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猫与狼狗的博客

喜欢猫狗之人,记录普通猫狗的平凡生活。
个人资料
正文

非洲猎豹

(2013-06-22 16:26:38) 下一个

2011年的地球日看过Disney Nature拍的The African Big  Cat之后,就走火入魔地爱上了野生动物Cheetah 中文应该叫非洲猎豹吧!我把国家地理频道我能找到的所有关于猎豹的记录片,详详细细地搜了个遍,也把英国BBC 拍的 Big Cat week Big Cat Diary Big Cat family等等有关猎豹,狮子和美洲豹的系列记录片看了个遍,有些还看了好几遍。尤其是在看了电影 Duma 之后,对猎豹更是喜爱得恨不得自己也能养一只.

猎豹是世界上跑得最快的动物,最高速度可以达到80 mph,一只成年猎豹在三秒钟内提速达到60 mph!!就提速而言,最好的跑车也达不到。而且,在所有的大猫中,它们的习性和家猫的最相似。猎豹的跑姿非常优美,外形和长相也很美丽,尤其是小猎豹,非常非常可爱!据说,它们的那条泪线,还有一个非常美丽的传说。

猎豹尽管跑得最快,但也是大猫中最脆弱的,连Hyena都可以抢它们捕猎来的食物。非洲大陆曾经是猎豹和其它野生动物的天堂,但人类的扩张和贪婪,加上早期人类把打猎当作一项娱乐运动,导致猎豹的数量从19世纪的十几万口到现在的不到一万!拯救非洲的大猫也是迫在眉睫!

年少时会有许多的梦想,但随着岁月的流逝,那些梦,那些青春的涌动,都会被现实生活刻蚀的干干净净。如果我还有那么一点点的激情和血液涌动,那就是有一天,我一定要去非州看我至爱的猎豹!我想,soon or later, the day will come!

The Piano guys 伴奏,他们的嘉宾 Alex Boye 用非洲Swahili方言在陡峭的 岩石上表演了  Paradise – the African style天堂 - Peponi!我听不懂他唱的是什么,我想,在他歌颂的这个天堂里,一定包含了这些曾经快乐地生活在这片美丽大地上的动物们,还有那些每年在非洲大陆大迁徒的百万Wild  Beasts

Peponi  - 希望这是野生动物的天堂,也是我心中的天堂! 


从网上下载了一些照片贴在这里:
































下面是视频 Peponi -  Paradise  -  天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