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子动手不动口

经历过的, 就写出来, 与大家分享.
个人资料
正文

七悟

(2013-05-17 11:23:43) 下一个

1.思想太少可能失去做人的尊严,思想太多可能失去做人的快乐 —— 度也。 

2.挣钱是技术,花钱是艺术;能不能挣钱看智慧,会不会花钱看品味 —— 道也。  

3.对自己好点,这一生不是很长;对身边的人好点,下辈子不一定还能遇上 —— 爱也。  

4.当我们是少数时,可以测试我们的勇气;当我们是多数时,可以测试我们的宽容 —— 仁也。 

5.为朋友两肋插刀;遇穷人量力行善 —— 义也。 

6.耐得住,伤的起,拿得下,放得开,看得准,失得安,活得透,走得畅 —— 君也。 

7.  在外忠国家, 在家孝父母 —— 忠孝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花翁好! 得您如此高的评价,甚感惶恐。不过,您的欣赏就是我的写作动力。我有时间会去拜访您的博客。祝新周快乐!
花甲老翁 回复 悄悄话 字字珠玑,千金一字,得益了,谢谢.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Lily的评论:

Lily,

你猜得真准。我是先喜欢雪影的博客,求着加入她的朋友圈 (很高兴被她接受了),然后在她一步步指导下建了自己的博客。 博客的一些设计都是向她学的。

在此,衷心谢谢你的鼓励!

互勉啊!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君子通达暖人的回言,是俺茅塞顿开~~~是啊,只要心智具全“没有过不去的坎”
但是体累尚可恢复,心累则难以治疗。

其实,第一次到君子家就无病呻吟是很不礼貌的,因着知道君子是医生,又有驾驶文字功能的能力,也就荒唐了一下,一定要谅解噢。

谢谢君子的开导,俺洗耳恭听拿着处方回去服药辣。

君子刚开博已有不非的成绩,是不是有受雪影医生的诱导啊?Ha...
再次谢谢真诚的君子耐心开导。只要坚持着自己所喜欢的,有一天你会得到巨大的收
获,祝你一帆风顺,文城得意~~~

如重开博,别忘了告诉君子我一声
~~~~~~~~~~~~~~~~
那是一定的!!!

再说我也不能这样无情无义得了秘方就不回报是吧?
有空会来看你的,你也要好好表现喔。

祝君子新周快乐,多有访者!!!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anLily的评论:
Lily,

从雪影的博客处早知道你了。 很喜欢你的留言。

我才开博,资历甚浅。每当来一新访客,我都欣喜万分。

Lily, 虽然我不知道你为何最近“耐不住,伤不起,,,,,”,但我知道的是,每一个人 - 不管你是男人,女人,富人,穷人,年轻人,老年人,中国人,外国人 - 每一个人的情绪总是在一直波动的,起因有各种各样,好事,坏事,内在的,外来的,有原因的,无原因的, 不一而足。

每当我情绪低落时,我就会想到那些躺在病床上的绝症病人。 和他们比起来,我现在的这些烦恼算得了什么? 这个认识虽然和我工作环境有关,但我想说的是,只要身体健康,其他什么问题都是小事。 我和我太太在这方面的看法是一致的,我们也经常和我们的亲友这样讲。

我想雪影可能也会同意我的这一说法。

换一种说法其实就是那老掉牙的语录 - 知足常乐。不知“没有过不去的坎”算不算另一注解。

Lily, 真心希望你访问了我的博客后,你的心情会慢慢好起来。

如重开博,别忘了告诉君子我一声。

Lily,我还得深谢你光临了我的博客。 不好意思地说,你是目前为止第三个给我留言的朋友。 就是你上面那些话语,又增添了我写博客的动力。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雪影云痕的评论:

雪影啊,

当看到你“周末早晨起来,喝着清香的茉莉花茶,,,,开始明朗的一天,,,”,就知道,你对这所谓的“七悟”早已悟透了。

真高兴,也真有点嫉妒你能如此开始一个周末的早晨。
YanLily 回复 悄悄话 问好君子,在雪儿那儿得到启示直奔而来~~~

感悟人生经典,谢谢!!!

俺最近耐不住,伤不起,拿不下,放不开,看不准,失不安,活不透,走不畅 —— 非君也。所以把俺的Blog 留言簿也关了。

今得君子之言,回去好好反省做功课。。。

谢辣!!!
雪影云痕 回复 悄悄话 君子好!
周末早晨起来,喝着清香的茉莉花茶,读着“七悟”,开始明朗的一天:))
很喜欢这“七悟”,言简意赅,包含了做人的哲理,真是字字是经典,值得收藏。

祝粥末鱼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