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甜齿,我坚定地站在你的这边!

(2020-03-17 20:27:10) 下一个

 

 甜齿,看你的网名,你一定喜欢甜食吧,我也喜欢,因为这个未经证实的猜测,我就决定站你这边。

 

      你说:我当年找的第一份工作是小公司,没人给我安家费,我自己搬家找工作起码有两次。

 

      甜齿,你的人生好酷,人生哪有一帆风顺的,独在异乡为异客,都靠自己肩挑手扛。

     甜齿,你一定穿越过属于你自己的不为外人所知的惊涛骇浪,现在灿烂地说:很难,但是我过来了。

      我和我家的那位刚到美国,也只有几只箱子,当我父母听见我们要和别人做roommate时觉得我实在辛苦,我们的北京清华roommate每天不洗锅,想着第二顿可以省点油。

      我们刚到美国不会开车,也没有车,摄氏零下十多度走半个小时去店里采购,回家手都麻木了,身上很暖和,心里也不苦,因为年轻,虽然没有钱,不穷。

     你是不是也觉得,人生的路走了这么久,发现唯一靠得住的还是自己。

     是的,因为这个道理,甜齿,我站你这边。

 

      我们刚来美国没有多久,我家那位转学,跨几个州,该送的东西都送同学,为了学英语专门买的tv没有舍得扔,都知道这个世纪初的tv有多笨重,4个大箱子,两个小箱子,一台电视机,两个背包,我们到了灰狗站,倒了几次车,一天一夜,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才到了目的地。

      每个人的生活都是先从遇到自己开始的。

      甜齿,你也同意吧?所以,我站你这边。

      甜齿,只是我想悄悄告诉你,那时,同学开了两辆车把我们送到灰狗站,我们从未回谢,因为十多二十年了,早断了联系,我甚至不记得都有谁。

      甜齿,我还想悄悄告诉你,我们深更半夜各种倒车,两个人搬不过来这么多东西的,我们特别怕我们宝贵的虽然不值钱的东西遗失,一车坐灰狗的基本是黑人,我害怕。路途中有黑人主动帮我们搬东西,东西都没有丢过。当时我都不记得帮我们的黑人什么样,我太累了。那台电视机早扔了,许多东西也扔了,故事还留着。

 

       甜齿,你会同意我们是多么努力在陌生的国度认真而努力地奋斗,别人也不过是举手之劳的帮助。 

       甜齿,我总想悄悄告诉你,没有同学的车、没有人帮我搬东西,我们似乎就算走到了今天,当时也会沮丧,也会无助,也会有负面的情绪,也许,我不会是今天的我。

 

      我在想,如果今天我们把心给了别人,就不用收回来了,别人又给了别人,爱,便流通于世。

       陌生的国度,陌生人的爱心,是不是我也应该这么传递下去?所有的坚强,都是柔软生的茧,茧越厚,是不是就可以保护更加柔软的心不被伤害?

     甜齿,我的意思爱传递就传递,不需要用钱去买。

     你看,甜齿,我是真的站你一边的。

 

     甜齿,你说:他们为啥一分钱现金都没有?!”

     对呀,我也不理解,他们自己生长的地方,怎么会一无所有!我刚来美国身上都有够买一辆丰田二手不太新的车钱。

        不过,甜齿,钱,那是我父母给我的。

        我刚来没有马上读书,去大学城的包肥店打过几月的工,客人基本是学生,小费很差,因为店面小,汤呀饮料什么都在厨房,刚去打工的一个月手腿都快断掉了,每天要压着手睡觉,太痛了。从小娇生惯养的我不敢告诉父母,但是站十几个小时数几十块小费很快乐,我觉得自己很有钱。打工的第一个月就去Gap花了十几块买了一件当季的不打折的t-shirt

        只是甜齿,我没有告诉你,一次我太累了,把一个tray78杯饮料浇顾客身上了,那是冬天,她的毛衣都湿了,我吓坏了。他们离开时,哪位带孩子的妈妈给了我天价小费$8

        甜齿,我不应该拿小费的,我应该赔他们一家的包肥钱,但是我是无心的,我多努力呀,虽然没有工卡却打着黑工。 

       所以,甜齿,我站你这边,我没有合法的工作权益都可以存几千块钱的,他们这些美国土生土长的人,为什么连应急的额外的钱都没有呢?懒?笨?还是别的?

