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愁格格言情小说

大胆麻辣的挑战爱情,挑战婚姻的小说。
正文

女人一生最不后悔的一件事

(2013-05-10 08:51:49) 下一个

仅以此文向天下所有母亲致敬!母亲节快乐!

女人一生最不后悔的一件事
作者:莫愁格格

一.草莓的故事

    我从小最喜欢吃草莓,尤其是刚下来的草莓,又大又新鲜,但很贵,又容易烂,所以每次都不能买太多。我在家最小,爸爸妈妈很宠我,哥哥姐姐也不合我争,经常是买点草莓,大部分都让我一个人吃了。结婚以后,老公也很宠我,我每次会很努力地强迫自己不要一个人独吞,留两个给他,但他经常把那最后两个也塞进我的嘴 里。

    但后来有一天,我突然变了。我能把草莓洗干净,放在果盘里,眼眼睁睁地看着另一个人把它们一个个吃光,而我一个也舍不得吃。因为我做妈妈了。

二.睡觉的故事

     有一天晚上,我给老公出了一道题, 说: “一天你回到家,推开卧室的门,发现我和另一个人睡在一起,你没生气也没上火,轻轻关上门走了,请问这是怎么回事?”老公答不上来。我提醒他这是一道脑筋急转弯的题,而且把主角换成他,我同样不会生气。脑袋一根筋的老公还是答不上来,反过来逗我:“你脑袋里一天到晚净想这个,你还真是内心狂野啊”。我想辩 解也不行了,他已经把我的嘴巴堵上了。

    第二天饭桌上,我不顾老公一再使眼色并在桌下踢我一脚,坚持把这个“黄色”的题目说给女儿听,最后还故意指出,这可是道大难题,连爸爸都答不上来。五岁的女儿笑得咯咯的,“爸爸真笨,这太简单了,和妈妈睡觉的人就是我呀”。老公恍然大悟,欠起身,刮了我和女儿的鼻子。

    有一天,女儿批评爸爸,“爸爸不乖,你晚上为什么老和我抢妈妈。我身上痒,晚上睡不着,才要妈妈陪的。你身上又不痒,为什么要妈妈陪。你们都说我长大了,要自己睡,爸爸那么大了,为什么不自己睡?!”女儿有理有据,把爸爸说的哑口无言,脸都红了。

    女儿说完爸爸,又开始说我,“妈妈你多好呀,要不就爸爸陪你睡,要不就我陪你睡,你永远都不用一个人睡觉,你怎么就那么好呀?!”。

    我心里苦笑,女儿出生不久就得了湿疹,身上奇痒难忍,每天半夜痒醒了,就喊着要妈妈。整整五年了,平均每天晚上吵醒我三次,直到把我从爸爸床上抢到她的床上为止。现在我的最高理想,就是一个人睡觉了。

    老公在一旁偷笑,料定我答不上来,等着看我出洋相。我看着天真的女儿,湿疹折磨得她小脸通红,抓的一道一道的。我突然知道如何回答了,“对哟,你说得对,妈妈就是好,做妈妈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有了你和爸爸,妈妈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了!”

三.天堂的故事

    我开始带着女儿四处求医。首都的大医院都跑遍了,附近的小医院也跑遍了,连江湖野药都试过了。女儿的湿疹却越来越厉害了,全身抓破,连脓带血。有一天夜里,女儿已经是第五次把我吵醒了。我困极了,累极了,也心痛极了。我想撞墙,想尖叫,精神上和肉体上都濒临崩溃。黑暗中,我咬紧牙关,默默给女儿把被子盖好。

    女儿突然小声说,“妈妈,我太痒了。我去天堂好吗?去了天堂就不会痒了”。

    我一激灵,彻底醒了,“谁告诉你的?”

    女儿说,“老师念的书里说的,天堂里没有疾病和痛苦,墙壁都是金子做的,有戴翅膀的天使飞来飞去”。

    我心里暗恼,幼儿园的老师可真会选书,“不能去天堂,不,不, 不,No,  No,  No,”我用两种语言,却找不到一句合适的话。在那一刻,我突然明白,海可枯,石可烂,我不能没有女儿。可孩子只有五岁,怎么和她解释呢?

    我想说那只是个童话故事,可我心里又多么希望有一个没有疾病和痛苦的地方呀。我想了半天,终于说,“天堂是很好,但你去了天堂,就见不到妈妈了。”我终于找到了最好的理由“天堂里没有妈妈”

    “妈妈和我一起去,好吗?”

    “不好,因为外婆不许妈妈去天堂,妈妈一定要和外婆在一起”

    女儿想了一下,半天才说:“那我就不去了,我也一定要和妈妈在一起”

    我终于松了一口气。黑暗中,泪水悄悄滑落。有女儿和我在一起,什么都不怕,我重新找回了勇敢和坚强。

   “妈妈我痒,睡不着”

   “妈妈也睡不着,多亏有你陪着妈妈。我们一起唱歌吧”

   “那我们唱‘世上只有妈妈好’”

   “好吧”

   “妈妈,我们老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爸爸会生气吗?”

   “不会,爸爸也很喜欢这首歌。”

    “为什么呀?”

    “因为他自己也有妈妈”

     整整两年以后,在女儿七岁的时候,奇迹出现了,她的湿疹一点点消失了,皮肤一块块好了起来。七年里,苦难教会了我忍耐,也让我懂得爱和感恩。现在回想起来,在我最痛苦的时候,家人给了我最大的支持,朋友给了我很多无私的关怀和帮助,正是他们的爱,让人间变成了天堂!

四.女人一生最不后悔的一件事

    大家已经猜到答案了吧。多少爱美的女孩,情愿把自己吃胖;多少爱玩爱旅游的少女,把自己走遍天下的计划无限期地推迟;还有我这样一向工作狂的女人,心甘情愿地,不知不觉地把工作重心转移了。我们无悔,因为我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叫“母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闪闪红星新西兰' 的评论 :
写了这么多,就这篇基本属实,看来还是要玩真的。
闪闪红星新西兰 回复 悄悄话 我看了这篇,都感动哭了. 由衷敬佩坚强的麻麻!
莫愁格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竹岛的评论:
谢谢,也向你致敬!欢迎常来看看!
北竹岛 回复 悄悄话 向你致敬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