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听我“手舞足蹈谈梦想”

(2013-07-14 02:13:52) 下一个
昨天收到网友信,说你的博客咋不能评论?是嘛?赶紧查看设置,咦,不知啥时把评论关了。估计是前几天,朋友提意见,你的博客上,恶劣的评论太多,我怕她们看得不舒服,所以就关闭了。现在想也无所谓,看到就看到吧,人家敢写咱就敢看呗。重新设置好评论,看到几则网友留言,其中一个挺有意思:

“张爱玲萧红的文笔,也就你这样了!你嫁给我吧!” 

我一看就乐呵了,哎,这是揶揄我呢,还是讽刺我呢?我的文笔怎及得上她们?萧红的文笔我没见过,张爱玲的可读了不少。再说男人向女人求婚,总得亲自到跟前来说,拿着戒指跪下求婚嘛,在网上随便写一句,等同于调戏嘛。以前在百度博客,也遇到很多此类留言,比如“你跟着我,让你和孩子都过得好。” 我只当他们开玩笑调侃,觉得男人们挺有意思滴。


话说很多男人胆子小,看到感兴趣的女士,不敢正儿八经交流,只敢试探性地骚扰,找朋友替他骚扰,甚至还有更胆小的,谈恋爱谈了N年,还不敢到跟前告白,只敢在网上写信的主。也许人家碍于身份,觉得自己很厉害,不见面就能搞定女人,问题是女人不这么想,女人总觉得婚嫁之事,一定要按照规矩来,再厉害的钻石王老五,也不可能发发邮件,就把老婆娶回家啊!


这个留言还算善意,虽然有点儿无聊,至少属于欣赏之列。我一向很自恋,只当他是奉承吧!^_^   然后又看到一条留言:“你看病去吧!”


这种话我看得多,意思是你有病,别在这里胡扯,赶紧去精神病院吧,病症无非妄想症,偏执狂之类。想起一句话:所有的成功人士,都是妄想症+偏执狂+强迫症,10年前,倘若马克扎克伯格说,我要做最好的社交网站,盖过微软,肯定有人说他妄想症,建议他去医院看病啥的,最后他没去医院,facebook上市,他跟中国妞结婚了,说他有病的都去医院了,啥病?红眼症。


我发现舆论世界,对女人非常苛刻。男人写创业投资文章,没人说他有病,只会说他很有思想,很有魄力什么的。为何一个女人谈梦想,就被男人如此侮辱?如此轻视和不待见?是嫉妒、轻视还是胆怯?我想最后一种情况居多。所以,我的博客评论,无论多脏多恶劣的话,从来不删除,我很乐意让网友看看,那些胡说八道的男人,如何空虚单薄、外强中干。


梦想往往代表着远见。我喜欢看事情看得远,看到未来5年的趋势,说目前的你听不太懂,要5年后才明白的话,我也喜欢张韶涵的歌,《看得最远的地方》,“我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可惜能有足够的耐心,听女人谈梦想的男人太少,他们大多自恋又骄傲,看不起女人的头脑,尤其当这女人的梦想,比他的梦想更大更远,远到他的视野头脑之外,他出于嫉妒都会压制,更别提认真听她谈论了。


我本不怕被人骂。想成功就不怕被骂。我也经常骂人的,比如在搜狐骂张朝阳,在黄晓明贴吧骂教主。批评是网友的权利,问题是骂人要有内容。你要是像《倚天屠龙记》中,谢逊指天骂地一样,从三皇五帝骂到张三丰,每句话都骂到点子上,学识丰富见解独到,我还很乐意听说书呢,你骂我爹妈都不跟你急;如果你像骆宾王一样,骂得文辞斐然,慷慨激昂,我很乐意学武则天,夸你一句好文采,甚至鼓励你:“老兄,去写作吧!将来我帮你出书!”



我想起在原创网站,经常有读者骂作者,脑残,有病,狗屎,一天不更新就被骂娘,小说上架收费要骂娘,作者还要跟他们道歉,好像乞讨一样求他看!这些人一边看文章,一边吐不出来象牙来,骂人也没创意内涵,只会说那几个脏字。我真替那些作者不齿。辛辛苦苦写的文章,免费娱乐流氓也就罢了,还要被如此地辱骂。一个作家的尊严何在!比街头的民工还不如!




当初在新浪网一年,看到很多作者被骂,我替他们抱不平,但是编辑对我说:“你的文章不会被骂的”, 我一直不知道原因。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只要你不怕流氓骂,他每次骂你都反击他,他打你一拳你还十拳,他们就不敢再造次。但不是每一个作者,都像我这样不怕被骂,还能奋起反击流氓。很多人看了评论,就难过就失望就自卑,或伤心地从此不再写。




我要做一个真正干净,安全有力量的网站,保护那些善良真诚的人。在我未来的DM网站上,一定会有保护限制条款,惩治那些骂人的流氓。作者必须实名注册,保证不做侵权行为,保证所发布者皆原创,或者经过原作者授权;读者必须实名注册,你可以注册多个名字,网友看不到你的真名,但是后台可以查你身份,以保证这些人说话时,懂得对说的话负责任。你的头上高悬利剑,自由的世界也受约束,任何的调戏或撒谎,都有可能被追究哦。^_^




很多男人上网猎艳,最爱调戏良家妇女,尤其是30岁左右女士,利用她们对婚姻的向往,在网上玩感情游戏。甜言蜜语勾引诱惑,然后不负责任逃跑,被追债到家的男人多去了。以前我就遇到一个。在网上各种许诺,我要跟你白头偕老,我要跟你结婚生子。一星期后玩人间蒸发,然后被我追究到家,那是我第一次来武汉,目的是找到那个人,看他究竟是何种货色!


