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我的隔离quarantine

(2020-04-24 13:59:50) 下一个

网友说这次全世界中了这种毒:

        起源德国,中间宿主俄国,经北大图书馆泄露, 爆发于上海。此病毒在井冈山, 延安多次变异, 最终肆虐于神州大地, 七十年无特效药根治,邓小平采用开放疗法, 虽然疫情暂缓, 但毛病未改, 积恶成习。病毒基因序列经过人工重组,再次引发更大面积疫情,终成世界级灾难。

          今早有网友回顾了历史上的quarantine期间伟人的所作所为,我虽然自愧不如,还是想着在quarantine期间做出一点努力,为社会做不出啥贡献,也为中坛的版面做出贡献。

       quarantine,我原来的字典里没有这个英文单词的,现在睁眼闭眼都在楼上楼下自我隔离,烦躁之隙也出门看看村里的花,

还有第一次锁上的playground

 

 

花都开了还不开门的网球场。

     为了让隔离期间的餐桌多一点色彩,开始种菜。

 

       不要当葱不是菜。

      你们是不知道的,在万千花朵里把春天找出来很容易,而我这个五谷不分,栽根葱都喊累的人,需要怎样的虔诚,才能给世界添一片绿色。

       大蒜,捡胖子剥皮放入容器,加水,每天换水,既成。

 

        生命中再无聊的时光,也都是限量版,选一种姿态,让自己活得无可替代。

         比如,绿豆,可以发豆芽,帮助绿豆活出绿豆的最高境界。

        烧水的不锈钢壶,搁火上加两cup水上烧开,离火,抓一把绿豆放壶里,盖上盖,第二天,倒出水,加冷水漂洗,倒出多余水。每天洗绿豆两三次,然后等着收豆芽。

   水壶发豆芽,不需要格外再遮光,是最最最简单的发豆芽方法。豆芽刚发芽时,漂洗动作要温柔一点,免得豆芽夭折。

        开水只用一次,只适用于绿豆。发黄豆芽请用冷水。重要的也只说一遍!

    没有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所以只要活着,就一定要努力。我也努力让绿色多一些内涵:豌豆苗。

       豌豆一把,餐巾纸放盘子上,每天加水,然后就等时间说话。

 

    地里的椿芽不断发芽,摘了一盆,因为隔离,给独享找到了自私有理的外衣。我也打电话给朋友假惺惺地大方一下:今年没法送给你了。我那些特别喜欢香椿的朋友不知道有没有对我怀恨在心。

   看看,人生最好的境不是诗,也不在陌生的远方,在于平静下来去发现:眼前熟悉的一切皆心之所往,唾手可得。

 

     总有一些东西,要用消失来证明它的珍贵,比如院子里花期短暂的八重樱,取含苞欲放的摘下,用盐水浸泡淘洗,阴干,抽真空。留着以后做糕点泡茶。

 

养了67年的君子兰今年三月居然开了花,我可不可以对时间说:除了春天,闲人免进,妖魔不来 

          大拇指大小的空气植物,一直不怎么搭理它有N年了,居然这个月发现它也开出来比芝麻粒还小的花。

        时间从来不语,却回答了所有问题,可是我还没有心领神会。

         每个故事都需要一个结局,但没有结局的,叫人生。

         人生就是见自己,见众生,见天地的过程,我每天鼓励自己:

        睡的时候,不辜负床,忙的时候,不辜负路,爱的时候,不辜负人,饿的时候,不辜负胃,今天明天,不辜负我自己。

 

https://bbs.wenxuecity.com/bbs/rdzn/4368532.html中坛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