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罗马假日七夜八天(26)吃火锅逛超市

(2023-12-19 01:59:27) 下一个

接上篇)

我们那天回到宾馆躲雷阵雨,过了一会雨似乎下小了些,我们从网上查到附近不远处有家中餐馆,于是拿着前一天买的雨伞,去这家餐馆吃饭,刚走不远,雨又下大了。一把小伞两个人,小雨还可以,大雨就遮不住了!

一抬头,街边边上有家火锅店!当然是中餐馆了。这家火锅店是33欧元一个人,包肥!

这家店看着装潢不错,里面空间挺大的,就是没啥顾客。可以理解,这家火锅店不知靠什么招揽顾客,网上查不到,店面以及餐堂都是中文装饰。

我不大爱吃火锅,喜欢吃炒菜,而且这家火锅店吃下来比其它的中餐馆要贵得多。不过因为下雨懒得再去别处了,也很久没吃火锅,撞上了就吃一顿吧。

我们点了个双味锅底汤料,一个微辣一个是蘑菇汤:

IMG_0711.JPG

这家火锅店点菜比较时髦,是IPAD上面随便点。火锅任吃,还是要点的,点好了服务员给端上桌,吃完了再点。我们吃这种餐一向比较小心,不会拿很多,也不会点很多。尽管钱不会多付,吃不掉的食物浪费了总是心中不安。

这家火锅店汤底和配菜还是不错的,和我在成都火锅店吃的差不多。

但我不太爱吃火锅,菜全在一锅汤里煮熟了,调料里蘸着吃,都是一个味道,哪里像我们江南菜,讲究色香味,每样菜不仅原料不同,烹调方法也不同。。。

这晚这个火锅店除了我们两个吃客外,邻桌上还有个小伙子一个人吃,看样子比我们两个人吃得还多,也就收他一个人的饭钱。

吃完了一算帐超过70欧元,问为啥多收钱了?回答是调料钱,一个人3欧元好像。这种火锅锅底,菜单上标价是18欧元一份。一个人一个锅底是18欧元,两个人也是一份锅底不是?我们还帮他们省了一份锅底呢!谁听说过吃火锅任吃调料还要收钱的?不过我们也没说啥,付钱走人。其实,在外吃饭,花钱一般是不数的,但喜欢一切收费在明里,估计这家店也不指望回头客的。

我们吃过饭,雨也停了。往回走的路上看到一个大超市,想起需要买矿泉水。罗马这几天太阳高照,每天28摄氏度,需要猛喝水,平时在小卖部里面买,今天看到超市就想着进去逛一逛。也随手拍一拍,发现罗马超市里面食品价格和英国差不多,特别是肉类似乎比英国超市里面卖的还贵些:

IMG_0721.JPG

回到宾馆,想着这几天著名大景点都去过了。本来准备一天去游庞贝古城的,后来发现太远了,来回折腾嫌累,下次专门飞到那边玩那周边一圈。所以晚上就拿着手机找罗马还有啥景点可去的?

这次到罗马,游玩的地方每天都是我家司机安排的,夫唱妇随。这天晚上我也拿着手机搜一搜罗马热门景点。。。一个景点跳出来:

万神庙!看照片,不是我们去过的那“万神庙”!难道罗马还有两个万神庙?我赶紧找我们去过的那座“万神庙”照片,也是热门景点之一,但人家不叫万神庙,叫:意大利国家祭坛!哈哈

而真正的万神庙,正是我们第一天吃晚饭,坐在一栋古老建筑前面,好奇那是什么建筑,我家司机当时用手机查半天没查到,后来猜测是古罗马证卷交易所的那栋古建筑,因为和英格兰银行边上的英国老证卷交易所很像!哈哈哈。。。我家司机说他从来没来过这个万神庙,只去过那个“万神庙”,摆了个大乌龙!哈哈,我们两人那天晚上笑了好一阵子,后来每谈起罗马万神庙,我们都要乐一会儿!

于是我们决定第二天先去参观这个真的万神庙!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