那位本来信誓旦旦,自认有担当的才俊男,听说我来到武汉,吓得连夜逃到云南,发短信对我各种辱骂,骂我幼稚不知廉耻勾引男人啥的,可惜怎么骂我都不退,他骂一句我还他十句。最后他不得不出来道歉,说本以为网络是假的,可以随便玩感情的地方,哪知道还有我这号较真的主!


后来又遇到一个,也在网上各种许诺,“我要帮你办移民,无论我们关系如何,我都要把你弄到加拿大,我要给你孩子找学校,明年这个时候,让他去加拿大上学。” 我一开始也相信他,以为他是斯坦福的牛人,怎么也说话算数吧!哪知道也人间蒸发,听说我跟他较真了,吓得从温哥华逃到非洲!斯坦福男就是厉害,华裔出国不用签证,逃跑都跑得比天朝男远。跑了和尚跑不了庙,最后被我和他的邻居合伙,把他从家里揪出来:“你学谁不好,学流氓!”


砸自己牌子不打紧,砸母校牌子太可恶!刚来文学城那阵子,遇到一个自信爆棚,自称北大出身的家伙,一开口就说你不咋地,文学城的人都很差,你居然觉得他们很好,可见你自己水平太烂,你周围的朋友都很烂,加起来也不如他一人,等等,如今我不太崇拜北大,更喜欢清华和复旦,不太崇拜斯坦福,更喜欢哈佛和哥大,就是被这一类人所赐。斯坦福的家伙就会玩,说话从来不算话。北大净出信口雌黄,手无缚鸡之力,只斗嘴不干事的“才子”。


网络所以变垃圾场,养太多虚妄才子,就是因为没有实名,说话的人不负责任,网上说一套做一套,现实中说一套做一套。欺负善良的作者,以为说脏话不用负责;欺骗单纯的女人,尤其是幻想爱情的女性,以为许诺不用负责。但在我的网站出这事,受害人想追究的话,一定会追究到底,公开此人的真实姓名,让网友们围观八卦,揭掉他书香门第、名校出身、正人君子的假面具。


我的网站上都是君子,说话算话的真男人,流氓没有藏身之地。真男人并非不骂人,并非不调戏女人。只要他骂得有凭有据,调戏女人说话算数,我很乐意当他的崇拜者。敢在我的网站骂人,玩潇洒倜傥调戏女人的,想必都是厉害角色,真正的风流钻石才子,够得上谢逊、骆宾王的资格,够让女人对你崇拜欣赏爱,而不是揪着小辫子追打,一直追打到你老家去。^_^


我想未来的dm网站,一定切实保障用户权利,尤其是原创者的尊严,不容许任何人谩骂,无聊地人身攻击。凡被判定为人身侮辱,一律列入惩戒行列,第一会被扣钱降级,龙票账户被扣钱,骂一次扣三分之一,骂三次就成穷光蛋,削职降级从零开始;第二会被追究责任,若受害人认为你侮辱,投诉到网站管理员处,那就等着收律师函,或被公开身份到首页,被大伙搜索围观吧!



这个规矩也许很严,会减少网站注册人数,但是可以排除流氓,留下真正的好网民,说话负责任有内涵,认认真真交流思想,尊重作者的原创劳动。一个人可以做流氓,也可以做负责任的人,就看他在啥样的地盘混。比如新加坡那种国家,再不守规矩的流氓,到了也得听话,否则就会处以鞭刑。不敢注册实名的胆小鬼,就不要来我的地盘混。再有人说咱有病,就告诉他:


“我的网站我做主,你看病去吧!”


最后送一段歌词,我喜欢的张韶涵的歌,给读到这篇文章的朋友,若你能看懂我的文章,听得懂这首歌,就是我的知己,就是我要找的那种人了。张韶涵身材娇小柔弱,却有高亢嘹亮的声音,出众的音乐才华,百折不挠的坚定意志,当初她的成名之路,就是这首歌词描写的,不向命运低头。我也想找到这个人,听我“手舞足蹈谈梦想”





你是第一个发现我
越面无表情越是心里难过
所以当我不肯落泪的颤抖
你会心疼的抱我在胸口


你比谁都还了解我
内心的渴望比表面来得多
所以当我跌断翅膀的时候
你不扶我但陪我学忍痛


有时候觉得我们很不一样
你能看见我看不到的地方
有时候又觉得我们很像
都爱仰起头不听命运的话



我要去看得最远的地方
和你手舞足蹈聊梦想
像从来没有失过望受过伤
还相信敢飞就有天空那样



我要在看得最远的地方
披第一道曙光在肩膀
被泼过太冷的雨滴和雪花
更坚持微笑要暖的像太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