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海寻浪

诗情画意,只在阑杆外,雨露天低生爽气,一片吴山越水。
正文

也侃侃我的男闺蜜

(2013-10-03 16:56:51) 下一个


田朴珺侃男闺蜜,一石激起千层浪,咱小老百姓侃个男闺蜜,投个炸弹都未必听见个响。


我的男闺蜜是我原来公司的老板,个头适中,很有气场。虽然不属于英俊型的,但是很有异性吸引力,大气,慷慨,洒脱。之所以和他成了闺蜜,是因为曾经给他打过掩护。


90年代末,我刚进入这家进出口贸易公司任职总经理助理不到一个月,恰巧那天赶上老板从大陆回美国公司视察。平日里随和亲切的老板娘跟在老板身后,腰板挺得直直的,在老板面前,厉声指使着每一个员工。轮到我时,一向平易近人,很喜欢我的老板娘此时因为在电脑里发现我尚未完成报表的输入,马上对我横加挑剔,高声斥责起来。第一次看到她歇斯底里的状况,大家面面相觑,一时不知如何应对是好。


这时,老板走过来,像是对我,又像是对老板娘说,“蜜雪刚来的吧,以后熟悉了就行了。” 有点委屈的我心里顿时感到一阵温暖。


老板娘和老板走进了老板室,随后关上了门。过了一阵儿,我接到一个电话,是外州的一个中国女孩打来的,听起来也就二十几岁和我一样的年纪,她很不客气的直呼老板姓名,说她刚从国内来,急乎乎的马上要和老板通话。我的直觉是,这个女孩和老板似乎很亲近,不过那时候,国内还是比较保守的环境。我想此时老板娘还在老板室,就愣是没转这个电话给老板,只是抄下那女孩的电话和姓名,誊写在一张小纸条上,走进了老板室,瞅机会塞到老板手里。为什么这么做呢?当时电话里那女孩的声音很急,我也怕她人生地不熟的万一遇到什么困难,那我可就吃不了兜着走了。


老板真不愧为见过大世面的人,接过字条时只溜了一眼,一不问为什么,二不大惊小怪,往兜里一揣,只是眼睛里多出几分赞赏,我的一颗忐忑的心马上放下了,暗自庆幸自己没有做错。


这以后,老板开始对我照顾有加。老板娘因为信任我,有时会派我去机场接她家里的亲戚或是她认为重要的人。这次老板派我去接他女朋友,把她安顿在酒店住下,还给了我劳务费,我感到有点受之有愧。以前接人,我可从来没有从老板娘那里得到过一分报酬,通常是当做是人家对我的信任,认为是应当应份的义务,还总是心存几分自豪。


老板的父母都是外交官,北京人,但是他为人谦和,从不端架子,有种与生俱来的大家气派。他豁达开朗、不拘小节的个性影响到周围的每个人。和他在一起,不用多交谈,他身上散发的那种气场就足以醉人的了。


一个星期后,老板、老板娘一家人带着我去了Las Vegas,他们住总统套房,给我单开了一个房间,我来美国后第一次见到这么繁华的地方,吃着波士顿龙虾,和每天送到房间里的早餐,美滋滋地想着即使天堂也不过如此吧。

 
最享受的莫过于坐在老板身边看他下赌注,VIP房间里,他一次就下了3万美金,有时还在旁边多下一份,我的个妈哟,当时惊的我是天旋地转,就连庄家Dealer的手都有些发抖。几个小时里,不同的Dealer轮流上场,想打掉我老板赢钱时的嚣张气焰。90年代啊!可都是老板自己开公司赚来的钱,那时的我一贫如洗,哪里见过这么多花花绿绿的美钞!老板又将小费赏给在坐的每一个人,每次一百,只有我不拿。这都是归功于我那知识分子家庭教育的结果:“什么时候都不能低眉折腰事权贵。” 穷吧,还又臭又硬,看到钱还得装作不喜欢,一直都是如此,总也改不了,唉,我怎么这么恨我自己呢!


