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评政论文艺

学者匠人,德国政治学博士
正文

彭涛:天空又晴朗(诗一首)

(2013-05-01 16:19:59) 下一个

 

我冲出久居的囊壳

迫不及待地,拽着阳光的衣襟

忘形地打着秋千

荡走心底的冰川,拂去

额头的阴靋,一刻也不停息

 

我不想停顿下来

因为只有今天,天空才晴朗

我头上的两根触须知道

寒潮又将卷土重来

乌云已在磨刀霍霍,积聚力量

就如往日一样

 

今天,天空又晴朗

我要尽情地享用,享用这一天

要抓紧时间

过了今天,又得轮回364个昨天

 

天空又晴朗

这是难得、难得的一天

我荡漾在阳光的瀚海里,不愿

也不会再复还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