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罗马假日七夜八天(34)告别罗马、感想和疑惑

(2024-01-01 11:23:55) 下一个

接上篇)

我们在罗马玩了整整一个星期。每天穿梭在古城。。。罗马古城的街头巷尾,千百年来的历史痕迹无处不在。古老的喷泉,雕塑,流传着当年的传奇和传说。街道两旁的建筑,拥有着各自的风格和故事,每一座教堂都是信仰的见证,每一座宫殿都是权力与财富的象征。

罗马古城中的历史遗迹、艺术珍品,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

罗马的每个角落,都可以见识古罗马历史,感受到文化和艺术的熏陶。梵蒂冈城里,圣彼得大教堂的建筑壮丽而庄严,博物馆内收藏了无数珍贵的艺术品。斗兽场的上空似乎依然回荡着古代角斗士的呐喊,卡拉卡拉浴场的断墙残壁间回旋着古罗马市民济济一池的遗风。在罗马的狭窄街道上漫步也是是一种享受,目光所到之处都是穿越时空的画卷,栋栋建筑都是令人惊叹的历史遗迹、艺术珍品,无处不展示了古罗马的辉煌和强大。

罗马古城是一座永恒的城市,她的魅力不仅在于她的古老和历史,更在于她的生生不息。她汇聚了无数文明的智慧与贡献,是人类文明的瑰宝之一。在这里,时间仿佛静止了,过去与现在交织在一起,让来这里的人们领略到了一个真实而又悠久的罗马。无论岁月如何更迭,罗马古城的魅力穿越千年的时空,依旧熠熠生辉。

在罗马玩了一个星期,到了打道回府的日子了。第八天,我们起得比较早,吃过早饭,和餐厅服务员告别。快速收拾好所有行李,到宾馆前台退了房卡。

乘坐宾馆前台为我们代叫的出租车,从罗马古城到机场,不管哪个宾馆出发,一律50欧元,政府定价,不许乱要价。

罗马机场候机室座位比较多,也是到处免税店。

免税店里面咚咚很精致,但是价格也非常精致,有中文指示,说可以退税啥的,西方政客不喜欢中国崛起,但是商家特别喜欢爱买名牌的中国顾客,以至于很多名牌店都配有会说中文的接待员,以免因为语言障碍而影响销售。连机场的无线网连接也有中文广告跳出:

IMG_0986.PNG

登机的时刻到了,我家司机在外面表现比较好,背着包,拉着两个行李箱小跑一溜烟哈哈:

IMG_0989.JPG

我们是自己花钱选了前排座位,可以看驾驶室和空姐的准备室:

IMG_0990.JPG

飞机上也卖免税商品。我觉得这是英国人享受的唯一脱欧好处,就是从欧洲回英也能买免税物品了。记得那年从特鲁瑞夫小岛回来,飞行过程中只有10分钟是在不属于欧洲的公海领空上,空姐就抓紧时间卖免税酒,一飞过公海,再想买空姐就不敢卖了。现在好,只要没进入大英领空,免税商品随便买。

飞机准时起飞了!再见了,罗马!

罗马古城,建筑宏伟、历史悠久、文化厚重,是我到过的地方中最令我震撼的一个城市,不是之一。这次的罗马之旅,将成为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经历之一。

唯一令我疑惑的是,在世界大佬和科学家们齐声呼吁二氧化碳减排,地球日益变暖的今天,罗马街头处处是身穿笔挺西装的男士,连宾馆守门人也都穿着整齐,西装革履。。。但是罗马城中所有艺术雕塑,男人男神男童们,几乎是全裸,女人女神们也穿着很少。。。到处是骄傲地、毫无禁忌的展示男性女性特征的雕塑和古迹。。。是那时的天气更炎热呢?还是更更炎热呢?千年以来,地球真的在变暖吗?哈哈

我的这次罗马假日游记到这里写完了,谢谢跟读!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