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树林里觅食的大黑狗

(2013-04-12 17:30:10) 下一个
大黑狗一走进树林就鼻头䇯动。肯定嗅到什么了。树林的前面部分野生动物不太多,也就是一些浣熊、臭鼬孑。树林的中部和后部是众多加拿大野生动物的家园,那里树木密集,倒木、朽木横七竖八地躺在地上或交叉着罗列在一起,很适合动物安家藏身。我很少带狗往树林深处走,我知道,除了白尾鹿,我的狗比其它动物大,它的出现会惊吓其它动物。除了爱狗,我还爱其它动物哟。爱狗的人可能都有同感,他们会在其它动物身上看到狗的影子,因此也就一起爱喽。
一会儿功夫,大黑狗就不见了。我知道它不会走远,也就未理会它,只顾琢磨自己的护林计划。几分钟后,大黑狗乐颠颠地跑了回来,头抬得高高地,一副得意洋洋的样子。它的嘴里叼着一条鹿腿,鹿蹄淸淅可见。我大喊一声NO, 它楞了一下,转身就跑,一边跑一边斜着眼睛看我。人是跑不过狗的,更何况是我这种不年轻的人,更何况是在林子里。它见我追不上它,舒舒服服地趴在地上,啃吃起来。
几年前,我有另一条小一点儿的黑狗,它只有一个心眼儿,那就是吃。女儿吃麦当劳鸡腿,它就坐在她的前面,鼾喇子滴滴答答。女儿不忍,就给了它一块。它狗吞虎咽,眨眼工夫就进肚了,肯定连味道都没来得及品一下。第二天早晨,我拿起蹓狗链子,它未象往常那样一跃而起,冲到门厅,把鼻子顶在门缝上,等我开门。它的脸上有急切的表情,但动作却很缓慢。我问它,你怎么不着急蹓狗了,它不答。第三天,它就不爱吃食了。第四天,它干脆就不起来了。我带它去兽医院,经过一番人工、仪器的检查,兽医告知我,需要给它做一个小手术。一块鸡骨在它的胃肠绕场一周后,在最后的关口卡壳了。做吧,越快越好,它难受,我们揪心。医生从它的肛门处取出了那块价值200多加元的鸡腿骨。她在我眼前晃着那块臭哄哄的罪证,郑重其事,落地有声地说:"记住,以后千万不要给狗任何形式的骨头!"
不能让那样的事故再次发生。我起身再追,它跃起再跑。距离拉开后,它就摆着随时开跑的姿态急啃急咽。我明白,它吃得越急,越容易出事。我只好罢手。那天晚上,它吐了好几次,吐出来的都是骨头和皮毛。老公一晚上爬起来好几趟,为它淸洗。
第二天早晨,大黑狗未见异常,谢天谢地。我开车带它去林子。车里面有一股怪怪的味道。过了一会儿,车后面传来狗啃骨头的声音。天哪,它把昨天未吃完的骨头含在嘴里带到车上,并留在车里一晚上。你会问,我怎么没看见它叼回鹿腿呢? 它的头很大,口腔也很大,一个直径15公分的球含在它嘴里,谁也看不出来。我又气又恼还得装成没事儿人似的,柔声细气地哄它,希望它能主动把骨头吐出来。它不理我,装着没看见我,没听见我。我用我的小食品换它的鹿腿,它鼓着腮幇子,把脸扭到一边。我打开车门,它头也不回地朝林子里跑去。
我又在林子多处发现了鹿骨。我把它们拾起,放到狗够不到的树上。但它的嘴巴里还是经常发出咯吱咯吱的声音。为了不让大黑狗再吃骨头,我给它带上了狗嘴套。它恼怒地满地打滚,想把嘴套甩掉。哈哈,没门。但每次从林子回来,我都会在狗嘴套上看见一些动物毛。
我猜想,有些猎人在林子里打到鹿以后,就把鹿宰割了,肉多的部位拿走,其余部位就留给林中的其它动物。看上去还算不错的行为,却给我带来麻烦,给大黑狗带来不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