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路文大师理论浅显入门(普通白话无配乐版)

(2013-06-26 12:50:40) 下一个

路文大师的理论貌似大家都看不懂,因为大师虽然说的是地球人话,但是每个字和我们普通人的意思用法不一样,它采用的也不是逻辑推理,而是天外飞仙的方法,好在大师不嫌弃俺鄙陋,嘉许之以“你懂了”,所以我就不揣冒昧,把大师的系统用地球人话翻译一下,作为大家入门的帮助。



路文大师的理论有两个部分,世界观和方法论,最终目的是帮助你达到无欲无烦恼的永恒境界。其他理论体系一般有一些概念,前提,然后得到一些推理。路文大师的理论与众不同的是,只有一个概念,“本性”,此外就没有别的概念了,也没有其他推理。要想认识本性的方法,就是meditation,深入地观察自我,看久了我就不是我了,就是本性了。



所以他的世界观,基本就是一个二,皮和馅儿。也可以说,如果世界是个包子,你看到的,包括“我”(自己),都是包子皮儿,但你没看到包子馅儿(“本性”),可是包子有馅儿不在皮儿上,包子皮儿毕竟不是你吃包子的目的,包子是二,你要的是一,也就是“本性”,所以你要剥开包子皮儿,摸到包子馅。那样你看不管什么样的包子皮儿,不管什么样的褶,世间万物,实际里边的馅儿都是一样的。懂了这个,你再看自己,再看他人,再看万物,全都是混沌一体的,无欲望的,无变化的,无发展的,永恒安逸的,你可以叫它包子馅儿,但是它更像一锅糨糊,万物都没有区别,粘乎乎,糊塌塌的统一体。其他理论的所有概念,有、无、色、空,统统是糨糊。你会说糨糊是混沌的?其实你错了,特别纯的糨糊也是无比清澈的,它就是特别粘。



但是怎么样达成这个认识呢?靠人类拥有的理性思维是不行的,因为路文大师的理论里边没有推理,所以其实它也不能叫理论,估计就叫包子体系吧,或者一锅糨糊。要想认清这一锅糨糊(听着还挺难的),要靠直觉,就是meditation,深入地观察自我,在开车、走路、睡觉、包括洗澡地时候都要深入的观察自我,久而久之,你看到的就不再是包子皮儿,而是能够直捅包子馅儿,而当你认识到万物不过都是一锅糨糊,你也就不会有什么烦恼和欲望了。欲望来了,扔锅里,一锅糨糊,烦恼来了,扔锅里,又一锅糨糊,烦恼少了,一小锅糨糊,烦恼多了,一大锅糨糊,反正都是糨糊,你还烦什么,全都是混沌一体的无欲望的,无变化的,无发展的,永恒安逸的一锅糨糊。



你可能会质疑这个体系,但是你仔细想想,你能质疑吗?“你”根本不存在,存在的只是糨糊,体系也是糨糊,你就是体系, 你就是糨糊。其实路文大师也不同意我叫他大师,他也是糨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