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继续捞叨有人听就好

(2020-04-06 13:03:29) 下一个

开始时每天中午,我跟加藤(我们部的女干将,45岁,主要是回复,事务,文彩特别好,经常帮我改日语,我给了她市场上买不到的,整一盒50个口罩表示感谢,她也只是淡淡的说:你够吗?)

与她的好朋友熊谷(丈夫在中国做生意)一起吃中饭

渐渐的,手头的事情做不完,我就让加藤先走,先去吃

吃饭的时候,我吃的慢,她们俩等我,我也不好意思,让她们先走

然后她们在休息室八卦,我不喜欢,就独自拿了日本经济新闻在看

 

有一天报纸上登,日本地皮增长率最高的几个城市,刚好有我们这亇城市

我就谈了谈感想,加藤说:我怎么注意不到这些呢?

我说你丈夫想到了就好,你不用想这些,是个幸福的人

隐约觉得她的妒忌

再以后吃完饭,我一个人拿报纸回座位上看了

 

今天又来了个新人,29岁,辅佐熊谷做贸易事务,在另外一个部门

中午吃饭时,我说来了个新人,挺好的,你培养培养新人

熊谷说:只有男性喜欢新人,年轻女子

我笑了笑,沒说什么

 

下午,最大的女干将,平濑在网络上贴了通知,说来了新人,

以后轮番去吃饭,新人12点,老人13点

隐约的,觉得是加藤与熊谷的主意

下班后,我换衣服,刚好遇见平濑,她证实了我的猜测

也好,以后中午各吃各的,就轻松了

 

题外再说一句.加藤加班一周赶出个去年的统计

社长回复:没有时系列,看不到比较

总之就是数据的罗列,又臭又长

因为我刚来,辅佐加藤,她净让我贴标签,做鸡毛蒜皮的事儿

3月26日,我看到一组内部的统计,手欠

把海外地域,单价,总额,増长

用色线做了个表,发给共同的项目组,让大家提提意见

 

懂得人自然会懂

果然,社长,常務,都兴奋起来叫我去谈细节

也许是鼓励新人,手下留情

社长给我的表扬,也是全体人员都会看到

 

但我还是给加藤写了信,添全部门,真诚地表示:这么大量的数据

一个人做太不容易,辛苦了,希望明年我可以分担一些

所以还是要仔细再看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