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义的ericwang

锄强扶弱,仗义执言,扶助妇孺,伸张正义
正文

一年跨国恋爱的总结:看清楚华裔男的真面目(zt)

(2013-06-24 05:46:11) 下一个
一年跨国恋爱的总结:看清楚华裔男的真面目 2013-06-24 05:27:00
计划搬家,想离开武汉,离开文学城,彻底从eric生命中消失。我们老实巴交,没见过洋世面,一心向往家庭婚姻的天朝女,干不过风流倜傥,见过各种混血女人,炮友床友无数的华裔男。走为上策。临走之前,我会把所有小说,集中精力发完。人走也要留名。就算我离开文学城,再不踏入海外华人圈,也要证明自己的价值,给天朝女同胞争口气。
 
 
 
 
 
 
武汉房租6月底到期,跟房东谈好了,拖延一个月,8月1号付房租。其实是留一条路,如果eric犹豫,再次说分手,或者不回来啥的,乱七八糟的理由,我不会付房租,直接搬家离开武汉,从他的生命中彻底消失,不给他任何补救机会。
 
 
当初租徐东的房子,就是为了eric,本来去年6月,我已经卖掉房子,要离开武汉,却经朋友介绍遇到eric,所以租这里,靠近他东湖天下的家,只有10分钟的车程。我买房子是为w,租房子是为eric,但若事实证明,他们不是好男人,我又何必呆在武汉?10分钟的车程,他居然走了一年,还没走到。
 
 
我跟他交往一年,什么结果都没有,连句准话都不说,就知道像鸵鸟一样躲着。如果7月份之前,我不能确定,他是个可靠的男人,就没必要再等下去。武汉,是我的福地,也是我的倒霉地。我不适合大城市,房租太贵,太吵,要写作,宁可找风景好的乡下,一个月200块房租,更舒服。
 
 
如果我搬家,一定7月底之前走,网上也一定搬走,不会留在文学城。甚至连笔名,发小说的题目,小说主人公的名字,都会改掉,他就算用百度谷歌搜索,也找不到我。说不定还改名换姓,连身份证一起换了,他发通缉令未必找得到。如果一个女人,下定决心要离开,就不会留任何痕迹。
 
 
如果跟eric分手,将来我出版小说,也不靠麦兜姐,因为碍着eric,我跟她没法合作。他跟她是邻居,一定又回来找我,玩暧昧。所以,一旦确信他不行,我会选择彻底消失,绝不给他任何回头,再次暧昧,伤害我的机会。做人最忌讳骑墙,脚踩两只船。一旦选择别的道路,就不会留恋过去的好。
 
 
茉莉姐常说,他身边朋友都厉害,我相信他们都很优秀。但他若不行,对我没当人看,他的朋友又对我好到哪里去?又能帮得上我啥忙?就算想帮也不好意思。我虽没啥本事,但有这个自信,不靠任何人也能写好。朋友帮忙,当然走得更轻松,但若他带来的伤害,超过他提供的帮忙,那就不如“一刀两断”了~~~
 
 
过去的我一直很软弱,无法戒掉朋友对我的好,长辈们对我的好,茉莉姐对我的好,麦兜姐对我的好,eric曾经对我的好,w曾经对我的好,正因为如此依赖,才令自己30多岁,一事无成,过去4年备受伤害,而且拖累朋友,如果命运注定,在追求梦想和幸福的路上,我要一个人孤独走,没人陪伴,那就走下去好了。
 
 
有一句格言:如果不能忍受他的坏,就得不到他的好。反过来,如果不能放弃他的好,就不能摆脱他的坏。如果他对我的坏,超过他对我的好,那就应该果断放弃。人要学会权衡利弊,对坏处多过好处的爱,果断放弃。

eric对我的暧昧,不说yes也不说no,一直吊着不放,已经不是爱,成了一种牵绊,太辛苦太累,令我不时有噩梦,写不下去。影响一个人前进的,不是路上的障碍,而是鞋子里的沙子。所以要走得快,必须清除沙子。
 
其实也不是诀别,总有一天我若成名,我们会有相见的机会。到那时,我可能已经结婚,或者有了地位身份,不用靠eric谋求未来,也不怕他的暧昧了,可以坦然与他相对。到那时候,就可以重新见面,把盏笑谈人生。
 
如果不能成名,那也不用再联系。交朋友,一定要地位平等,同一个圈子,才可能是真正的朋友。如果我嫁给eric,或者有钱人,或者自己出名发财,我们就是同一圈子。如果不是,那就不能做真正的朋友,只能做个神交知己啦,^_^
 

下面要说几句,对华裔男孩的提醒,与中国的女人交往,你首先要强调的是——责任。如果你是中国女人,那考虑这个男人的品性,首先要看他是否负责任,说话算数并信守承诺,另外看他对你的态度,是否懂得你的价值,当你是平等的伴侣。
 
他尊重你的存在,不因你是天朝女生,就把你当二等公民,觉得你要100%听他安排,不尊重你的天朝习惯,却要你听他的“欧美习惯”,你要100%守他的规矩,他却任何天朝礼仪都不守,比如拒绝见你的父母,拒绝跟你婚前见面,合理的不合理的要求,他都居高临下的拒绝。那一定是他不负责任,玩弄感情的借口。说的难听一点,杨振宁娶媳妇,还去看他老丈人呢,他老丈人比他还年轻!

