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游 喜相逢

文学,小说,影评,游记,散文,
时评,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航海图记(四)

(2013-04-12 23:42:31) 下一个

航行第四天,停靠此行亮点:维京群岛的圣.托马斯港。这一站亮点中的亮点,是一处叫honeymoon beach蜜月沙滩的地方。据说人间天堂,美如仙境……教训啊,等到我们急赶去报名的时候,cruise为大家准备的二十来种不同线路的tour中,凡含有蜜月沙滩的,已经全部爆满。我定了定神,拒绝了tour consultant 推荐的冷门团,跟counter的一位华人小伙子拿了不少私家讯息,最后决定自助环岛,经由downtown,搭乘public ferry前往风景如画的ST. John小岛,再转往不远处的honeymoon beach,最后叫water taxi直接回船。Perfect! 我是导游我怕谁?

 

满满塞了一肚子的鸡蛋熏肉三文鱼,下得岸来,第一个令人尖叫的发现,是满地自在往来的蜥蜴,这原本丑陋的东西,三五成群,悠闲在岸边的礁石上,加上肯跟人亲近,竟然觉得可爱起来,圣托马斯的使者如此特别。

 

 

拉客的小巴司机说去ST.John的ferry已经离港,下一班要几个小时以后,这跟先前船上提供的信息显然不符,但一打听他们的路线觉得也无不可,加上票价便宜,无谓上一小当,就算支持地方经济,便乖乖地上了巴士。好在我们人多,一上去车就满了,没耽误时间便翻山跨海而去。路上碧海蓝天,红花绿萝,果实累地,牧牛放歌,一派海岛风情自不必说,单是过山车一般惊险的道路就等于附赠了一张wonderland 门票。更堪黎太妙语如瀑,冒着生命危险不停拉着司机大婶谈笑侃侃,好一番惊心动魄。

 

Ferry 每人六元,略等了几分钟便开船。画中飞驰不到一刻钟,抵达万花迷眼的ST.John小岛。Lesson 2,SJ应该停留至少一小时漫步花丛。但因为是脱团自助,两位责任心极强的当家生怕误了行程,一路催促着在码头附近略行了一遭,便打听到一条据说两公里(我怀疑人家说的是2 英里)的trail,说是翻过一个小山头,便是心驰神往的honeymoon beach了。那还有什么好说的,哄着两位加起来一百又半的高龄团友,打起精神,小分队走上了山路。

 

 

衷心佩服我妈,平时在校园散一圈步都嚷嚷脚软关节痛,此时在一颗赤子玩心鼓舞下,在一路热带奇花异草的吸引下,在三位帅哥的轮流搀扶呵护下,也在黎太和我组成的文艺宣传队说学逗唱的感染下……硬是把这崎岖不平的一段山路给征服了,妈妈V5!

 

 

虬曲如蛇的仙人掌,庞然成树的芦荟,高处望去,一个连一个碧浪银沙的海湾……前面队友突然高呼“听得见海浪啦!”林荫中再摸索了一会儿,突然之间,一片梦幻样的海滩路转溪头忽见,赫然出现在眼前。

 

 

太美了!不愧是世界海景翘楚的维京群岛,黎生在那一霎那,震撼太大,忽而抛却了母语,猛子来了句“this is what I am looking for! This is … my … paradise!”很少见这位酷哥如此忘情过哈。此时日正当午,海滩几近无人,只一两个游客而已。欣喜之余,我们倒没忘记先打听好回程的要领,无奈两位老公被海景所迷,一时挪不开脚步的样子,我只得大致安顿了爸妈,跟黎太朝远处唯一可见的人类建筑,赤足踏浪而去。

 

不幸的事,房子空无一人,且不象是有人居住的样子,所幸路边有木牌指引,我们折回再行,一路向偶然经过的游客打听……终于在海边林荫路的尽头,发现了一处优美的resort。有人便有船,欧也!喜洋洋奔向前台问询的路上,迎面而来两位帅哥不正是咱们的领导么?还算有良心,不忍我们女流之辈两头奔波,他们已经先行跑去订好了下午的TAXI回cruise,快艇航程1小时,包船350美金,别无选择,胜在人多可以分摊一下。

 

