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

空闲时,来点随笔,记叙过往人事,抒发悲喜情怀,清爽心灵。
正文

一发不可收拾

(2013-05-11 14:31:20) 下一个
       前年秋天搬家,新家有个不大不小的后院,由于前房主没有管理好,后院草坪长满了杂草,又由于院子前高后低造成水土流失,贫瘠的地上留下来一条条水沟。尽管如此,我还是很高兴地着手整理后院,因为它给了我多见太阳,多活动的机会。看到文坛上的菜园前辈们种出鲜嫩的各种蔬菜,我也跃跃欲试,先不去管草坪,在原草坪的右侧准备开出了一块地 ---  种菜。
     2012的春天我开始实施我的规划。这是什么地啊,下面除了硬硬黄粘土,就是建筑垃圾。去年特别干,要想刨出一块地谈何容易。我一锹锹终于挖出了一块长6米,宽1米的荒草地,又买了新土填上,开始了我的菜农生活,这一开不要紧,一发不可收拾。去年种上了韭菜 ,生菜,玉米,西红柿,辣椒,南瓜,豆角。。。右侧不够种的,又在前方开了一块菜地,老公也动手帮忙,加了高挡土的栅栏,堵住水流的通道,就这样在文坛种菜高手们的影响下,我当起了新知青,在我这小天地里折腾起来,不懂就去坛里向老师们找答案,就这样,到了秋天还真有了成果 ,这真是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并且多活动多晒太阳,给身体也带来了意想不到的益处---腰腿、肩膀都,不疼了。这可真是一箭三雕,整理了院子,收获了果实,强壮了身体,乐在其中,其乐无穷。很愿意与老师们分享我的快乐,果实就自己享受了,先将去年的照片贴上,今年准备扩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Ecocitymeng 回复 悄悄话 种的很好,一发不可收拾,那就连发,三发,不断地发,真到发到手软发不动为止,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