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中国的爱国主义

(2014-03-21 15:38:22) 下一个

看了《乌克兰的今天就是中国的昨天 -万森河》,非常赞同里面的观点。中国有公知和精英,但很庆幸也有如万森河等更为中国利益考虑的,有良心的普通百姓。我深信中国会越来越强,因为中国的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更重要的是他们能从历史和现实中学到新的东西,能看透那些居心叵测的人。

看看今天的乌克兰,以及其他国家的乱局,我想除了外部因素外,更重要的是内部因素。其中的原因很多,但这里我只想讨论爱国主义的问题。大家看看这些国家,动乱的根本原因就是缺失了对国家的认同,缺失了做为一个国家凝聚力的爱国主义。为什么西方国家的没有这些动乱?当然,外因作用不是很强大,但更根本的原因是他们的人民做为一个国家的一份子,对国家有很大的认同感。也就是说他们有很强的爱国主义。无论是移民还是入籍的,大家都明白,如果你对这个国家没有认同,那么你就根本通不过他们的审核。那些难民身份说明什么?难道真的是他们所说的计划生育问题,或者受到压迫吗?有几个人真正的会是这个原因?如果你想移民入这个国家,他们会引导你说自己国家的不好,想进入他们的美好的国家。在入籍的时候还需要宣誓。这难道不是一种爱国主义吗?反观动乱的国家,缺失的就是这种爱国主义的凝聚力。当然这些国家有些是因为宗教的冲突,但西方国家有几个是单一的宗教国家?为什么他们没问题,但在动乱国家却是问题?

在西方国家,爱国是好的,但在他们不喜欢的国家,爱国主义就变成了狭隘的民族主义。偏偏还有很多人就相信他们说的。那些公知、精英们害怕人家说你是狭隘的民族主义,所以要说自己的国家不好,这样好像他们就很公平、正义。我想,西方的精英们看到这一幕的时候,肯定在偷偷地笑。我觉得,在民族问题上,中国比西方国家做的好多了,几千年的历史说明了一切。中国比他们更明白什么是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