我眼瞄着resort前面美奂美仑的私家沙滩,椰林旖旎,白沙如银,堪称绝色,犹在刚才那片海滩之上。虽然进来时再三看见“私人海滩,闲人免进”的告示,无奈垂涎至深,难舍难弃,便动了心机,跟前台的黑姑娘黑小伙套了阵近乎,一再感谢他们帮忙订TAXI,请他们无论如何得收下这饱含着中国人民深情厚谊的10美金。热情洋溢的美属维京群岛青年以最快的速度被我泱泱华夏的文化同化感染,立刻答复了我附带的小小请求:of course 你们可以在这里休息直到快艇下午来接;of course这其间,做为resort的客人,你们可以享用这honeymoon beach中最精华的部分,也可以享用旁边吧台里的饮料,和舒适的休息室 ……Of course这一切都是free的,my honey! My money!

 

节省时间和人力,两位当家的赶回去接爸妈,黎太跟我立马奔向海滩,恨不得将眼前仙境整个摄入像机打包拎走。阳光下,海水清洌如淡绿的翡翠,千万银色或浅金色的小鱼,成群地在手臂间,双腿间游弋。海面平静如美人慵睡,四下里唯闻轻风逐浪,鸟鸣翠谷。赶来的爸妈换上泳衣,孩子一样欢喜地扑入海中,此时满眼的美,满心的好皆无法形容,天堂的颜色,天堂的声音,天堂的味道……便都一并了解,这是金婚年的爸妈的蜜月沙滩,是黎生黎太十年之庆的蜜月沙滩,是每一对夫妻的蜜月沙滩。上天把最美的景赐给了真心相爱的人们。

 

 

潜游在鱼群中的感觉把我深深迷住了,被那温暖宁静的水波拥抱着,被那音乐似的明亮在上面指引着,成千上万的兄弟姐妹汇成洪流相伴前行着,呵呵,这是我们生命之初那只幸运小蝌蚪的感受么,在旅行的尽头,浮出海面,豁然间,世界朗朗于眼前,完美,亲切,犹如一次诞生。我爱大海。

 

我爱大海,每一次步下沙滩,踏着清浅海浪,迎向那一张欢畅的笑脸,每一次携手滑翔在水下蔚蓝的深处……与你同在,遨游,高飞,任凭年华如水。

 

 

椰影下,小风中,几乎要在这海景里酣然入睡,下午最深浓的时候,我们预定的白色快艇从海面尽处破浪而来。挥手望向没入一片湛蓝之中的蜜月沙滩,天上一日,人间百年,圆满,无憾。

 

快艇飞速前行,船头45度角扬起,颠簸如霹雳。爸爸兴奋得手舞足蹈,妈妈紧闭双目,紧握船舷,如临大敌。船长油门加速,一小时的航程飞驰45分钟即到,最后连我都有翻江倒海之感,妈妈却没出现想象中的晕船呕吐,大家一夸,她骄傲地亮出在国内高价买的晕浪灵:啥都掺假,蒙汗药倒是真的!

 

 

我们的oasis如一座海上的城池,国度,此刻巍然眼前,浓缩了人类的雄心和创造,那种壮志之美,气场之巨,高山仰止。返船的队伍已经排开蜿蜒的长龙,每次离港登船,都要经过一关又一关的身份验证,安全检查。炎热的阳光下,人群本有些焦躁,突然清风袭来,自船头飘过一阵苏格兰风笛。细看是一位白发乐师,独自伫立在船头露台上,乐声悠扬,象是欢迎凯旋归来的征客,豪情犹在,一襟晚照……笛声既罢,余韵绕梁,队伍发出阵阵欢呼,这点安排,心思细巧,堪得一赞。

 

 

回船才觉得身上软乏得象抽去了骨头,心里却说不出的快活,撒娇不回自己舱,去爸妈床上,挤中间躺着,说会儿笑话,渐渐眯一觉。人在福中。

 

这张好玩,爸妈在凉台向我们挥手,众生万象。订好的water show 懒得下去,就在自家凉台上欣赏最好啦!

 

 

晚间黎生黎太订了comedy show 接连又要去酒吧聚众看NBA,无力晚宴,从简去了自助餐厅,剩我们一家人晚饭。配合我的晒伤肤色,弄了个芍药红的土打扮,乡气十足心喜欢。船上体贴大家整日游玩,难免疲惫,整个晚餐在轻柔安静的气氛中完成,连音乐带菜式都是东方色彩,情肠两舒。(highlight一下老公的电眼)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