       我伸出我的手,看着十根手指,想想那根比较没有用,我可以砍了不要。

       我假装不懂,我才可以故作轻松,难过就难过,人嘛,总要有点性格。

       正如你所说:那灾难来时别人就欠他们了?

       你看,甜齿,我还是站你这边的,虽然我知道那$8小费我真的欠别人了,我不该得到我不属于我的东西。

 

       甜齿,我特别同意你说的:政府的帮助是授人以渔帮助就业,而不是发钱坐家里打游戏吃垃圾食品。

       虽然我不知道帮过我的人,不该给我小费的人他们有没有消耗过福利,无论将来怎样,不都应该笑对人生努力工作吗?

        甜齿,我还是站你这边的。

 

       人们为什么要在铅笔的另一头装上橡皮 ?难道允许谁都会犯错误?这让我百思不得其解。

      美国是圣经立国的国家,耶稣说:无论何人,因为门徒的名,只把一杯凉水给这小子里的一个喝,我实在告诉你们,这人不能不得赏赐。箴言1917节说:怜悯贫穷的,就是借给耶和华,他的善行,耶和华必偿还。

      甜齿,我想帮助过我的人,也许是因为耶稣,也许只是人是按照神的形象造的,内心总保有神的良善,他们不问我的人生,不问我对人生的态度,只是帮我,当我有能力递半杯凉水时,我要不要考察他们的人品呢?

 

     甜齿,我总困惑:过自己想要的生活不是自私,如果要求别人按自己的意愿生活才是。

     甜齿,要不要我们一起,让生活就是哄自己一回,把自己劝明白了,什么都解决了。因为,我总是想和你站一起啊!

    甜齿,你有没有很想,和那个人,就是你自己重新认识一次。这样,我也有机会重新选择还是和你站一起!

 

     甜齿,我们的一生要遇到很多人,大部分人都如过耳的风、下过的雨、流过的云一样,在你的脑海里飘弥消散。我们不知道他们的经历,不知道他们的挣扎,我们眼睛里除了平视或仰视,更可以经常俯视,俯视疾病和伤残,俯视角落和夹缝,我们眼中看到的除了自己的倒影和来时的路,是不是应该有世间冷暖、人性软弱、千人千面?

 

    甜齿,我们常常遇见的是被这个世界无情打磨后的他们,我们没见过他们的童年,没有陪伴他们的青春,没有走过他们的路,没有淋过他们的雨,就像你在网上认识我时,你都不知道我的过去、现在和将来。

 

         甜齿,可我还是想和你站一边的,因为我总觉得:

        有一部分温柔的人是这样诞生的,他们亲身经历许许多多的难过后,决定让其他人不再像自己这般难过,这份血淋淋的体贴,人们称它为温柔。你就是拥有这种温柔的人。

 

      甜齿,我一直想和你站一边,我想象很多年以后的一天:

      突然静下心来,像个局外人一样看着自己的故事,然后笑着摇摇头:世态人情,可作书读,可当戏看,可以自嘲,可以释怀。

      我们一起返回人生的一段现场,想起那年我们被困在家里,可是有些人似乎被困在了冬天,而我们心甘情愿给那些也许不配我们施舍的一根小小的木柴。

      今天,我出一根火柴,你献一抱暖阳,让以后每个冬天的句点都是春暖花开。

 

       甜齿,允我一直站你身边,可好?

https://bbs.wenxuecity.com/rdzn/4296428.html中坛讨论帖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