老板大概这辈子没见过和金钱过不去的人,在赌桌上,渐渐和我的话多了起来,从此,我们之间多了一份心灵之间的沟通。要说一点都不喜欢这个后来成了我男闺蜜的人,那有点扯。我老板那年38岁,成熟男人的魅力天成,不用呼之,就已经很迷人了。他沉着下注的姿势,输赢不形于色的大气,视金钱为粪土的视死如归的霸气,都让人有些敬佩。只是他把我当小女孩,我拿他当大哥哥,把心里的那份喜欢和敬仰隐藏起来,这一藏就不再露头了。这种异性闺蜜就像封存的好酒,时间愈久,就愈醇厚。


离开公司多年以来,我们之间的联系并不太多。但他每次来看我,先用拳头捶我胳膊一下,然后又一把揽过我朝他肩头靠一靠,仅此而已。既像哥哥,又有点像密友。2009年,我的钱被股票套住,当时心里一急,和他张过一次嘴借钱,他二话不说,“你缺多少钱补仓?我都给你!”我反而倒不好意思起来,违心地回答说,“就是试探你一下,真没想到,你这么痛快。”碍于面子,最后还是拒绝了他的好意。


虽然我们不常谋面,但见面的时候,彼此间竟然没有一丝的尴尬和距离。每当我遭遇到挫折,心情沮丧,或者特别需要安慰的时候,多半都是他心有灵犀的第一个跟我联系,无论他是身在大陆还是北美,第一句话就是,“需要什么帮助,尽管张口。”


我时常诧异,他为什么能轻易感知我的苦恼和困扰呢?看过美国系列剧《X File》,对超出人类目前所能解释范围的一些超自然现象我是半信半疑的。老板对此做出的解释是:“因为我们是闺蜜,所以我知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mumof3 回复 悄悄话 好渴望有个男闺密,最好是个'男同志',免生情愫,纯洁的友谊,老公又安心。经常在电影里看到有无话不说的gay男闺密,好羡慕。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门祝' 的评论 :
西门兄当然是好闺蜜, 恐怕田朴珺都要来争一争。主要是女方要有定力。另外如果男方看到对方不为金钱所动, 反而变成了尊重。
西门祝 回复 悄悄话 把西门也算一个吧!西门为姐们哥们,也愿意两肋插刀。西门也视钱财为粪土,只是在XX的定力上不及老板,要学习啊。。。。。。

君子兄和楼下诸位好!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美君子' 的评论 :
君子也算一个!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极了!
北美君子 回复 悄悄话 海浪,

你叙述了一个感人的故事。
还有一个魅力十足的男闺蜜。

祝海浪以后身边不缺男/女闺蜜!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你说得对,就是因为没有利益关系,生活在纯洁的这种关系中得到的就是温暖和幸福!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颐和园' 的评论 :

谢谢姐姐夸赞,主要是出于对老板的敬佩,不太敢造次。但以前遇上事情,都喜欢在电话里和他商量,请他帮助拿主意。所以是闺蜜。
颐和园 回复 悄悄话 踏海妹妹能够发乎情,止乎礼,不觊觎他人的丈夫,没有把自己的感情生活搞得惊涛骇浪滴,聪明!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大才是人.' 的评论 :

男闺蜜的尺度还是比较难把握一些。
波大才是人.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男女都一样,没什么区别。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nShan33' 的评论 :

姗姗好!你很sharp,地域很有关系,还有就是在美国待久了的人追求精神上的东西远远大于物质,大概还是有些清高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感到无助的时候,接到他发的短信,心里便趟过一阵温暖。无声胜有声的感觉。我想是因为没有一点利益的牵扯,关系就会很纯结。
ShanShan33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男闺蜜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把握好关系和距离不是件容易的事。我觉得你地理上的距离帮了你,如果朝夕相处的话,故事的发展方向就。。。
问好踏浪MM,周末愉快~~~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hao' 的评论 :

谢谢,应该感恩。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我觉得那到不一定,是因为他愿意在你有困难的时候帮你。
nhao 回复 悄悄话 羡慕你。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我有时也纳闷,这种先知先觉通常是在我遇到困难时,但是喜事发生的时候,反倒感知不到。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不一定要见面,想起来温暖的,有事儿的时候能第一个想到的,甚至他会感觉到,这就够了。珍惜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对于这么有魅力的男闺蜜,其实不太敢经常见面。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踏海寻浪' 的评论 : 不觉得吗?我认为应当属于吧。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有男闺蜜就幸福了?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你真幸福!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子丹' 的评论 :

和男闺蜜认识时间久了,少了暧昧情愫,多了一点亲情。
林子丹 回复 悄悄话 真是个聪明女孩!有个这样的男闺蜜,有阅历有魅力,比女闺蜜更管用。
踏海寻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nj' 的评论 :

肯定动心过,但是让不好意思给耽误了。
njnj 回复 悄悄话 这么有魅力的男人你还没动心,定力大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