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海外华人,请感谢李小龙踢匾的那一脚

(2013-06-26 01:20:37) 下一个
   



向往和平的人们,总以为,教育感化,可以解决一切问题,消除世间一切黑暗,不公正,事实上,对于某些价值观沦落的人,感化教育根本没用。如果道德教育能搞定一切,那就不用警察局和国家机器了。


朋友们对我很好,希望我对男人温柔体贴,讨好他的家人。但是,现在温柔已经没用。睁开眼看清形式,就知他不是原来的他,整个价值观沦落变质,感化教育劝告都没用,他的家人更势利到极点,说什么好话都没用。




我的朋友说:“孔夫子教导我们,劝朋友三遍他还不听,就没必要再说了。”   孔夫子的理论很伟大,但只适合于和平年代,理想主义的世界,在现实世界他寸步难行。善恶交替的时候,如果不想放弃真理,就不能放弃战争的武器。


以前的我太天真,以为男人们会良心发现,如我一样信守承诺,直到遇到3个不同背景,一样背信弃义的男人,我才发现,对付价值观沦落,彻头彻尾的势利男人,只有武力威慑才有用。就算要用温柔来感化,也得先用武力将他抓回。


孟子说,富贵不能淫,贫贱不能移,威武不能屈,那说的是正人君子。势利小人与之相反,富贵淫、贫贱移、威武屈。所以,管理学最简单的理论——胡萝卜加大棒,威逼利诱,对付好人没用,但是对付堕落的男人,是绝对的犀利武器。
 
 
所谓商场如战场,情场何尝不是如此?这年头的势利贱男们,若非被逼迫无奈之下,谁会主动为爱情负责?男性价值观的沦落,要比女性快得多。这就是为什么情场上,受伤的输的都是女人。大多数女人太天真,不懂得战争的必要性。


我和某位华裔男之间,就是不对等的力量角逐。他依赖亲戚朋友保护,仗着自己是大温华裔,我不能随便出国找他,躲起来一句话不说,以为我对他无可奈何,希望我从此自动消失,根本就是小觑我到极点。


他家人更是小觑我到极点。对我一点都不了解,就在那里瞎折腾。他们正眼都不看我,我写再多捧他的文章,写再多讲道理的文章,有啥用?在文学城这种地方,10篇正儿八经的文章,不如一篇八卦来的有用。
 
 

 
诸位看过赤壁之战吧?我很喜欢的一部电影。主要是喜欢主题歌,阿兰唱的《心战》,有句歌词我很喜欢:“铁壁铜墙也敢碰撞”。现在的我就是如此,哪怕只有一个人,也要把海外的高墙铁壁,碰一个大窟窿,试试它到底有多硬。

 
不要阻碍和非议战争。没有战争就没有和平,更没有公平的世界。战争与和平的艺术,是辩证对立的统一,和平往往通过战争取得。记得电影中李小龙那一脚嘛?“华人与狗不得入内”,他看着不爽,飞起一脚踢碎了。从此他长驱直入。


有人说那不是史实,外滩公园没挂那个牌子。但是一部电影受欢迎,就说明它反映现实,牌子,那只是一个象征,是华裔受排挤的象征,是中国人在洋人圈受辱,受各种无端排斥的象征,就像某人家门口挂的:“天朝女人不得入内”


我也看着很不爽,也想学学小龙哥,飞起一脚踢掉这块匾。从此无论网上或现实,天朝女都可以入内,无论是喝茶还是聊天,都可以得到同等的待遇。海外华人该感谢李小龙。他代表的勇气和“功夫”,让很多白人敬畏黄面孔。


我希望有朝一日,天朝中国嫁到海外的女性,会感谢irislee的一脚。我要用勇气和功夫,为自己开出一条道路。为后面的女性同胞,尤其是像我这样,备受男人侵害的离婚女性,还有她们可怜的孩子,开出一条海外婚姻的生路。




中国女人温柔忠贞专一。为何屡被海外男欺凌,动不动就抛弃,一句话都不交代??就是因为他们小觑你,以为你对他无可奈何。当对方小觑你的时候,他不会看你的任何东西,不会听你说任何话。唯有对方不再小觑你,他才会坐下来跟你谈,才会用心和眼去看真实的你。

这些海外人渣很愚蠢,他只知道移民局和国际法,可以包庇他逍遥法外,不必对天朝女性负任何责任,多坏她们都无可奈何。但是,他忘记世界上有种东西,叫互联网。相比于法律和道德,不受国界限制的互联网,才是真正的天罗地网,是可以跨过国界和等级,真正实现公平正义的地方。


互联网是双刃剑,可以跨越地域的限制,让好男人找到真爱,也可以让人渣付出代价。互联网是温柔的载体,可以传递情书和情话,也可以是战争的圣地,实现真正的世界平等,种族地位阶级平等,男女舆论权利的平等。

世界对女人真不公平。不光体现在婚龄婚史上,也体现在舆论上。我发现同一句话,同一件事的经过,由男人说出来,更有说服力,比说我和eric的感情,我自己说,被骂成博上位,妄想症,由eric来说,他就成了情圣。


我很高兴eric回来,像男人一样站出来,为自己辩解,还花钱搞悬赏,为我“讨说法”,其实我不看中这个,就算他不跟我结婚,我也希望他像个男人,有勇气直面感情,不要学天朝贱男人,当缩头乌龟,砸了斯坦福的金字招牌。


我和eric都喜欢的书,《南明史》序言中,司徒琳的名言,作为整篇文章的结尾:“唯有战争的目标实现,和平的艺术才用得上”。男人与女人之间,尤其天朝女性与海外男性交往,唯有他平等的看你时,温柔的艺术才用得上。



感谢阅读我的文章,欢迎留言评论!也欢迎阅读我的小说,点击浏览我的博客:iris的梦幻城堡   http://blog.wenxuecity.com/myindex/62152,各种长短篇小说连载,为您讲述浪漫爱情故事与精彩历史传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Mister986 回复 悄悄话 快去看病吧。
实在忍不住才说 回复 悄悄话 萧红和张爱玲的文字也不过如此吧?

你就嫁给我吧!
rp2002 回复 悄悄话 每天练习3-4次meditation, 会好的,祝福!
02131 回复 悄悄话 女人首先要成为一个独立的人, 才能赢得作为人的尊重, 经济独立, 有自己的工作, 有自己的追求, 有自己的生活.
modems 回复 悄悄话 祥林嫂,病的不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