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凉拌马兰头

(2020-05-28 17:51:47) 下一个

       三界生死,十丈红尘,熙熙攘攘,名来利往。精心计划,苦心经营,奋不顾身的追逐,疲惫焦虑中的前行,想要锦衣玉食,想要扬名立万,爬更高的高山,去更远的远方……大家都活得太用力了。

        一场武汉肺炎,世界慢下脚步,只为活着,带着希望地活着?带着恐惧地活着?反正活着才能见证历史。

         其实人类还是细胞时就有死亡的威胁了,我们应该认命的,我们就是为了迎接死亡而诞生的。

        上帝造我们时注入了永生的基因,我们带着基因的记忆,行走在生命的幽谷,用罪的工价交换免死金牌。

         我在后院杂草丛生的贫瘠土地上,几分钟摘出一盆马兰头,被咬了七八个蚊子包,感慨一番生死大事的同时,焦虑蚊子传播武汉肺炎的可行性,也被蚊子不预约就吃霸王餐搞得奇痒难耐。

         马兰头经过几年寒暑交替的自我成长,今年终于可以摘一盆了,给了我第一次尝试的机会。

         我对待新生事物都是认真的,先用知识开路。学习了马兰头富含维生素abcdefg,似乎含其他hijklmn的有益成分也是不遑枚举,烹饪方法也简单易上手。

          焯水、挤水、凉拌,美味集大成。

          我还把豆腐干,胡萝卜丝先焯了一下,反正都是一锅水,使用频率高一些,也是表达对同一锅水的尊重是源自心灵深处。

           马兰头的生命线在它生命的终点,被我强行和它从未见过的胡萝卜、豆腐干、香油、酱油、chicken base、蒜泥、一点胡椒和盐搅和在一起,

不知道这种轰轰烈烈、热热闹闹的方式,对于马兰头,或者胡萝卜,哪怕一点点盐,是惩罚还是成全?

          马兰头翠绿带一点点的涩味,我还没有来得及被完全诱惑,就被胡萝卜的爽口回甘代替,刚刚要对胡萝卜道谢,豆腐干的绵软细腻又把味蕾俘获。

        这种滋味如把着清茶浮出的细语,平和、宽容、不疾不徐,从容古今,间或也有些浅浅的怅然。

           这盘凉拌菜对于我:

           玉盘珍馐不足羡,果腹何须山珍填,马兰豆腐胡萝卜,吃了几筷不停箸。

     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4417075.html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