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发发牢骚 给国内亲戚寄奶粉

(2015-08-11 11:13:32) 下一个
今年二月份要回国的时候知道表哥老婆要生小孩了;妈妈寄来一份清单,什么MUSTELLA婴儿洗浴用品,婴儿修护霜;婴儿奶粉.... 因为知道他们想要小孩好几年了,所以行李再多也帮他们带,等不到宝宝出生就当礼物送给他们啦。

回国见面以后才知道还有艰难的任务等待着我呢,表嫂希望我帮他们的小孩从国外寄奶粉,钱不是问题,只是国内的奶粉不放心,进口奶粉也不知道真假 blablabla.... 我当时觉得应该没什么问题,反正平常去超市买菜的时候一起将奶粉买了,然后再到邮局寄就了事,可是这一答应才知道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啊。

宝宝四月出生,没吃两天母乳就见表嫂在微信上说自己奶少要寄奶粉。婴儿要紧,不敢怠慢,赶紧去买奶粉,立即拎到邮局去寄。第一次寄了6罐,10天后表嫂收到货说有破损,有一罐被摔破了。我只好带着她发给我的照片去邮局问,邮局的人说外面的纸箱子完好无损,里面一罐奶粉被打开(是那种连奶粉盖子到里面的锡纸都被打开的那种)所以有可能是海关检查的原因,如果要投诉就要打专门的电话,受理时间为10到90个工作日... 实在是很麻烦,我又刚刚怀孕,又要上班,怀孕初期很累,而且六罐法国MUSTELLA奶粉加上运费,就算破一罐也才划200人民币一罐奶粉,远远比国内进口奶粉便宜。所以就告诉她可能是海关检查,我下一次在明显的地方表明是奶粉。。。

一个月以后表嫂微信说宝宝奶粉快吃完了,又要寄了,所以又是六罐奶粉,我在每一罐奶粉上做记号,标明是婴儿奶粉报关清单盒箱子上也写明是奶粉,礼品,结果还是一样又破了一罐。表嫂微信给我和我妈说去国内邮局问过,国内的邮局说是包装不结实摔破的。说邮局有那种加固包装然后再加上塑料泡沫包装纸就不会摔破了。

然后表嫂就微信要我给她用加固包装然后每罐奶粉外面都加塑料泡泡,说邮局有买加固包装的。可是法国邮局哪里会和国内邮局一样呢,这里就只有一种套餐,7公斤的盒子,55欧。我又只好到处看哪里有打包的塑料泡泡,然后再到邮局买盒子,再买了奶粉后在家一盒一盒的包最后送到邮局。谢天谢地上次寄的没有破。

现在孩子四个月以上了,要开始吃辅食,表嫂要求买辅食,婴儿用的面霜也用完了,她自己还要什么胶原蛋白,美容产品。上次寄奶粉的时候想到她家孩子可能需要练习牙齿的东西了所以在奶粉里面送了她一个练牙环,法国制造,不含BPA的DODIE品牌。可是这次微信说不要DODIE的要欧洲最畅销的Sophie la girafe牌的练牙环 (感情是看不上我买的)

她要的那些东西我整整跑了7,8家超市和药房才买齐。寄的时候她又发微信说能不能把包装再加固,连着个我发了几张淘宝店主的加固包装照片。我当时看到心里就开始反感了,我也怀孕5个月了,跑来跑去也挺累,她5个月的时候就不上班在家休息,还要人陪着说什么怕出事。。。我们年纪差也不大,我也30了啊,还要上班,周末还要给她干这些。这次整整两箱,12公斤,注明,标记,写用法,一个一个的包,装箱,填报关清单,写地址整整弄了3个小时,这些都不算买和寄的时间。

