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归档
正文

请别把我和神棍混为一谈——一个真正的术士为你讲述四十几年来的经历(11)

(2013-02-23 18:52:10) 下一个
在她睁开眼睛的这一瞬,我妈就有些楞了,同村的周寡妇我妈还是熟悉的,之所以愣住,是因为我妈觉得周寡妇睁开眼睛的那一刻起,眼前这个人吧,不像是周寡妇本人。
  
说是陌生吧,我妈又觉得不陌生,为啥不陌生?我妈说不上来原因。
  
“你是要看看你的儿子是咋回事吧?”周寡妇开口说话了,奇怪的是不打嗝了,语速很慢,但吐字清晰,只不过那声音怪异的紧,明明是周寡妇的嗓音,却像是另外一个人在说话。
  
那感觉我妈形容不出来,非要说的话,就像是你抓着别人的手在打一只蚊子一样。
  
而且,周寡妇不是一直知道,她是要看儿子的情况的吗?

可我妈哪儿敢计较这些?会‘术法’的人在她眼里都是很神奇的人,可不能不敬,再说儿子的事情要紧,听闻周寡妇这样问,我妈赶紧的点了点头。
  
“把儿子抱过来吧,我先看看。”周寡妇操着那怪异的语调平静的说到。
  
我妈心里一喜,赶紧的站起来抱着我,走到了周寡妇的面前,掀开了襁褓。
  
也就在这个时候,怪异的事情发生了,周寡妇的眼神刚落在我的小脸上,她忽然就尖叫了一声,一下子就闭紧了双眼,大喊到:“把娃儿抱开,把娃儿抱开。”

我妈被这突然的变故,吓得心里一紧,然后又是一沉,周寡妇都这样了,我儿子是惹上了多厉害的东西啊?
  
可抬头一望周寡妇,又确是可怜,双眼紧闭都不敢睁开,一张脸卡白卡白的。
  
这情况我妈还哪儿敢怠慢?赶紧的抱着我又坐回了原来的位置上。
  
“月红啊,我这孩子...”担心着我的情况,我妈一坐下来就赶紧的问到。
  
“先把孩子抱出去,抱出去你进来再说。”周寡妇不理会我妈的发问,只是一叠声的要我妈把我给抱出去,然后就走到床边,蹲下身去,像是在床底下找着啥东西。
  
我妈又担心又好奇,但哪儿敢怠慢,应了一声,抱起我就出了西厢房。
  
一出房间门,就看见我爸在院子里来回的踱步走着,一副着急的样子,我妈一出来,我爸就赶紧迎了上去:“秀云,我们儿子这是给看好了啊?”
  
“没,我现在也说不清楚,你把儿子给抱着找周二摆龙门阵(聊天)去,别站在院子里,把孩子给冻着,我还得再进去。”我妈也来不及说啥,她急着进去问周寡妇到底是咋回事儿,交代了我爸几句,就往西厢房走去。
  
我爸抱着我,确实想再问问,可最终还是张了张嘴啥也没说,转身找周二去了。
进到西厢房,我妈看见周寡妇正蹲在地上烧纸,一边烧着,嘴里一边念念有词,敢情她刚才是蹲床底下拿纸钱去了。
  
我妈复又走到桌子前坐下,这一次周寡妇的话不再是一开始那叽里咕噜怪异的语调,所以我妈也就听清楚了周寡妇念叨些啥。
  
原话我妈记不得了,但大意是清楚的。
  
“我给你们敬些钱纸,你们拿了,就不要再来这儿,不要找麻烦,大家一条道上的,我更不容易.....”总之,周寡妇就反复的念叨着这些,而我妈越听越毛骨悚然。
  
我妈不是傻的,这话明显就是说给那东西听的,咋周寡妇和那些东西是一条道的呢?
更恐怖的是,周寡妇念叨完了,又开始叽里咕噜的说我妈听不懂的话,话刚落音,屋里就卷起一阵一阵的风,一共卷了十七八阵才算消停。
  
我妈哪见过这阵仗,这房子垂着厚门帘,连窗户都没一个,风哪儿来的?
  
眼泪在我妈的眼里包着,那真是害怕的不得了了,但同时我妈又努力的忍着,为了孩子她觉得自己不能就这么怕了。
  
当风消停以后,周寡妇总算又坐回了她那张凳子,她望着我妈只莫名其妙的说了一句:“你先等着。”
  

第五章 点灯问鬼(2)

既然周寡妇叫我妈等着,我妈也只得等着,毕竟有求于人,就算心里再急,也必须表现出足够的耐心与诚意来。
  
周寡妇说完这句等着之后,就不再说话了,而是闭上双眼,全身又是一震,然后趴在了桌上,好半天才缓过来。
  
休息了几分钟后,周寡妇走到床边,也不顾我妈诧异的眼光,扯过被子就裹在了身上,然后整个人坐在了床上,身体还微微的颤抖着。
  
“额..秀云..额...麻烦你做..额..做碗姜汤...额..给我送来。”周寡妇说这话的时候,牙齿都打着颤儿。
  
我妈应了一声,立刻就出去做姜汤了,没有多问一句。
这是山里人特有的善良于淳朴,虽然担心着自己的孩子,但到底看不下去周寡妇冻成这个样子,况且别人不也是为了帮自己吗?
  
推门进了厨房,我妈发现厨房里坐了个人儿,这样猛地一撞见,还真把原本就惊魂未定的她吓了一大跳。
  
结果仔细一看,在厨房的大灶前坐着的不就是周家的二媳妇儿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