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关于愤怒,兼答谢“有言”和“异客”的劝告

(2013-04-19 18:37:16) 下一个

 


关于愤怒,兼答谢“有言”和“异客”的劝告

 



前两天偶然在国内网上看到过这样一段话,

 


楼主你真是一条圣犬,我不识李承鹏,也不识你,但读了你俩各自的大作后,都认为你俩是才子,读过李的后,会热血沸腾,读完你的后会愤怒无比,我没有被拆迁过,没有奶粉毒过,但我被幸福过,可我一点不幸福,我有房有车,有老有少,身体健康,工作勤奋,不烟不酒,可我每天怒火难消,为什么?告诉你,我被四周的不公而怒,我被台上的演戏而气,其实,社会就是弱肉强食,没有君子与小人,有点人性与良知的都做不成大事,狗也可爱,我充其量是一条躲在房间盖上棉被弱弱吠几声的胆小狗。

 

这段话对我颇有触动,因为这让我想起我出国以前的一些感受,因为那时自己也经常感到类似的愤怒。

 


出国以来很多年,这样的愤怒的感觉可以说是久违了。偶尔到海外华人论坛逛逛,多数看到的是花前月下,卿卿我我,其乐融融的景象。偶尔看到几个人争嘴斗气,对大家来说,不过像看小两口吵架,甚至多少还有些娱乐性。

 





但近几年来,情况越来越不对劲。论坛里越来越多地出现一些人,几乎一天到晚,到处都是他们的身影(不禁感叹他们的有钱和有闲!当然,这没有什么可抱怨的,你是无法证明他们的闲和钱绝对不是用他们自己诚实的劳动挣来的。)






这些人而且是成群结队,有的人飞扬跋扈,气焰不可一世。还有一些人,表面温文尔雅,但暗地里,却玩着指鹿为马,颠倒黑白的诛心之论。但不管他们表面上的行为有多么不同,但有点是很相同的,-- 都在骨子里透出一股令人觉得久违了的,在中国上学时,我们学校政治指导员的一本正经的面孔,口吻和气味。




 


当他们的言论被直斥其非,其虚假荒谬昭然若揭时,他们就玩起了一套把戏:你们不是要民主吗,你们不能容忍不同意见吗?

 


是的,你们要民主的权利,首先你们要停止攻击民主制度。不然,就像你对公众一方面公开表示和宣传你对娼妓制度是多么地深恶痛绝,另一方面又在明里暗里去嫖娼,被揭露后却又大言不惭地维护你嫖娼的权利(当然,你可以这样做,但这样在大家的眼里,你的面孔是极其丑陋,令人恶心的。)。你就像某些海外华人一样,当中国的传统规则对他有利是就要中国的,转眼间当西方的规则对他有利时又要西方的,(全然忘记了当你享受某种权利时,道义上你也应该承担某种义务。)其面孔的丑恶是令人侧目的。红脖子的文章从理论上彻底揭穿了这一类的丑恶行径。而你们,不知是你们的低下的智力使你们真的不懂,还是以为大家的眼睛都近视,看不清楚你们这一类的行径,竟然自以为得计似的继续我行我素,说你们的面孔极其令人恶心和厌恶,冤枉你们了吗?


 


“所有和你相左的意见都会让你老羞大怒。”

 


是的,你们维护欣赏并为之唱赞歌的那股势力,听到不同意见是不会老羞成怒的,他们会建一堵高墙把你屏蔽起来,他们如果能够的话,直接就把你投入监狱里,甚至把机枪坦克开出来。而你们不是一直在大叫干得好吗?




你们的这种表面道貌岸然,假装公允,内心却无比阴暗的双重标准和行径,给你们打造了一个极其令人恶心,厌恶的面孔。说这个冤枉你们了吗?


 


感谢你们的蛮横霸道,使我有所警醒,我要告戒我们的后代:原以为,逃离了那个地方,就可以太平无事了,看来我的估计错了。

 


因为地球变得太小了。现在是惹不起,但你也躲不起的时代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