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白菜饺子

(2015-12-13 17:30:41) 下一个

白菜饺子
群里大厨发白菜饺子贴,我口水流了一屋子。可是,除了舔屏我就没有法子了?自己动手让别人舔屏才是私房的点子。
1,菠菜一小撮煮后打成汁,加面粉揉成绿团,白面加水成团,醒面。


2,我千里迢迢去请了一磅野菜---荠菜,生平第一次吃上呀,小心翼翼地清洗了很多遍,入沸水烫了一下,冷水冲凉切碎,帝国主义是越来越衰败,人民都快吃不起野菜啦!汗


3,猪肉碎,鸡蛋,料酒,姜茸,酱油,chicken base,花椒水,盐,胡椒粉,一点白糖 搅拌上劲,加香油,和荠菜。
4,绿色面擀大片,白色面成条放中间,包裹成一个圆柱体,切团。我觉得我的几何好棒喔,高中时没有及格过,通过食品我的数学成绩得以升华,太葱白自己啦,真是活到老,学到老,活学活用的典范!

5,擀皮


6,然后,包,形状像白菜吗?!什么


7,再然后,煮。
8最后,吃!
步步都是力气活!
为了这几个饺子,我微信都没有时间学习,周末就折腾这道菜!
有人舔屏才叫饺子成功了一小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国府 回复 悄悄话 漂亮。从十指不沾阳春水,到现在白案红案都要玩得,不简单。
jelous 回复 悄悄话 好看!
要管37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ummycupcake' 的评论 : 就是染色,没有任何菠菜味道。被帝国主义压榨,原来在伟大的祖国十指不沾阳春水,现在白案红案都要玩得!苦!哭!ku
要管372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ceblake' 的评论 : 看来革命还不成功,可怜我擀了一天皮呀!俺邻居两秒可以擀一张皮。人比人气死人。
iceblake 回复 悄悄话 饺子皮擀得太厚,剂子太大,包的也没章法。
yummycupcake 回复 悄悄话 Hahaha!! Lots of work...just to wash the JiCai clean....Your dumplings look great!! Did you taste the spinach juice in the wrapper or it didn't matter?

Thanks for shar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