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管3721

从小就是个五香嘴,刚给自己戴了个摄影菜鸟的高帽子
正文

咸菜也煽情!

(2013-06-01 18:36:12) 下一个
生命,是一盛世流年的演出?
我站在哪里?你立在何
路途上我会与相逢
幕没有落下,怎能明了结局
一场戏,是悲肥?还是喜瘦?
仰或,只存遇你的感动莫名!
 
很久以前,其实我们就已经相遇,
我以为,你的芳颜就是绿得:
柔弱、黯然、无力。

每到夏日来临,你让我唇齿之间有余音绕梁的思绪。
但是我从没有这么近距离地端详过你,
直到有一天,朋友告诉我,这就是你——
 雪里蕻

我欣欣然拥你回家,
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接待你。
一通电话骚扰完朋友,
才晓得在北方的冬天,
属于你的帷幕才渐渐开启。
 

今天,我端详着你,
在初夏的艳阳下,
我也嗅到了大洋彼岸的香气。
让海水从指间滑落,
只留海的味道,海的结晶,
和着各种沁人心脾的味道:
八角、桂皮、丁香、香叶和茴香,
还有,怎能缺少我的大爱-- 花椒的参与!
还有什么,是我想不起来的,
也许正是您心中的不可舍去! 
 

点一炉小小的温暖,
要那海洋的晶,
和着喜的叶子、根须,
慢慢的,渐渐的,
让初夏的阳光渲染 ,
直到暗夜里也能留住阳光的阴影。

捧在手里,光回转,
直到它等来秋的些许寒意。
绿色的你,撒上秋的温度,
等着你安睡一日,
紧紧地握住你,
只要你褪去潮湿
我会紧紧地用透明包你,
我要回到北方——
那个伸手不五指的冬季……

我一转身离开你的日子,
恐怕,用一辈子的时间也不能忘记。
一周,或是10天半月,
时间漫长得如同一个世纪!

 


我满心欢喜地迎接你,
用一汪清水涤荡尽所有的不如意,
留在我手心里的,
是款款的、深夏般绿的你。

每一种美,都会有一双眼睛能看到,
每一种味道,都会有无数味蕾来拥吻
与你的重逢,就是幸福的美丽味道。
幸福很时间一冲就淡,
淡到记忆里,只有夏的色,夏的气息……

了不幸福淡去,

用了浅的深的来映你,

最美的花才配得上和你在一起,

左右端,怎么都识不尽你的美

怕你孤,怕你寂寞,

唤蓝色的花放,

窗外的夏季,说起三个字:在一起!

 

我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你,

只怕,不能你的美丽填满我的记忆,
最怕,掌中的幸福会渐渐地淡去......

 

写菜言:

1,雪里蕻洗,晾干水气。

2,里加各种大料如八角、草果、桂平、丁香、花椒等,小火炒香直到淡黄然后等凉。

3,铺厚厚雪里蕻,撒一2中的,混和均匀,放夜。

4,第二天,把已经变软,缩小成一堆的雪里蕻干水,把雪里蕻紧紧入玻璃瓶里,放冰箱冷藏。

5,一周左右,取出雪里蕻,漂洗掉多的分。

6,锅内倒油,炒香豆腐干,盛出。

7,再加点油,加蒜末、辣椒碎,炒香后,加入雪里蕻、豆腐干炒匀,起

8,粮稀,就雪里蕻,开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之秋 回复 悄悄话 用腌咸菜的节奏过过心中的抒情瘾。
飘扬的风筝L 回复 悄悄话 那时是那末的不喜欢,现在能这样看到它,让我想到了曾经的家味道,是那样的温馨过,是那样的美好过,谢谢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