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谭晶与仓央嘉措:《在那东山顶上》

(2013-06-06 03:45:36) 下一个
  2013-04-05 19:08:54



看到仓央嘉措的诗,自然想起谭晶的歌,她与徐千雅风格相似,高亢细腻宽广柔美,宛转悠扬的民族风,是我最喜欢的风格,她们两个的每首歌,几乎都是我的至爱。《在那东山顶上》,是她的代表作之一。MTV中谭晶的藏族扮相,清丽脱俗气质绝佳,俺构思《帝国传奇》中,赛斯与明月在西藏的经历,深受她的MTV的感染。



在那东山顶上》是谭晶广受称赞的一首成名曲,也是谭晶跨界唱法的代表作之一。此歌词改编自六世达赖仓央嘉措情诗,此曲是著名作曲家张千一继《青藏高原》之后的又一力作,被作曲家称为《青藏高原》的姊妹篇。许多人初听此歌时,即被谭晶声音里那种同雪域景象如出一辙的质感牢牢抓住,宽广和柔美各尽,高亢和细腻并显,明净中伴有一丝微凉,清澈得无以言表。 







        在那东山顶上
升起白白的月亮

年轻姑娘的面容

浮现在我的心上

如果不曾相见

人们就不会相恋

如果不曾相知



怎会受着相思的熬煎



正是

心头影事幻重重

化作佳人绝代容

恰似东山山上月

浮现情人脑海中。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另一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