胞们,肯定有不少家庭女士,跟zoe和sandy一样,喜欢玩diy,玩摄影,玩布,玩皂,玩陶艺,玩烹饪,玩十字绣,或者玩音乐,玩翻唱,玩古筝,玩园艺,室内设计,服装设计,陶瓷设计,玩游戏,玩宝宝,或者像我一样,当坐家煮妇,玩博客,逛论坛,每天巴拉巴拉地写,zoe总是说自己败家,每次问她什么好玩,她总说这些很败家,但是败家败得好,也是能败出钱滴!




有一个传奇的家族,叫做罗斯柴尔德家族,想必很多创业男听说过,这个家族成员的特点,就是喜欢玩,而且他们有本事,把玩的都变成银子,变成赚钱的生意,比如有一个爱玩园艺,于是就做花卉贸易,后来做的非常大,还有一个爱玩红酒,于是就投资酒庄,还有的人玩其他东西,无论玩什么,都能玩成好生意,当一个人投入其中,往往能做出最好的东西。

我家哥哥就爱红酒,还跑去法国普罗旺斯,买了个酒庄,搭售一个古堡啥的,名义上是结婚礼物,其实是他自己的玩具。据说他们想做买酒。但是目前国内的红酒,已经进入恶性竞争,30块钱一瓶的红酒,就敢说自己是法国进口!DM上面可以卖酒,但是不卖大路货,只做私家定制,无论贵的还是普通的,都是独一无二的,还可以打上你的LOGO。


DM的特点就是,一个大池子里很多鱼,但是每条鱼都与众不同,你逛DM的感觉,如逛私家的书社,如逛私人的画廊,如逛私人的工作室,如逛欧洲个性小店,如逛手工DIY工坊,未必是昂贵的东西,充满个性独一无二,琳琅满目绝无重复,重复的工业化制品,根本没机会发布,发布也会被删除,抄袭重复的次数多了,整个的ID都会被封掉。






人类进入21世纪,玩就等于工作。she有一张专辑,我很喜欢,叫做《play》,意思是玩出来的音乐,这张专辑卖得特别好,制作过程非常快乐,大家没想过业绩,也没想过卖多少钱,就是可劲地玩啊玩啊,最后玩成一个奇迹。再比如我来文学城,一开始vivian说,文学城以前挺火爆,这几年被新浪百度超了,你没玩过,你就玩一阵子吧!于是我就玩啊玩,玩出火来了,(^o^)/~





男人往往热衷于赚钱,女人更爱休闲玩乐。有很多老板告诉我,成功的秘诀是“怕老婆”,李安就是典型的例子。这里的“怕”其实是“爱”,重视老婆的意见与志向。所以,有志于创业创富,又想婚姻幸福的男同胞们,一定要关注太太的梦想,她喜欢什么你就给什么,她想做什么你就支持什么,她做不了的你就替她做,她的兴趣变成你的生意,然后你就又幸福又发财啦!


记得vivian曾说过,我遇到斯坦福哥哥,是上帝给我的机会,他会给我一个平台,我今天才知道,这个平台是什么,就是DM网站嘛。不得不说,斯坦福商学院的女生,就比男生更有前瞻眼光。我打算画一个架构图,把想象中平台的样子,写得更详细直观。我只能出这些主意,网站架构如何实现,那是cto的事,如何找风险投资人,那是cfo的事,如何经营管理,那是ceo的事,我就是个ufo,飞碟外星人,主要任务是关注用户,与他们直接沟通体验。


今天写这么多废话,主要是介绍与邀请,对DM网站感兴趣的网友,关注后面的正经文章。明天我会发网站架构图,详细阐述我的DM之梦——dream & miracle,梦想与奇迹。为什么在文学城发文?因为这里的网友素质高,很多人充满创意和灵性,他们都是DM的目标客户。未来的DM第一批支持者,第一批注册用户,第一批网站测试人员,第一批用户服务体验者,必是文学城的网友。


我们做事情的方式是,考虑好了就去做,准备充分就动手,一旦动手就做成成绩,测试周全才推向市场,准备不充分就推出,不如不推。所以我想未来的测试,一定是有个登陆密码,测试者可以提前登陆,发现BUG或者不爽的地方,第一时间跟CEO反馈,玩DM很像玩游戏,它的界面是游戏式的,升级系统也像游戏,甚至会有专门的游戏区。




