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战长沙》及其他(4)---对女一、导演的失望

(2015-10-24 16:14:59) 下一个

只知道杨演的《战》,还在看《战》之前快进看过《花样姐姐》,那时对杨紫无任何印象,注意力在志玲姐姐身上了。我要是先看《战》,我绝对放弃看《花样姐姐》,受不了杨同学。  我只是觉得演员有很多,需要导演去精挑细选,导演对湘湘的选角是完全失败的。

我的这些小心思当然都只是我的一家之言,睽异之处,众网友一定对我见宽降恕 。

    霍同学出场凝望湘湘的两眼,他用他的心去语,用他的心去影,可是大家都没有用他的心去感受戏里的湘湘出场的出尘脱俗、明艳动人、风华绝代。

  其实绝大多数观众应该都无视了,不怪观众呀,那是因为杨同学的相貌和外型与戏里的角色要求是背道而驰的。这场男女主感情的重场戏,重场戏——我认为和时间长短无关,只管是否点了睛的重场戏,就被杨同学画成了蛇,还添了足了!

霍同学在《战》中演技的短长早有人评论,不是我贴的重点,我主要是看大家夸我十分厌恶的剧中被表现出来的湘湘的演员有演技,我就点评一二。 

接着说说杨同学和霍同学楼梯的那场戏。

霍同学演得风清云淡,尤其是毫不掩饰地对湘湘盯着猛看,猛看时表情各种小变化…….. ,很好对应了当初偶遇湘湘动心的两眼,演技点赞。徐处长看不出演的痕迹如蜻蜓点水,也赞。小满,这场戏一般,第一眼看顾长官太花痴,又不是gay,不该用这种眼神,及格。姐夫演得气壮山河、目中无人,过了,差评。 杨同学,差差评。

杨同学看见顾,愣了一下,才分手的一见钟情的英俊军官,除了愣了一下,没有别的内容。又见杀人犯,重逢小流氓都可以用杨同学的这个表情,《战》的访谈里居然都称杨同学是戏骨,杨同学自己也沾沾自喜。

剧里姐夫介绍湘湘时,杨同学各种不情愿,绝对不是剧末湘湘对顾长官说:她是想引起他的注意云云。杨同学,你好歹脸红一下呀!

北京胡同的底层女子虎妞都不用这种表情追一个臭拉车的祥子,长江以南的书香门第用严肃的满脸厌恶的表情追一个风度翩翩的富家公子?我只能说这种追情郎的手法实在是太特别。如果现实生活中可能追到,杨戏骨的这个表演那就写进教科书吧,可大家扪心自问, 你们花痴心仪的恋人怎么能出来这种自然表情?大家脑补一下还在缠小脚流行,还在媒妁之言为主的上个世纪30年代的内陆城市?

这还不是杨最雷的,这餐馆的戏,杨同学演得一场比一场雷,真的让我五雷轰顶,雷得外焦里糊。

 北美有网友评价杨同学:一张嘴就是90后北京无赖市民家半大女屌丝的无礼撒泼任性胡同土话。
杨同学站楼梯上,边教训边扭脖子边翻白眼,我为了写这篇“论文”不得已又去youtube补了一下,杨同学伤我太深,我有点写不下去了,我埋怨自己为啥不是阿炳呢!!!
可是盲人对声音更敏感呀,杨同学的台词说得那叫一个女流氓腔呀,言辞的犀利不是用杨同学那样的高声喧哗、有恃无恐、 义愤填膺的腔调说出来的,性格的泼辣不应用语音的高呛、举止的粗俗来表现。同样的台词,我觉得让林志玲姐姐念好许多呀,哪怕志玲姐姐太过柔软有娃娃音,也比女流氓语气符合剧情。我不当阿炳了,我去找我家抽水马桶报仇去!
接着,看着顾长官远去的背影,杨同学又表演她不当小媳妇,要当烈女的重头戏了,可杨同学明明喜欢上了顾长官。杨同学各种奔跑着咆哮着披头散发往栏杆外假装跳楼的戏,我真的无法一一点评,太惨不忍睹了,那是北平城里的虎妞和他爹对着干的戏,杨同学给演了,演得还莫名其妙,可杨同学没有虎妞内心的娇蛮和吃定她爹不敢不答应她的笃定,湘江边长沙城里no.1的美女呀,还不如一个虎妞,你们告诉我杨的演技在何处?《战》剧优良在何处?

我惊魂未定,杨同学,着裙装的杨同学就把腿岔栏杆外了,我当时看得有了吐血的心呀:“倚遍阑干,只是无情绪”,阑干,寄托多少文人骚客的各种情绪,就被导演千挑万选的杨同学糟蹋了。
有网友说,顾长官就喜欢湘湘的与众不同。我觉得不是与众不同,是现在大陆的年轻观众被60年无基本礼仪无起码教养的大陆教育教养得和我“宇宙不同”了!
裙装啊,就算现在再豪放的少女也不会故意登高让底下的人参观呀,那得多无羞耻感的女孩才能有杨同学的无耻举止?导演还让顾长官在地面抬头望了杨一眼,如果是剧里顾长官自发望的,那顾长官得多猥琐呀,那时受过良好教育的富家公子对“非礼无视”还是做得到吧,何况还是看一个举止恶俗的丑女。
我无法表达对这场戏的极度失望,借用一句网络用语:
导演,你出来,我保证不打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