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燕

把握当下,感悟人生
Laugh at Myself and Everything
正文

周末听歌看剧 - 兼致所有错过的青春之恋

(2018-02-24 13:42:00) 下一个
连续写了两硬邦邦的贴, 本猫有了嫉妒芳华和帅哥美女的嫌疑。  这还真是冤枉, 本来偶像剧就是大妈的标配。 周末到了, 且让本猫把利爪收一收, 露出hello Kitty笑脸。推荐一些大家不太熟悉的好歌和好看的影视剧。
 
1. 先贴一个我最喜欢的偶像剧电影:《我的少女时代》请大家欣赏。 用一句网上的短评: “老土到丧心病狂,感动的一塌糊涂”。《我的少女时代》是一个爱与被爱,努力与坚持的故事。并不是它格局多么精巧,也不是因为故事多么的百转千回,仅仅只是因为真心诚意, 生动自然。我们幽默的地方会笑,动情的地方会哭,有一瞬间想要回到过去,恍然隔世,却泪流满面。叫人想起曾经的初恋暗恋单恋X恋,各种心动和心痛,非常的美好。
 
今天本猫做主, 无论看官在青春芳华里有那一种心动, 只要是真情, 一律美好, 值得怀念, 请听歌看剧, 欢迎流泪。 
 
主题曲小幸运是油管上中文歌曲播放第一名(1.6亿),歌词美丽,旋律动听:
(歌词节选)
爱上你的时候还不懂感情
离别了才觉得刻骨 铭心
为什么没有发现遇见了你
是生命最好的事情
也许当时忙着微笑和哭泣
忙着追逐天空中的流星
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青春是段跌跌撞撞的旅行
拥有着后知后觉的美丽
来不及感谢是你给我勇气
让我能做回我自己
 
与你相遇 好幸运
可我已失去为你泪流满面的权利
但愿在我看不到的天际
你张开了双翼
遇见你的注定
Oh 她会有多幸 

网上还有各种语言各种人种版本的小幸运。 包掴当红炸子鸡韩国朴宝剑宋钟基。  

电影的链接:

http://www.dnvod.tv/Movie/Readyplay.aspx?id=WxYMU1dFgYk%3d?

2. 言承旭, 陈嘉桦 (Ella)《就想賴著妳》(2010)

16集爱情喜剧也是偶像剧。 先听一下两首主题歌, 都是言承旭演唱的。MV中的女主不是电视剧的女主。还有有一个日文的版本,是男女主的剪辑。

 
第一集言承旭的造型有点雷, 但如果能看下去, 会发现后来还是很帅的。 女主非常会演戏, 自然可爱, 二人超有CP感。整个戏不拖,轻松搞笑。 爱情拍的非常深情美好, 言承旭有喜剧天分,和Ella珠联璧合,非常出彩。ella 曾是火爆女子乐队she三主唱之一, 大红大紫,2013 年上过春晚。女二男二也演的超级好。 
 
油管有两个版本, 下面这是高清的, 字幕是英语。 还有一个画面质量差,不过字幕是中文。 可以自己搜一下 。 

 

3.  歌曲《情非得已》 李敏镐 庾澄庆

这是2014 央视春晚的节目,帅哥美女唱歌跳舞, 记得《恋爱先生》靳东的头发造形吗? 原版在这里。 虽然《恋爱先生》后来看不下去, 但是靳东还是名副其实头牌帅哥。

4. 韩国电影 《杀人回忆》- 警告有恐怖镜头- 不喜慎入

最后嫌偶像剧太腻的话, 请看人性反思电影 2006年《杀人回忆》。男主是韩国顶级影帝宋康昊。 这是一个堪称伟大的电影。 根据真实案件改编的。结构, 表演,思考和深刻都是教科书级别的。 当然十几年前的摄影质量不如现在, 但是并不妨碍它是经典巅峰般的存在。 而且表面上是一个侦探剧, 其实是一个是社会历史反思剧。 讲的是没有民主法制最终将人逼上绝路, 将普通人变成杀人犯,万劫不复。 在大陆是禁片, 连豆瓣上也是删的一干二净。  2017年中国《白夜追凶》可以看出从 杀人回忆》借鉴了许多细节和手法。 如果不喜欢听韩语看字幕的话,可以看一个简缩版的:

