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政论文艺

学者匠人,德国政治学博士
正文

彭涛:背影(外二首)

(2013-08-01 05:55:20) 下一个

 

你总是

远远地走在我的前面

 

我从未

看见过你的面庞

 

可你

是否听见

我屏住的喘息,与

心跳的轰鸣?

 

透过你的背影,拨弄

你的心弦

掂量你的呼吸

 

你只管往前

从不转身回头,不知

我的存在

 

我把你

放大成我整个的世界

而我,却不占据你一丁点的天地

 

你是

我的生命

而我,只是你身后的一个

永不具名的孤影

 

我终于

止住跟进的脚步

让你,第一次走出我的视野

没有眼泪

毫无怨悔

 

那唯一珍贵的青春

却永远滞留在

你无言的——背影里



 

至爱

 

尽管

无数次的背叛与伤害

 

尽管

一生的蔑视与怨恨

 

尽管,尽管......

 

你——

永远活着,活着

 

不被忘记

 

故乡

 

柏林大街上吆喝的商贩

阿尔卑斯山麓流淌的清泉

纽约市中心公园冥食的小松鼠

 

手掌心上的纹路

咖啡杯里的沙勒

键盘笔下的字句

 

一样的梦

一样的图画

一样的寓意

 

故乡蹲在我的心坎上

把整个世界涂上一种颜色

 

谱写成一个音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