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我们的纪念日

(2014-02-03 13:44:09) 下一个

在与儿子和朋友春节相聚后驱车回家的路上,想起今天二月二日是我和妻的纪念日:结婚二十八周年。

二十八年前的二月二日,我和妻子在谈了两年的恋爱后结婚了。

我们俩在这天结婚是母亲定的。母亲一直相信双数吉祥。二月二日是两个双数,在母亲看来那就更是个好日子了。

婚后我俩没有经历过什么大风大浪大起大落,平平淡淡互相扶持一直走到今天。或许母亲选的那个二月二日的确是个结婚的大吉之日。

可是,现在回想起来,我和妻在婚后的每个结婚周年纪念日都没有相互提起或庆祝,直到结婚后的第二十一个年头。

不是忘记,而是我们那时太年轻,着实缺乏人生经历。

我们那时都忙,总觉着二月二日那天还有比庆祝结婚周年更重要的事要做;或者我们没把这当回事,觉着庆生还可理解而庆婚有点不着边际;或者我们那时下意识里觉着我们的婚龄尚短没啥可庆。

反正就是彼此对结婚周年提都不想提更别说庆祝了。

直到二零零六年。

那一年是我和妻子结婚二十周年。那一年也是我父母亲结婚五十周年。

父母以前从没搞过结婚周年庆祝。可那年父母因着是金婚而隆重地庆祝了这个日子。爸爸妈妈为此还特地去照相馆拍了张金婚纪念照。

金婚庆祝一个多月后,父亲因突发的吸入性肺炎入院。入院两个多月后,父亲在医院去世。

住院的七十八天中,每天一次的探视病房,因为气管插管而讲不出话的父亲都紧紧握着相濡以沫五十年的母亲的手一刻不肯松开直到探视结束,而母亲则报以泪眼相对或轻语安慰。

父母的金婚纪念照,也就成了父亲他老人家在世的最后一张照片。现在这张照片已被我放进家庭像册永远珍藏。

父亲意外去世,时年七十四岁,走得早了点。这使我非常难过,每每想起都暗自伤心不已。

对于父亲的去世,在我心里唯一能感到宽慰的是:父亲是度过了为他和母亲的金婚庆祝后离开的。

从此,我和妻每年都会庆祝一下我们的纪念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4)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潇潇' 的评论 :

谢谢潇潇的祝福!
问好潇潇!
x潇潇 回复 悄悄话 补上对你们20年婚姻的祝福!
祝平安,健康,快乐永远伴随着你们!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sy' 的评论 :

谢谢, 深感自当努力以不负nosy厚爱君子博客。今日情人节当有一篇。
在此祝nosy元情双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张师' 的评论 :

张师好啊!
看见张师就觉张师浑厚优美的男中音在耳边回响!
亦祝张师元情双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华瀛最后一句将君子逗得哈哈大笑,也只有君子能理解华瀛在说什么,不禁感叹难得华瀛如此热心,不过尔意也正合吾意,呵呵。

在此亦祝华瀛元情双节快乐!
nosy 回复 悄悄话 等着君子下一篇好文哦~
北美张师 回复 悄悄话 祝君子情人节和元宵节快乐!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祝愿君子情人节和嫂夫人过的温馨浪漫~~

元宵吃多多,幸福装满满!

双节愉快!

那个吧,最近显不稳,还需一看,二慢,三通过哦。祝好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

会的会的,介个忘不了。
明日,悠悠万事唯此为大,呵呵。
亦祝雪影元宵,情人二节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不是节后,而是明天就上传新博客。呵呵。
也祝姗姗元宵,情人二节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祝情人节和元宵节快乐!
别忘了给夫人送花啊:)
女子都喜欢接受鲜花:)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该上新篇了!
过来问好,顺便看看君子明天和太太的活动安排好了没?情人节后一定要写一篇后记哦:)
祝元宵节快乐,情人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福妞也双节日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尼斯' 的评论 :

尼斯看来是从国内回来了!
也向你拜个晚年!
顺祝元宵节快乐!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元宵情人节快乐!
尼斯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尼斯给你拜个晚年,顺祝你们全家健康幸福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懂姗姗的意思。
我想大概是下了班以后的时间去游泳吧,比如象现在。当然姗姗可以任何时间去游泳。
不过我想这游泳和天气好不好没有什么关系吧,呵呵。

姗姗新周好!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过来看看君子,悄悄地告诉你,如果明天天气好又有空,就去游泳啦,呵呵
君子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谢谢圓圓!
圓圓新周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除了感动,还是感动!送上我深深的祝福。。。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赞赏!
祝松松新周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好! 今天在另一个机器上听到了朗诵,好美!
谢谢分享,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谢谢雪影的理解。

公子一定是在上中文课。
我儿子在这个年龄因我们都忙,没顾上抓他的中文,现在落了个只能听却说不了什么的现状。
时常觉得愧对先祖,深感子不教父之过。

雪影现在的付出是值得的。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我前面打错一字:是"欣赏",不是"欣慰"。
君子平日男子汉大丈夫气魄尽显,没有人会把"娘"字往君子身上贴的:)
我在等儿子下课,正好溜达博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说起来,上传此贴还和你有关。