每次都和我说什么啊不好意思 麻烦你了啊,然后什么东西价格都问的清清楚楚,最后问欧元对人民币多少钱,没欧元只能给我人民币。回国的时候在我面前炫耀他家买的奥迪Q5,还说什么要买宝马,可是做人不能太高调。。。。那为什么每次给钱的时候都问比价?百度上的比价换的到吗,我干什么要在欧元低位的时候都换成人民币啊。每次都将所有的发票什么的发给她,还要告诉她欧元的价位要问我妈,因为是我妈在帮我换欧元,有现钞买入价,现汇买入价,银行还有手续费。。。我真是烦死了,每次都像做工作报告一样,我又不做代购赚钱又不欠她的。说是一家人什么的,出国10年没见过10次面,说的话也不超过10句,现在搞的亲的像一家人一样。。。

我表哥,堂哥加起来一共七个,小孩都才2,3岁,可其他的亲戚都不好意思要我弄这个的,都是要么代购,要么买400多的高价奶粉。

现在越想月气,发发牢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xiangpi 回复 悄悄话 奶粉可以寄下在你身体好的情况下,其他么算了。
天然至上 回复 悄悄话 很简单,300一罐要还是不要
白云2015 回复 悄悄话 坚决说不吧!不跟你来往,更省心。有些人可真不怕麻烦别人。 楼主的麻烦是自找的,看了你的故事,真想骂人。
knight006 回复 悄悄话 你表嫂还收到了奶粉,没给你掉包就不错了。我连同风衣一起邮给朋友的burberrry围巾,居然被偷了。国内邮局一群贼!
tacoma 回复 悄悄话 你愿意干的,怪谁?
瀛客 回复 悄悄话 其实国内的东西也不是什么都不好,问题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没有了,无论好坏真假,最终都让人不放心,更不敢使用这些东西让自己的独生子女有任何闪失。通过几十年的努力,中国成为全球第二的经济大国,付出的代价巨大,有的是有形的,有的是无形的。无形中最成问题的便是信任丧失,它将使中国在现代化的道路上步履艰难。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唐人街通街都是寄奶粉的。不用到邮局。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帮要帮值得帮的人。自己不乐意的事,不要做。
果断拒绝,说自己怀孕,不方便。不再寄了。

祝你彪悍起来啊。彪悍一次看看,很爽的。你会上瘾。 :)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既然你已经做了这么多,直接撕破脸说不不好,就用前面几位的办法:拖延战术,摔跤战术,还有医生叫你要保胎,卧床休息,不能出门,老公又常出差加班,不能帮忙(你一说生病,按你表嫂的德行,肯定会提让你老公带买)。

我有个表弟媳也叫我代买过。我表叔在我小时候(7岁前)对我不错,有时给我买个冰砖什么的。我一开始就打算好,不收钱,送一些给她,作为对表叔的报答。所以我回去带过,托朋友带过两次。后来她想让我长期寄的时候,我就老实不客气报了价。我们这儿寄费太贵,我又拖沓,她算算不如在香港买,就算了。
aiyang100 回复 悄悄话 我自己家的人生孩子我只说国内没有的可以寄一些奶粉就算了,你想喝起来就是无穷无尽的谁管的了?
aiyang100 回复 悄悄话 用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叫她从国内给你寄好吃的或者其他你想要的东西,提一堆要求最后说不好意思啊我也怀孕了帮帮忙啦
needtime 回复 悄悄话 你任何时候拒绝了,就会变成仇人似的!

开始就应该拒绝,以前农村人民没见过牛奶,奶粉难道都不活了?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亲哥哥嫂嫂还可以考虑。表哥就远了。不过楼主经济上好像没什么大损失,赶快停吧。
didadida 回复 悄悄话 这点我妈最好,全帮我推了。同学聚会,到点必须回家
老姐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自己反省一下,说个不字就这么难吗?尤其是从奶粉升级到美容。还什么牙套。笑S人啦。
弓长张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不甩手不干了?爱谁谁吧,怀孕五个月管不了那么多了!
nanax 回复 悄悄话 必须得say no啊,现在还只是代购,以后说不定要你把她小孩办出国呢?
一览青山 回复 悄悄话 跟他们诉苦,提要求,请他们隔三岔五寄些什么,看看他们会怎样?否则立刻停止,就当交学费了。