原版在这里: http://www.dnvod.tv/Movie/detail.aspx?id=tRUcmREh0Dw%3d

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哈哈, 你们俩是要把我笑死的节奏啊! 画面感太强了, 请手下留情啊。。。。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你还是饶了我吧!打扮成那样生不如死啊!别提这ID,老糟心啦!俺中山装干部帽黑皮包去了几家大V家请教,那位白云大妈竟然从我的ID联想到当年农村干部强奸女知青。那位博主更狠还让我滚回中国农村因为我爱中国。可我现在就在美国农村当干部啊!这回是伤自尊了。看样子你算客气的哈!还是这城里人套路深啊!好在这里还有甜枣吃会常来捧场的。不过您大驾也得光临。一个给枣一个给巴掌。否则就被腐化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阿清, 你也太逗了, 笑死我了。 我给你满分。
我们还是放干部一马吧, 他老人家日理万机, 在城里马不停蹄指导工作, 我们也不太好意思老去拖他后腿了。 我们自己玩起来吧。你说好不好? 周末愉快!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谢谢你的美言。 周末愉快。 常来玩。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噢唷,大干部终于登门了,我守了整整24个小时哪。真是有满肚子的话想与你唠嗑唠嗑。

告诉你吧,你是不乐意这一身农民打扮啰?那我替你重新包装一下:那晩上,只见一油头粉面,西装革履,脚蹬铮亮的阿玛尼皮鞋,挎着鳄皮公文包的农村干部,一头转进了悍马小车,一溜烟地直奔Zhiyan家来。你满意了不?读者会怎么想?那不是作死找双规的节奏么?我们可不愿意你早早挂了,我们还指望你来zhiyan家把酒言欢呐。所以呀,还是当老农比较安全。不过,你后来还配合得不错,当你跳着脚想找人干架时,完全象个老农农村干部,不管对方是男是女,打一架再说。我还以为好戏就要开场了呢,不料却让zhiyan的糖衣炮弹给毁了。老农就是老农,几两小酒、几块肥肉就心花怒放,油嘴唇一摸,什么仇恨全置之脑后。至此为止,你演得完全可圈可点,只是最后的那帖子差点让我伤心掉泪,怎么一下子又说你这农村干部是假干部呢?三代文人?莫非你想玩“骗子与警察”的游戏?也行,下次我们不妨试试。记住:你的ID是农村干部,就要象个干部!哪天你将ID改成“美国总统”什么的了,我们可以来场白宫内斗。:);)不过我可不想去别人家,只能在zhi?yan这儿。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真会夸人,甭管是糖衣还是炮蛋通通咽下。谢谢!您是智商高情商更高!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我没看出什么不妥。 您有胸怀起这个网名, 境界绝非常人可比。 我只有佩服。 评论就是一乐, 重在参与, 我给您满分。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hiyan' 的评论 : 本来嘴馋了又寂寞,戴个破军帽蹓跶到这儿看美女,混吃喝来了。没想到姐俩在这儿嚼我的闲话。赶明儿也开个博,好喝好吃的伺候让您们痛快的嚼。笑脸相陪,绝对是打不还口骂不还手。还得谢您们赏脸。至于显摆,那是冤啊!被风情大侠逼的,又是科研课题又是吴大学者咱总不能让人家太掉价儿不是。还望博主高抬贵手删了那帖,以免愧对祖宗。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哈哈,还说呢?这大妈不变18,9 岁小媳妇了跟我呕上气了躲一边抹眼泪去了。没想到在这儿等着我呢?还是您高明,引诱我翻家谱,那什么螳螂捕蝉大鸟在后,激将大法,不按套路出牌呀!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老乡, 谢谢女神。 我就知道你会喜欢。
最后一个太沉重了。 我看了心里难受好多天。 大周末的不太合适。 要不我删了?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太谢谢小声音了。 雪中送炭真朋友。 赞。
是的, 文学城以文会友,观点可以不同, 不妨碍我尊重喜爱学习网友们。 谢谢你。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1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除了4,前三个都看过:)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欣赏子燕的洒脱,直率,真诚,观点如何没关系,做真实的自己:))
祝周末快乐!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符号打字, 阿清不用担心。我还谢谢你给我增加了人气呢:)谢谢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清fq' 的评论 : 哎呀,阿清,千万千万不可生气。不能把你气坏了。对干部的玩笑,不要放在心上,他无非就是想显呗摆他们家三代都是读书人,我本来还以为他要拉出一个老祖宗状元出来,压在我们头上。还好没有。至于露相,他真人都不担心,我们姐妹更乐得清闲了,我还要特意谢谢你们的评论才有了这一篇的歌舞升平。
zhiy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每天一讲' 的评论 : 请坐请喝茶。谢谢你。是猫狗的猫。原来头像是家的的猫,结果她抗议没有隐私,只好请猫头鹰代替了。哈哈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Zhiyan 怎么变成那怪字岀来了?
风清fq 回复 悄悄话 Z?hi?yan,你这么一乐呵,怎么还没那“农村干部”吸引过来?看到他最后那帖子,急得我差点棹泪,“真人不露相”,难道他不懂吗?以后还怎么歪戴着破军帽,卷着裤腿儿,倒背着双手到处转悠唬人哪?看来姐儿你我还得教他几招,赶紧把那最后的留言删了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