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谁有所谓“神十助推火箭疑似出现燃料泄漏”的新消息?

(2013-06-14 17:41:17) 下一个


前几天,ccvip_usa网友贴了《神十助推火箭疑似出现燃料泄漏,证实中... 》,而且不只是他看到了,还有别人注意到了。

当时我也没当回事,就说:“是“助推火箭”,已经过去了,还是“疑似”,你这是咸吃萝卜蛋操心

现在,我也咸吃萝卜蛋操心一下!

多谢ho88网友给贴了视频《 [视频]20130611 神舟十号发射全程回顾 [高清版] 》,先看一下录像,2:30左右开始出现所谓“助推火箭疑似出现燃料泄漏”,不过请大家注意一点,那就是火箭发动机喷出的气体不是均匀的,密度和温度应该都不是均匀的,因此火箭发动机喷出的气体的光学效果也不是均匀的,所以,我们看火箭发动机喷出的气体的视觉效果也不是均匀的,而是有的地方相对亮一些,有的地方就相对暗一些





首先,前面我说了我们看火箭发动机喷出的气体的视觉效果也不是均匀的,这个现象对于这个摄像镜头也是一样,由于这时还没有出大气层,因此还要加上空气的效果,空气的效果应该也不是均匀的。

其次,虽然摄像镜头相对两个助推火箭是对称的,但是火箭整体受到的光照相对两个助推火箭就不是对称的了,很明显,阳光是左后方向。

再者,我请大家在左助推火箭出现所谓“助推火箭疑似出现燃料泄漏”的时候,看看右助推火箭的相对位置,大家就应该可以看到右助推火箭明显有类似的光学和视觉现象,只不过颜色不同罢了,我以为它们的颜色的不同可以用火箭整体受到的光照相对两个助推火箭就不是对称的来解释。

关键是类似现象在两个助推火箭上都发生了,而且发生的时间也差不多,因此,我猜其它的助推火箭也在同时发生类似现象。

最后,一个摄像机镜头只能给我们一个二维的图像,因此,我们看录像的视觉的所谓“助推火箭疑似出现燃料泄漏”的现象也是不可靠的。

我咸吃萝卜蛋操心一下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