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时空

学习历史,学习哲学,学习宗教,认清时事,感悟真理,与时俱进,定位人生,追求健康,净化心灵,高尚道德,养生长寿
个人资料
正文

留美教授张龙志文革清队日记(3)[1]

(2014-11-22 08:27:52) 下一个




 


三、一打三反  运动升温  (1970.02.16-1970.03.15)


 




最高指示:“我们已经取得了伟大的顺利。但是,失败的阶级还要挣扎。这些人还在,这个阶级还在。所以我们不能说最后的胜利,几十年都不能说这个话。不能丧失警惕。”


今天参加太谷县召开的三万人大会。会上传达毛主席最近批示的三个“照办”。这三个照办是稳、准、狠地打击现行反革命分子;反对贪污浪费、盗窃国家财产,阶级敌人从经济上破坏我们;反对铺张浪费。


会上对7个反革命分子、贪污盗窃分子、坏分子进行了检举揭发,太谷公安军管小组,接受广大群众的要求,经过调查落实并经过上级批准,将7个阶级敌人进行了拘留。


这件事教育我,失败的敌人,不甘心自己的失败,还要作垂死挣扎。在强大的无产阶级专政条件下,用毛泽东思想武装起来的革命群众的铁拳,一定可以将这些阶级敌人打的粉身碎骨。阶级敌人跳出来是螳臂当车,自取灭亡。必然是捣乱--失败,再捣乱,再失败,直至灭亡。


自己是审查对象,有严重的政治历史问题。群众以阶级敌人,专政对象来论处。不管将来如何处理,目前应当,将来也应当“夹紧尾巴,改邪归正。”只能规规矩矩,不能乱说乱动。不论将来给怎样的出路,自己的罪恶是客观存在,永远应当低头认罪,为党和人民做任何可能作的事,“鞠躬尽瘁,死而后已。”借以自渎为宜。


 


218


       今天的劳动是翻粪,这个工作算是农活中的重活计啦。搞起来是比较吃些力。老实说,我几年的劳动锻炼,就是担东西时间长,所以在肩上是有所锻炼的,但是作其他活锻炼的比较少。现在的工作主要是在挖,是在耍叉子。既然肩部经过锻炼后可以比其他工作过硬些,那么,其他工作经过锻炼后,也能过硬些。问题在于肯干,肯学习就行。下定决心,不怕牺牲,排除万难,去争取顺利。言念及此,信心又增加了许多。看来劳动改造是一个长期的曲折的考验。由不劳而食的剥削者改造成为自食其力的劳动者,不是一个简单的工作。


219


       今天下大雪,去劳动时参加的人不多,工友同志们,忙于修建反修洞啦。老列说,天下雪,咱们先拉青储。参加劳动时没有带着防雪的设备,所以鞋子,草帽等都没有。可是,饲养工作,不管什么气候,什么时间,非坚持下去不可,因为天虽然下雪,牲口不能不吃、不喝。你非继续干工作不行。在过去几年中,甚至在群众武斗的时期内,南场的饲养员同志们,坚持了几年工作,从来没有停止过。他们以实际工作响应毛主席的:“抓革命,促生产,促工作,促战备”的号召。在条件比较困难的时期,在他们的生命受到危险的时候,他们总是排除万难,坚持工作,这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


天天读时,学习2月16日“山西日报”评论员文章,“坚决打击反革命分子的破坏活动,推动革命和生产的新跃进”及“坚决镇压现行反革命,巩固无产阶级专政”。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关于“提高警惕,保卫祖国”“备战、备荒、为人民”的伟大战略思想指引下,一个“以战斗的姿态,跃进打的步伐,迅速赶上全国的先进水平”的群众运动正在全国范围内蓬蓬勃勃地向前发展。这个伟大的群众运动内容极其丰富,任务极其艰巨。怎样才能实现革命和生产的新跃进?怎样才能赶上全国先进水平?我们的回答是:抓纲,就是要抓两个阶级、两条道路、两条路线这个纲




       天天读后,我们被分配到北场扫雪去。


        不少的小将们,向我询问在成都解放前后。和我一块干坏事的反动军人杨觉天的通讯处,我按我所知道的告了他们。前几天突然受到杨的一封信,信内说,他于去年迁到了三原张家坳公社张家坳大队六队,和他初中三的一个女儿住在一块。我马上告诉了张峻崎同学,怕万一有人按我以前所了解的通讯处去找他,找不到。


        到北场后,扫雪的任务已经完成了,让我们到南场去,到南场时间快十点了。老刘、老骥和我拉青储。本来三个人一上午是可以完成任务的,可是今天开始的比平常晚。老刘说咱们是劳动改造,三个人一上午完不成任务不象话,咱们一定把它拉完再回去。大家支持老刘的意见,到了下班时间,学习班的别人都走了,我们还有两车没有拉完。这是我们考虑到今天是旧历正月十五,老骥在灶上吃饭,让他现回去,我们两个人把事情做完,可是老骥怎么也不肯先走。一直等到把工作搞完了,才一块走的。我们劳动时,工友同志们也不怎么管我们,主要靠我们自觉地干活。今天虽然下班迟了一些时间,但是把工作搞完了,这样不受管而自觉地告工作,严格要求自己是好的。这说明犯了错误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进步,我应该向别人学习。


        今天下午我上班比别人晚,翻粪活对我说是比较吃力的活,但是我检查起来,对自己还是要求不严,有点松劲情绪,这个思想将将在萌芽,应当立即克服,今后下午上班不迟到,劳动时要尽力干。













本书【张龙志传】已经由LULU出版社出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