你最近的博客“无题”是风风的自由体诗和你的改写,觉得很好,所以前两天看到了这首林徽因的以前没见过的自由体诗,就想做一个贴和你的呼应一下。

只是觉得此贴对我来说在众人面前太“娘”了一些。好在想起你说过,博客是个人的“公开日记”,心里也就欣慰了许多。

雪影新周快乐!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周末过来看望,看到了才女新贴。
这是君子第二次贴有关林薇因的博文,想必君子比较欣慰她:)
祝新周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小小好,

尊敬不如从命。
小小谦逊我当引以为范。
谢谢小小!
新周愉快!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周末来看望君子,祝愉快开心!

欣赏君子的新贴:))
真不好意思,咋把我的名字也写上了,帖子都是君子自己写的,我只是在加播放器上帮了一点小忙,何足挂齿,君子赶快把我的名字拿掉。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我这帖子实在没啥,就是典型的小资情调,累了来听一下放放松还可以。不过小小是制贴高手这个倒是不假。
刚才又去看了一遍你的“时间都去哪儿了”一文,鼻子又是一酸。那才是篇文墨了得的好文!
周末,情人节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周末,情人节愉快!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的新贴好美,小小是制贴高手,君子的文墨了得!欣赏了~~~
周末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松好,
这个帖子中才女的诗固然是主体,然刘芳菲的朗诵和音乐是蛋糕上的那一层美味无比。
可check一下speaker setting.
松松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ymyheart' 的评论 :

喜欢听心儿说话,一字一句合起来像优美的诗一样。
也祝心儿家庭幸福快乐!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周末愉快!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刚读了你分享的林徽因的诗,写得真好,不愧是一代才女。可能是我机器的问题听不到朗诵。
祝周末快乐!
bymyheart 回复 悄悄话 祝福你们夫妻!谢谢分享。想来人生路上有一个人总在你身旁心里,无论什么天气都等你回来这就足够了。平淡倒是最难熬也最见真性情。问好节日。祝福新年!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unfengfeng' 的评论 :

风风好!

看到风风分外亲切,因为我又想起了你那写的那些温馨的借回顾美味菜肴而抒发亲情的系列文章。每次去你家,都要翻翻那些作品,闻闻那其中既散发着的诱人的美食香味又飘逸着的浓浓的乡土和思亲气息。

风风说的对。平平淡淡才是真。如果西方表示亲情的那表面一套我们学不来,那就做一个真实的传统到骨子里的华夏儿女。

谢谢风风夸赞!
风风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osy' 的评论 :

nosy好!

谢谢欣赏!
谢谢夸赞!
nosy 总结的很到位。谢谢!
我再加上一句:平平淡淡的生活才会有平平坦坦的人生。

问好nosy!
nosy周末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

谢谢姗姗的六“相“美好祝福!
你的那篇《时间都去哪儿了》一文写的实在好,感人至深。
你的《时间都去哪儿了》,雪影的《你是我记忆中永远的牵挂》,晓青的《怀念舅舅》,和我的《写给奶奶的思念》可以堪称是写亲情回忆的四姐妹篇。

姗姗周末愉快!
chunfengfeng 回复 悄悄话 曲径通幽,两人世界如果热情火爆,很难走得久远。君子的家庭,就这样很好!西方的表面功夫,做得比华人要好些。

多谢君子分享往事,读来感人、亲切温馨。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甲老翁' 的评论 :

回花翁两句。
鸳鸯情深世人赞,两心合影共依依。
祝花翁周末愉快!
nosy 回复 悄悄话 君子新年好!
很喜欢看你些的文章. 平平淡淡才是真. 君子的这篇文里没有任何矫情, 没有任何爱的告白,是生活应有的实在.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请接受我迟到的祝福,祝君子和夫人相亲相爱相携相依相知相惜直到永远!
平平淡淡才是真,这样的感情,这样的婚姻总是令我感动。

这几天因为那首《时间都去哪儿了》的歌,我一直都有些伤感,看到你写父亲的那段不由得又眼湿。。。

问好君子,祝周末愉快!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鶼鰈情深我稱讚 , 舉案齊眉樂融融.
祝春天愉快.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一帧手绘书签' 的评论 :

一帧好,

谢谢一帧的祝福!
其实,在一帧的那篇博客《两个女人对赌博的不同态度:允不允许都是爱》中,太太对一帧表现出的那种独特的宽容又岂不是爱的表现!
还有,一帧在《送老爸最后一程》一文中对父亲的思念使君子至今难忘。
这些都是君子写此博客的范文。

问好一帧!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KAA621' 的评论 :
葱儿好,

葱儿在我写的这个题目方面可以说差不多已著作等身。 每次去你博客都感觉爱意满满,真的很感动你和先生的美好爱情。

葱儿重复雪影的那几句话我想也是葱儿要讲的话。

谢谢葱儿的祝福!
也祝福葱儿!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雪影云痕' 的评论 :

雪影好,

谢谢雪影如诗一般的美好祝福!
你说的真好:婚姻的美好并不在其是否轰轰烈烈 ,而在于是否相知相惜共识默契牵挂。
正是这样。
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 这是我们每一个人感情婚姻之路的终极目标。
我们都喜欢花。情人节我有时买玫瑰,有时买盆花如兰花。
也赞美祝福雪影和先生的美好婚姻!

