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走狗观花悟狗生 一一 本命年有感

(2019-02-09 12:17:36) 下一个

   2019年的春节前一天,这天天气虽然晴朗但却寒风凛冽,滴水成冰。Co和妈妈正在享受难得的冬日阳光,忽听身后有人在说: 您好。。。您好。。。,

Co回头一看,一个手拿话筒胸前挂着相机的先生正冲自己打招呼。

Co:在跟我说话吗? 您是。。。?

记者:呃,是的,您好,我是“幸福毛孩俱乐部”杂志社记者,本社希望了解一下汪星人对刚要过去的本命年的感想,所以。。。

爱表现的Co暗自欢喜,但却装作不以为然。

Co:Why me?

记者:因为看到您的衣着比较光鲜,好像这样的人士不少人对生活比较热情,易感受。。。

Co:何止热情,偶对生活的感受丰富着呢,可以说是五味杂陈,百感交集的。真想听?好吧,我的时间有限长话短说,万千感受归纳一下,那就是酸甜苦辣咸。


Co:酸的滋味不太好受哇,举个例子,我每年都想上春晚,表演节目、跑个龙套什么的都行,可是年年的努力争取都泡汤。今年猪年的春晚又递交了申请,想做主持。我申请上写得明明白白,我的能力可以和那个主持红人 大S、小S 什么的比试比试,咱的S不是空有其名,是纯天然的,还反的正的都有,爱看哪个看哪个。

Co:我还下功夫练习微笑,想着一个会微笑的狗狗做主持还不把春晚 High 翻天!

Co:可是一样被打回了!人家说纯不纯天然不重要,我的S看着晕乎没人爱看;还有主持人必须自己能笑而不是得有吹吹在跟前晃才能笑。这都什么乱七八糟的理由啊!我心里酸呀,一看春晚就酸,越看越酸,只好不看。


Co:大部分日子到都挺甜的,本命年也是这样。我家这块春夏秋冬都挺可爱的,春天林木葱绿鸟语花香;夏有各式鲜花,五颜六色应接不暇;秋色缤纷壮观更是远近闻名;冬有白雪,铺天盖地,玩起来那叫痛快!我常常觉得生活比蜜甜,直有开个唱会放声歌唱的冲动。甜给人好心情,这个很重要,比如可以让娃娃脸不容易变长,就是说不容易显老。我的甜很多,我觉得运气想当不错。


Co:苦和辣这俩其实有点相似。苦这玩意要说也吐槽过好多次,找工作难、吹吹永远不给够、被小妞忽视、尤其是出门总被强迫回家什么的,反正不那么爽的感觉都挺苦。

 


Co:辣对我来说,比苦更苦的,就是辣。喔噻,这感觉太不让人待见了,呸呸呸,本命年本人招谁惹谁了,朗朗乾坤下,有人给本汪使绊子,令本人措不及防栽了。

 

 是这样,本命年里,本汪的 Balls 糊里糊涂搞丢了!辣呀!为汪这些年,从不知世间还有这等滋味,辣得的我泪往肚里流哇。听说这是可悲克省的新规,不这么做就 bla bla 会怎么滴。是问,定规矩的人事前问过该问的人了吗?父精母血,我每根毛发都珍贵,定规则前不该问问我亲爸LUCKY、亲妈丫丫吗?问一声“行不行”就那么难啊?啊?!!

Co:我知道什么是咸,尝过,那滋味挺不错的(注:冬天地上有化冰雪撒的盐),

y

 

Co:可是!本命年我感悟到了一件事:我妈给他们大人做饭总是加这添那的,把饭做得那么香,可给我的饭从来缺油少盐,无任何佐料!

Co:再看看这,瞧瞧,给点点肉用那么大个盘子,好像请我吃大餐似的。

Co:可不知道怎么个想法,给我买衣服,就变了,爱买小衣服,弄得本人穿的总像是朝鲜大妈忘了穿下裙似的。

 

Co:我的日子就象这样,有时被搞得没滋没味不咸不淡,让你没脾气,

 

Co:话说到这了,妈,不是我说您,看您存的书不少,可您真的知道什么是品味吗?这疑惑在我可不是一天两天了。

 

记者:呃,这这好像在吐槽了,请打住,别。。。别。。。,

妈:让他说,今儿是个好机会,让他可劲吐槽,我正好一直想知道,他冲我递卫生球眼神(如下图)的时候究竟怎么想的。

 

Co:怎么想的?这么说吧,妈带我走南闯北沾花惹草的不容易、按时跑去交我的户口钱、陪玩、梳洗、每天带我去狗公园。。。,您在我心里啥位置您知道的,可有时不咸不淡的日子让人有点烦,不怎么想看人 ---- 妈叫这卫生球眼神,那球啥滋味也没尝过 ----- 不过一会儿就好了。前两个月吧,您从国内回来,我本想装矜持,您一走好多天不管我了,但心里那份好感却让我忍不住热情大爆发,傻笑连连的。我就这性情妈还不知道?

 

Co:记者先生,我的本命年,它,来的红红火火-----


 

Co:它,去得无声无息------我打算好好睡,睡得象猪猪以示热诚欢迎猪年,据说猪猪们挺好这口。

 

Co:本命年有欣喜幸福也有不顺,但我一贯对狗生充满希望,本命年历练后我更相信这一点,看到这阳光了吧,美好的时刻总会来的。

 

Co:记者先生,我说的都记下了?怎么样,这本命年感受丰富得够不够?

 

不知道是被Coco的激情宣泄感染了还是天太冷了,记者在本子上记着什么的手直哆嗦。他心里盘算着老板那该能交差了,年终奖说不定也有戏了。听到Co的问话刚要答话---

Co: 看您挺认真的,那最后再透露一点,现在我已经开始祷告了,我要我的下一个本命年的感受只有甜!

 

记者(脱口而出):唔,行!这小肥仔感受不仅多,还想得挺远!

Co:肥仔 一一 哈,这词,好憨萌!对了,Human的憨萌劲我的感受也不少,也该说一说吗?

。。。。。。

 

谨以此文纪念宝贝Coco的第一个本命年,谢谢Coco你七年的陪伴以及带来的欢乐!

祝你永远开心幸福!

 

谢谢观看!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小矮人COCO 回复 悄悄话 回若梅若兰:阿姨新年全家快乐万事如意!谢谢您的厚爱。Coco也问候小Murphy,多去宠坛玩呀。
若梅若兰 回复 悄悄话 祝Coco和你妈妈,全家新年快乐! 阿姨一直很喜欢看你的照片和你妈妈的趣文,虽然也常去宠坛潜水,很是想念那里的一切.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