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中散步

远离喧嚣的尘世,走进密林深处。一边做着深呼吸,一边听着鸟的议论、树的低语。不期然,与鹿撞个满怀,从她清澈、纯静的瞳孔里,猛然地,
正文

被狗吓掉了魂

(2013-04-11 19:33:14) 下一个
小时候被狗咬过,所以一直怕狗。
八岁的时候,爸爸带我去农村老家。亲戚家有一条大狗。城里长大的孩子从未与狗近距离接触过,我兴奋地与它玩起来。我蹦蹦跳跳,它也跟着我跳,但不知为什么它突然咬了我一口。其实它也没咬伤我,因为我穿着厚棉裤。但我为这个玩伴的突然变脸而恼怒,立即敞开宏亮的嗓门大嚎起来(我小时候有副好嗓子,是学校朗诵队的领诵呢)。亲戚们一齐围上来,七嘴八舌:小孩子吓不得的,要丢魂的,得赶快把魂叫回来。于是他们把门关上,不让狗跑出去,也不让我出去(我必须坐在那儿等候魂的归来),几个人操起棍子、扫地条帚前堵后截地打起狗来,一边打还一边念念有词。我记不清他们喊的什么,总之是招魂的术语。狗被打得无处可逃,嗷嗷地叫着,炕上炕下地乱窜。如果说我的魂没被狗咬所吓掉,目赌他们那样狠地打狗,狗那样可怜地惨叫,我的魂可是真的不知上天还是下地了。我不是人声地嚎叫着,这回可真的是被吓掉了魂。被堵着门挨打的狗本来就已经十分惊恐,再加上我的非正常发音,它和我一样发疯了。一时间,专业领诵的嚎叫与狗的嚎叫融合在一起,房盖都快被顶开了。亲戚们只好罢手,把狗放了出去。
从那以后,我一发不可收拾地怕狗。所有的狗,不管体重是多少,在我的眼里都象老虎那么大。拥有一条自己的狗? 想都没想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