另:思念父亲的同时,还为父亲在住院七十八天期间所受的巨大痛苦而难过。这也是我写《最美丽的微笑》一文的初衷。
一帧手绘书签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兄好!
君子兄和嫂夫人在平淡中体会人生的真谛,可喜可贺!
在写这个纪念日的时候,还写了对父亲的思念。感人!
KKAA621 回复 悄悄话 祝福君子幸福美满,恩爱白头。

雪影姐说得好:美好的婚姻绝对不会是爱情的坟墓,只不过是把最初那激情燃烧的爱恋形式转变成细水长流的温暖的爱。美好的婚姻能让夫妻一起成长提高。我特别喜欢的一句歌词:“Together we are strong!”

严重同意。。。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请接受我这迟到的祝福:祝福君子和夫人永远恩爱,幸福,默契,一生相携相知相惜!
喜欢那句话:执子之手,与子携老!
2月2号=成双成对:)
婚姻的美好并不在其是否轰轰烈烈 ,而在于是否相知相惜共识默契牵挂。
美好的婚姻绝对不会是爱情的坟墓,只不过是把最初那激情燃烧的爱恋形式转变成细水长流的温暖的爱。美好的婚姻能让夫妻一起成长提高。我特别喜欢的一句歌词:“Together we are strong!”
情人节快到了,君子会不会记着给夫人献上红玫瑰:)
祝福你们!

另:我理解君子对父亲的思念。老人在天之灵最大的安慰 就是看着自己的儿女幸福快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华灜' 的评论 :

问道情爱为何物
好比元稹离思诉
华灯伴晓独眠人
瀛阆花丛懒回顾

问好华瀛!
华灜 回复 悄悄话 在天愿做比翼鸟
在地愿为连理枝
珠联璧和心连心
情同手足常相依
天造地设贤伉俪
爱比天地更久远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小饼' 的评论 :

饼饼好,

好久不见,欢迎回来!
也向你拜年!
祝饼饼马年吉祥!
阿小饼 回复 悄悄话 君子:拜年了!好久不见,你总是惦记着额们大家,谢谢你,非常感动!祝你们永远幸福永结同心.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日落云霞' 的评论 :

谢谢新客人云霞的理解和祝福!
祝云霞新年好!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谢谢松松的祝福!
问好松松!
日落云霞 回复 悄悄话 平平淡淡就是幸福。感动,祝福!!!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28年了,祝福你们!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雨烟尘' 的评论 :

谢谢心语的共鸣和理解!
问好心语!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谢谢小小告知28周年是镍婚纪念日。
谢谢小小的祝福!
问好小小!
心雨烟尘 回复 悄悄话 双数吉日,同渡共枕,感悟婚姻,拥抱诚真。

感动于眼睛里写满了满足和淡定的君子对婚姻的注解。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君子与夫人结婚28年镍婚纪念日,祝福君子与夫人恩恩爱爱到永远!:))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红旗好,

真的不容易,度过了两个“七年之痒”,祝贺你们!
问好福妞!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特高兴' 的评论 :

谢谢特乐的褒奖和祝福!
问好特乐!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晓青好,

我不得不说,是你那篇“你来美国后悔吗?续(119)”文章给了我写作此文的动力。
为此,感谢晓青!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们白头到老!俺们跟你差几天,今年十二年。认识两个七年了,不容易啊!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五弟五哥' 的评论 :

谢谢五哥的祝福!
也祝福五哥五嫂!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bby41' 的评论 :

bobby,

这诗改得好,改得好!
改得更感人,更触人心弦!
谢谢!
问好bobby!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幽' 的评论 :

谢谢清幽的夸赞和祝福!
问好清幽!
特高兴 回复 悄悄话 又是一篇感人的好文。

28年。恭喜你们!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长,但很感人。夫妻的日子就是平平淡淡才是真。祝福你们!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必须记住这特殊的日子。
相信君子兄会像你父母一样,与太太一辈子相濡以沫。
bobby41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作者写的;奶奶,天堂里过年不,实在写得好。我们同样在思念我们的奶奶。请允许我改几个字;
奶奶,知道我们很想念您吗
人静夜深的时候
想您的音容笑貌
想那凝重无间的祖孙亲情
多少次午夜梦回
滚落的泪水打湿了我的枕畔

奶奶,在那年味浓浓的夜晚
你一定想要有亲人的陪伴
你一定会知道我们怕你孤单
奶奶,我们都在等你回家过年。
年三十夜晚,你一定是会回家过年。
我们等你啊,我们的好奶奶。
清幽 回复 悄悄话 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祝君子夫妇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奔金婚,!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