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ris的月光花园

生活点滴记录,居家,旅行,读书,娱乐,休闲,写作,亲情,友情,爱情
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浴火凤凰,蜕变重生:诛仙《我回来》

(2013-06-24 22:27:37) 下一个



 
 
《凤凰于飞》第2季,是整部小说之中,最阴暗最压抑的一部,少了林晓峰,没了平凡人的爱情,少了平淡温馨,一段赤裸裸的利益婚姻,一部赤裸裸的豪门恩怨,表面平静暗潮涌动。黎明远身处其中,宛如身在游戏战场,被恶魔附身的鬼厉,带着魔界面具,想到的只是杀戮,阳谋阴谋,占领他想要的阵地。
 
 
黎明远是天蝎座,最初的他很单纯很傻,对爱情狂热的执着,对朋友盲目的信任,吃了很多苦头,经历多了就蜕变,变得处心积虑,利用爱情和婚姻,达成自己的目的。冥王星阴暗的一面,就像潘多拉的盒子,一旦被彻底释放出来,足以吞噬一切对手,自己无法控制的堕落。唯有真爱才能将他拯救。

 
 
林晓峰就像陆雪琪,既是他最爱的女人,又是拯救他的天使。黎明远说他的爱人,“你最吸引我的地方,是你的智慧和见识,冷静又务实的态度。你既感性又理性,既理想又务实,既热情又冷酷,既坦率又有谋略,思想观念,为人处世,简直与我如出一辙。能够生活在一起的人,总是同一类人。”

 
 
有人说,年轻幼稚的男人,会喜欢单纯的碧瑶。成熟深刻的男人,才懂得陆雪琪的好。黎明远就是如此,他也曾经动摇过,以为在丽贝卡的身上,也可以找到真爱。经历一段婚姻后,他才懂得林晓峰的好,她的聪慧坚定高洁无私,给他人生的正确指引,没有女人可以替代。一个完美的爱人,绝不仅是温柔单纯,她还必须坚强睿智,在他糊涂时给他引导。
 
 
小说中深陷婚姻陷阱,无法解脱的黎明远,宛如《诛仙》中的鬼厉,本来善良单纯的男孩,在遭遇爱情身世重挫,远赴陌生遥远的国度,被岳父妻子刻意算计,失去一切筹码后,不得不投身敌人阵营,学习适应他们的环境,在海外世界的炼狱中,忍受煎熬禁锢与痛苦,只待浴火重生那一天,早日回去见真爱之人,享受温馨真实的生活。
 
 
他对爱情充满理想主义,对自由生活无比渴望,为了达到人生的梦想,不惜暂时放弃自己,用不同于过去的另一面,应对海外的残酷世界。他处心积虑掩盖消息,不想让他爱的人知道,他为前途所做的龌龊事,他不想失去她的信任,不想伤害他最爱的女人。而他内心深处却知道,她才是他灵魂的归宿,噩梦终有一天过去,圣狼总有一天会回来。

 
 
《我回来》这一首歌,作为《悉尼故事》的主题曲,意思是为了誓言而归去。


我很喜欢《诛仙》的MTV,第一眼看去颇为惊艳,虽然任贤齐老兄有点丑,不过萧鼎小说原著中,也没写张小凡是帅哥,他这个名字的意思是——普普通通一个凡人。也许每个男人生命中,都有过碧瑶和雪琪吧。

就像宝玉与钗黛湘一样,也许是同一个女人,不同的两面或三面特质,温柔单纯多愁善感,冷静睿智坚定犀利,阳光活泼男孩子气,集合于同一女人身上,似乎并不矛盾,能得到这样子的女人,男人等于一拖三赚到了,(^o^)/~


 
 
我接近梦的边缘不惜放弃一切
只有对你的誓言让我辗转难眠
觉醒与疯狂不过就在一瞬之间
哦~毁灭
 
 
OH GIRL
我依然闻到茉莉香
OH GIRL
你是否别来无恙
 
 
我回来 会带着一身光彩
你还在 一辈子我相伴
等着我回来 跟漂泊一刀两断
你还在 就永远不分开
 
我看见刀光 我看见剑影
路上的风雨不怕~脚底下的荆棘
身上的伤疤化成你你你你你你你
我知道我会回来伤会痊愈 he~
 
我回来 会带着一身光彩
你还在 一辈子我相伴
等着我回来 跟漂泊一刀两断
你还在 就永远不分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