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岛阳光

原创文章,请勿转载!
个人资料
正文

陪我家大领导玩金佛边森林和洞穴岩屋(上)

(2021-07-14 01:43:09) 下一个

从新冠疫情在英格兰爆发以来,我家大领导为了保护我们就一直也没回家,去年圣诞节也没回来,算算一年半多没有回家了,上个星期回来了,和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星期的温馨惬意、满满天伦之乐的美好时光。

虽然现在英国因为戴尔塔变种,形势又紧张起来了。但是英国的疫情没完没了的样子,也不能一直自我关禁闭,要学会与狼共舞了。我和我家司机都已经打了两针疫苗,而且我家大领导有另外一件重要的事必须要当面汇报,所以回家来度假一个星期。

现在是英格兰长日照的季节,但是最近多雨。我们上星期看天气预报,挑了晴天出去游玩。

英国的大庄园很多,大多数都是在National Trust的管辖之下。我们俩提前买了一年的年票。这样,出去看庄园就可以免票了。

大领导指向哪里,我们就听指挥跟着去哪里。那天,我们全家去一个金佛边Kinver Edge 森林公园。

这个国家公园拥有一览无余的景色、荒野中的野生动物天堂和直接雕刻在岩石中的独特房屋Rock Houses......

Kinver Edge 是英格兰最后一个穴居人住宅的所在地。那里的先人在当地的砂岩中挖掘出好几个完整的洞穴房屋。其中一块最大的岩石屋洞圣奥斯汀是宗教改革之前的隐居地。

据说,Kinver Edge 的第一批居民是在 17 世纪早期偶然发现它的,官方记录可追溯到 1777 年。我们相信采石场工人在 1600 年代初抵达,并且是第一批进行挖掘的人。 他们最初只是在采石后寻找临时住所,发现这块石头很容易雕刻,因为它们可以快速扩展房间,所以他们中的一些人决定常住在这里,岩屋小院有着据说是英格兰最深的水井。这些洞穴人定居在这里,远离社会,被大自然包围,过着相对舒适的田园生活。

1860 年,44 人住在圣奥斯汀的 11 所房子里。这个乡村美景的消息传开了,旅游者从世界各地涌来,从 1901 年开始,一条新的轻轨——英国第一条越野电车——将游客带入到这个被称为为中部地区的瑞士的地区。穴居人于是设立了一间茶室,为一日游者提供服务。这座茶室后来毁于大火。现在的茶室根据 1900 年代早期阿尔弗雷德·拉什顿 (Alfred Rushton) 的前居民弗莱彻夫妇的画作修复。

Martindale Rock House 是根据 1930 年代的照片重建的,里面有一个深色橡木储藏室、炊具和旁边的一间小卧室。马丁代尔洞穴展示了 1930 年代的生活。小屋花园和果园正在重新种植和修复。

Kinver Edge 上发现的其他洞穴住宅包括: Nanny's Rock,一个有五个隔间的大洞穴,显然从未被改建成房子。多年来,它被称为“Meg-o-Fox-Hole”

还有个Vale's Rock,也被称为Crow's Rock,后来变成了两层楼的房子,也有人居住到 1960 年代,但由于其年久失修成为危房,已被围起来以防止公众进入。

我那天早早起来,除了烧早饭以外,还准备了一家人中午野餐的吃喝:五香茶叶蛋,五香豆腐干,水煮玉米棒,樱桃西红柿和黄瓜,当然还有喝的热茶,泡好放入保温杯。

吃过早饭,我们开车出发。到了金佛边国家公园,我们先是走了一个小的步行道。这是一个国家森林公园,里面绿荫覆盖,大树参天,野花处处。。。

 

IMG_9674.jpg

IMG_9361.jpg

然后到了马丁代尔岩屋。

 

森林里面走步行道是免费的,不收门票,岩屋山脚下附近有个简单的验票小屋,我和我家司机有National Trust 年票,我家大领导需要买票,这里比较便宜,6.5英镑一人。

岩屋一直有人居住到 1960 年代,

 

IMG_9315.jpg

现在归国民托管组织所有,并开放供游人参观。房子已经恢复到维多利亚时代的外观,

 

岩屋整个就是在大石头里面挖掘出来的。这里有原始模样的岩洞屋,有两套装修成1930年住人时候的样子。

这是其中一套装修了的:

 

边上的原始状态的岩屋:

转角另一套装修了的:

 

还有一个是茶室,也是按照那时的照片修缮的,现在也对游客开放,可以进去喝茶:

 

这里疫情管理,每次只能进两家人。有两位志愿者分别在两个装修了屋子前面给来访者讲岩屋的历史与故事。

这里的水靠深井,没有通电,一套房子里面有煤油灯。但是据介绍,当年的屋子主人后来引进了天然气管道,可以用天然气烧饭和点灯。这里背靠森林。居高临下,风景很好,小山坡上有菜园花园,想象着当年岩屋的主人生活满舒适的:

 

待续)

全部绿岛阳光摄图

原创作品,谢绝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