爱吃肉的胖子 回复 悄悄话 拉下脸说NO很难吗????
对方不懂事,不清楚人与人交往的界限,你还在纵容她的不懂事,怪谁呢?
warara 回复 悄悄话 到现在奶粉还要国外寄 长大了咋办 寄米面?寄油 鸡蛋 肉?
林外芭蕉 回复 悄悄话 我妈让我给我堂姐带,我直接拒绝。这有什么不好意思的。很简单,自己的孩子自己负责,任何人都没有任何义务承担抚养你子女的责任。
lio 回复 悄悄话 救得了一时救不了一世
驻足闻香 回复 悄悄话 不用学会说不,直接就应该说不。有的操蛋之人,真的没有必要帮。
我侄子生小孩(我的侄孙子),我主动承包奶粉,但有言在先只管到两岁。如果再想继续喝什么忽悠人的成长奶粉,国内自己解决。
我侄子的表弟,让我做博主一样的事情,我很客气的说:对不起,帮不了你。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其实是你自己处理事情的能力出现问题,所以才被绑架,没什么好抱怨的。
nasdaq100 回复 悄悄话 Learn to say NO. Step by step: Don't immediately do it when she asks you to mail, just pretend you didn't receive her message. Then say you would do it when you get chance because you are very tired, etc. Then delay it again before sending it out. She will feel you are not reliable any more and give up on you.
顶级朋友 回复 悄悄话 对这种人你应该学会说不!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如果一定要在乎之前已经付出的精力和金钱,那就把这部分看作沉没成本,然后立即停止,腾出时间去做对自己更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继续。这样想对吗?
家有美女 回复 悄悄话 只有寄希望于祖国尽快解决奶粉质量的问题,奶粉运输很是扰民
种竹山房 回复 悄悄话 楼主,别生气,他们都是你的亲人,你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他们做好事,你是在积大德。但是超过你的能力的时候,你可以跟亲戚解释一下。相信他们能理解你的。

我从侄女出生到现在现在,6岁8个月,我一直从国外给她邮奶粉,因为我的小侄女被亲生母亲抛弃,我就承担了提供牛奶的责任,小侄女是低体重不足月的,所以格外难养。可是在我77岁高龄老母亲的不懈努力下,小侄女个子长得蛮高,各项指标都正常。

我家乡的海关也是无耻到无法用语言来形容,开始可以通过10罐,后来超过6罐就没收,再后来只能5罐,还要加税,每次5罐88元的税。安全奶粉都无法生产,祖国真叫人无奈。
家有狗宝 回复 悄悄话 能体会你的难处,但说实话你现在两难:停下不管了吧,前面的金钱和精力都白费了,继续管吧,后面的也搭进去了,还得生气。不过个人建议你还是停下吧,你也怀孕了,自己也需要多休息。而且为这种人忙真的不值得,别说感恩了,连起码的通情达理都做不到。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老煤OldMike 发表评论于 2015-08-11 15:08:04
回国的时候在我面前炫耀他家买的奥迪Q5,还说什么要买宝马,可是做人不能太高调。。。。那为什么每次给钱的时候都问比价?
==============================
内边人大多是口气大,手气小,来找我们的时候,不管是姨妈姑姐,,兄弟姊妹或者同学,邻居,或能拉上一点这个那个关系的, 基本上咱们都得包吃,包喝,包住,包送,包接,反正认得他们是你倒霉,除非你不怕与他们反脸,
----------------------------------------
非常真实!!!
rainfy 回复 悄悄话 该放下时就放下,不要为了让别人搞乱了你的生活。
老煤OldMike 回复 悄悄话 回国的时候在我面前炫耀他家买的奥迪Q5,还说什么要买宝马,可是做人不能太高调。。。。那为什么每次给钱的时候都问比价?
==============================
内边人大多是口气大,手气小,来找我们的时候,不管是姨妈姑姐,,兄弟姊妹或者同学,邻居,或能拉上一点这个那个关系的, 基本上咱们都得包吃,包喝,包住,包送,包接,反正认得他们是你倒霉,除非你不怕与他们反脸,
有路 回复 悄悄话 人生是一场梦 发表评论于 2015-08-11 14:33:09
太理解你的感受!我往国内寄奶粉一寄就是四年,小孩喝水的杯子也让寄,而且是不付钱的.现在开始寄早餐了,如果想停下来,就是前功尽弃