凡是关注我们的网友,第一批参加用户体验,参与网站游戏测试的同胞,可以获得特殊待遇,那就是一个终身不变,按注册顺序排名的ID,这个ID类似“第几把交椅”,^_^,你的店铺或设计工作室,在专业分类中的排名,你在用户列表中的座次,都以这个来排名。我们是华山派的规矩,讲究入门的先来后到,为吸引用户早一点来,论资排辈很有必要滴!^_^  


升级系统很简单,就是一个龙票升级,跟现实生活中一样,你有钱就可以升级了,^_^   龙票是我的一个设计,代号是D,D100=$1,如果是国内的用户,那就用人民币好啦,d100=¥1,它与各国货币的兑换,基本按照购买力确定。脑子灵光数学好,有兴趣玩汇率的,可以靠这个来发财。这也属于国际贸易,发财的好方式。DM本身就是一个世界,类似网络游戏的世界,你是金融业的高手?玩转虚拟货币龙票,可以换真金白银。


DM类似现实的世界,它自身的金融货币设置,给玩家提供赚钱空间。没野心的就玩DIY小店,不图银子图个乐趣,有野心的人去华尔街,拍卖行,玩艺术品拍卖,玩天使投资,玩兼并与收购,玩金融衍生品,玩对冲基金,空手套白狼。一流商人玩资本,二流商人玩贸易,三流商人玩制造。^_^


如何才能拿到龙票呢?一开始登陆就有赠送,然后你可以花钱购买,有钱的直接付款买,跟起点网的投票一样,一次买几亿都没问题,没钱的干活去赚钱,点击,评论,交易,都会有龙票的进账。如果你再勤奋一点,做做翻译和国际倒卖,赚美元和人民币差价,那就赚得更多了,这是个自由交易系统,赚钱方式自己决定,聪明的网友们,可以有很多点子。老公送老婆生日礼物,送100美元太小气啦!送10000龙票是不是听着更棒?


龙票的用处很大,可以看书,看画,买书,买画,买任何你想象得到,充满创意个性的东西,甚至旅行,吃饭,读书,上培训班,买酒,咨询,诉讼都可以用。因为DM网站的主打,除了创意产品之外,还有生活和社交服务,包括律师楼,地产经纪,中介,私人教师,职业介绍,家政红娘,美女谈恋爱找对象,都可以上DM,绝对的非诚勿扰,保证没人敢调戏忽悠你。



为什么加入这些?是为了促进更多人,去自主独立的创业,比如你是个小律师,刚刚从法学院毕业,或者刚移民到美国,缺少人脉和关系,传统的律师楼,需要你打工当学徒,被压迫很多年才出头,在DM上你可以彰显个性,只要你够才华和勇气,你就能接到好生意。其它行业也是如此,DM是推崇公平个性之地,只凭才华和勤奋出成就,权威不受待见。


哪怕你是著名作家,金牌大律师、大画家、大设计师,如果你的店铺不更新,又不花钱买推荐位,也没读者评论推荐,DM不会给特殊待遇。当然,他们在传统领域有相当地位,大概也不会在乎,在DM里面排名多少。不过,我们会在书展上,邀请他们当导师评委,给他们导师级的待遇;或去达芬奇学院当教授,教新入行者如何修炼。只要DM做得够好,他们会主动跑过来,就像马云和陈天桥,主动去复旦商学院一样,^_^




达芬奇学院的设置,是DM的一大特色,是它的专业教育系统,无论是写作还是画画,无论DIY或者烧饭,或者律师中介之类,以及经商投资策略,创业投资咨询,对初学者免费提供,对高级者收适当费用,还有一对一咨询教育,但比在学校和咨询社便宜,入门的门槛更低。我知道很多功成名就者,最喜欢给别人当导师,教人家如何创业创富,如何应对专业领域问题。这也是扩大影响力的方式。你桃李满天下,还怕不名利双收嘛?




除了这些还有很多,只要能体现个性的,自由职业者关注的,都可以进入DM。不怕你是小字辈,只要关注我们网站,将来有一天,你会排在大佬们的前头。当然,这不是唯一的排名,还有不按入门顺序的,按照更新与上架时间,宝贝的数量与质量,点击关注与好评度,还有竞价排名,来的晚的,只要有钱,买龙票升级就行啦!有钱的靠钱上位,没钱的靠勤快上位,靠才华上位。就像陈天桥说的话,让有才华的,勤快的,有钱的,都有机会功成名就。




今天就写到这里,改天再系统性地介绍。D&M的灵魂是:“只要你有梦想,相信奇迹,你就能创造奇迹”。无论你有钱没有钱,只要你是DM的灵魂伴侣,^_^,那你就是它的“合伙人”,有机会与它一起成长,一起创造奇迹。

谢谢诸位的关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