 
爱一个人,不是把她丢在中国,不管不问,而是把她拉进自己圈子,切切实实做些事,把她拉进自己的圈子,不是光靠嘴巴说,信上写写,就能让她变成他圈子里的人,不是整天说温哥华多好,美国多好,欧洲多好,批评她太土,太没见识,却从不做实事,改变这种差别,还让他的亲戚搀和,对我居高临下指责,各种白眼排斥欺压!
 
 
爱一个人,是融入她的圈子,而不是故意远离。我暂时不能去北美,他就应该回来看我,跟我认真相处,真正心灵沟通,而不是学w,天各一方,学eric,满世界飞,就是不回去看女友,今天去欧洲,明天去非洲,欺负她不能出国,故意将两个人的轨迹,显示他的高明,他可以自由出国,天朝人不可以。距离越拉越远,当身体距离远了,心就会远了。


他对我的暧昧,不尊重,对天朝同胞的不敬,这就是我跟他分开的关键。从温哥华到中国,区区11个小时而已。一年不回来,拒绝见面,那么难嘛?!!还是自认为很优秀,无须见面,连照片都不用看,我就应该爱上他?no  一开始就觉得不行,经过一年相处,更是非见面不可,否则无法确定,他是不是我想要的人。
 
 
他后来给我发照片,但是我已经不想看,如果真人拒绝出现,那就没必要看照片。要是看照片,就爱上一个华裔男,我宁可去看王力宏。华裔男,不等于优秀男,更不等于适合自己的男人,嫁给他们不等于幸福。我不是为了绿卡,不顾一切嫁掉的女人。这件事可以给点教训,各位跨国婚姻的女同胞,不要把洋男人看得太高了。
 
 
他可以继续玩嘴,玩暧昧,不分轻重,不辨缓急,听他亲戚的白话,犹豫着要不要回来?一个天朝女人,是否值得回去?是否比看鸵鸟更重要,值得他5000块飞机票?但是,我不能忍受下去,过去的4年,加上他的一年,统统算上,5年时光,对哪个女人,不是难以承受的煎熬?他能体谅吗?居然说风凉话,说w不理我,是我不好,w有理!

他可以批评我,说男人背信弃义有理,吊女人5年有理,是我咎由自取。好,我可以承认,那我也可以说,他今天成名,在文学城美名远扬,也是咎由自取。连一个陌生网友都说,你太可怜,他eric可曾体谅?
 
 
 
他和王都是官二代,父亲是大温官员,议员之子,也不值得如此吧!我认为越是当官的家庭,越是有钱有地位的人,越应该爱惜羽毛,比普通人更重声誉,更重视承诺和信誉,而不是仗着身份地位,胡作非为任性妄为,无视朋友建议和舆论监督,无视起码的平等和尊重。
 
 
 
这就是我为啥等他2个月,最后公开他身份的原因,“我是老汪家的太子爷”“我是斯坦福的高材生”,“我是年薪80万的老板”,所以对你一个天朝女,可以随便乱说话不讲信用,你也动不了我一根汗毛,这是他“不负责任”的理由,跟李少说他爸是李刚,有点类似。
 
 
 
他家人觉得很好,一点毛病都没有,值得女人等一辈子。他自己也觉得,自己够高贵,从来不做坏事,对我已经足够好了。值得女人等一辈子。可我不稀罕他的那点好。我顶多再等他半个月。我已经在找房子,找南方靠海的地方,乡下村屋,吃着海鲜写小说去。我已经没儿子牵绊,一个人提包就可以走。搬家虽然很辛苦,但是也值得。
 
 
 
但是,文学城的网友,对我实在太好了,所以赶在搬家之前,我会把故事提纲都发完,一则与诸位好友分享,二则让文学城网友看看,这个天朝来的女人,能写出啥样的剧本,啥级别的小说。就算我一辈子不跟他见面,我也要让eric有一天,满世界玩够上网时,看到我写的东西,明白他丢弃的,是一个啥样的女人。就算我不跟他在一起,也要让他和周围的人知道,他错失的是一块金子,不是天朝土坷垃。
 
 
 
他以为他躲在温哥华,我不能出国去找他理论,就没办法为自己辩护,只能任由他亲戚辱骂我,不能惩戒他的不负责任。我要让所有人知道,他到底对天朝女做了什么,令她一直追到文学城,写文章抨击他的作风,连带一干华裔男孩被批。我就算一辈子不出国,也要为天朝女同胞积德,绝不落他和他的亲友口实,给他们再次污蔑天朝女人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