---------------

最烦的是包,破一罐就破一罐呗,我又不是淘宝店主还要负责爆罐! 早餐有什么好寄的,这次就寄了picot 和babybio,真不明白国内怎么认识这些品牌的。
人生是一场梦 回复 悄悄话 太理解你的感受!我往国内寄奶粉一寄就是四年,小孩喝水的杯子也让寄,而且是不付钱的.现在开始寄早餐了,如果想停下来,就是前功尽弃
我说话我活着 回复 悄悄话 这种事,迟早会交冤家。只要你哪天胆敢说不,你就立马变成她的仇人。最好是一开始就找借口推掉,反正结果一个样。
Iamme2014 回复 悄悄话 你又不欠她的 不用管
wumiao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国内很多年轻人很不懂事,就觉得自己的事儿是最主要的,根本不想别人怎么个情况。
流云朵朵 回复 悄悄话 费力不讨好,你表嫂有点过分,凭什么要你帮她大采购?但你也要检点一下自己的方式,比方,要面子,生怕人家说你人不好,如果你放下了这一点,凭自己意愿去做事,就不会抱怨了,关键还是你自己心里的意思,比方,你不想再继续这样的生活,那就很明确告诉她,抱歉,我没能力继续帮你采购了,只要是奶粉这一项,她就会改变自己那猪脑袋思维,以为别人老欠自己的。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有路妹妹,对这种人,你要学会说NO。注册了不能发言网亲的主意好,就说你给她买奶粉的路上摔了一跤,要保胎,让她自己为自己的孩子找辙去吧。有办法生,就应该有办法养。
路过2013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有人想让我干什么,我都会说自己到亚马逊上去看吧。曾经有一个不是很熟的的同学,最近联系上我,一来就问她女儿要画画(才两岁),什么画笔好之类的,我说我也不知道啊,我平时要买东西也就是上亚马逊看评价的。现在国内的海淘多得是,还运费什么的还便宜,连亚马逊都有可以国际运输了。
有路 回复 悄悄话 十全老人 发表评论于 2015-08-11 12:57:11
有这样的亲戚还不如没有。他们能给你什么好处呢?

-------------------------
哪里敢要她给什么好处啊。
国内现在天天在唱衰欧洲,什么经济增长缓慢,失业率高,法国人懒。。。
是的这里经济是增长缓慢,我们只有工资收入没有灰色收入,可是我们吃的放心,空气清新啊,不用寄奶粉。
有路 回复 悄悄话 有时候觉得国内的亲戚生活水平提高后就变的觉得高人一等了,有一次对我说德国的奶粉才是最好的奶粉,真气人。
十全老人 回复 悄悄话 有这样的亲戚还不如没有。他们能给你什么好处呢?
注册了不能发言 回复 悄悄话 你就跟她明说自己也怀孕了,医生建议多休息,少操心。最近你自己可能都要住院什么的,婉转推脱就算啦。有时候越跟人来往矛盾越多。
wendy1015 回复 悄悄话 你的表嫂真NND可耻。理都不用去理她。。。
wendy1015 回复 悄悄话 恭喜你有个奇葩好亲戚。。。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国内怎么至今都沒把奶粉搞定
最爱祖母绿 回复 悄悄话 真是挺烦人,别干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