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路的博客

这一生,我们都在走在回家的路上!
个人资料
正文

乾隆粉彩仙鹤花卉大盘一对!15.5 英寸(39.5厘米)

(2014-11-13 13:34:23) 下一个
回家新收的一对乾隆粉彩大盘!15.5 英寸(39.5厘米)。品相很好,无裂,无修!

回家这对有在一外销瓷书封面出现。请注意画功精细, 特别是特殊的紫红花及绿色釉, 特绿。另外鹤画的一气呵成, 利索有形靓丽。

 

 

 

 

漂亮,1000$一只都是漏。

 

 

漂亮,2000$一只都是漏。

 

回家师的这两只大盘好漂亮,是官窑的吗?底款看不请

 

 

漂亮!鹤妈妈爸爸和宝宝们,很有意思。恭喜啊!

 

真,精,美,回家老师好眼力好收藏!

 
 

回家兄这次买的不是麻仓底的了:)

 
 

better 底 this time!

 

这对盘子真漂亮。恭喜又添精品!

家路

Thanks! Look at this pair 乾隆粉彩仙鹤花卉大盘, i think mine is better
http://jd.cang.com/997639.html

 

盘子漂亮,回家又得陶醉几天了。

回家路 replied 5 days ago...

是的过路兄

 

精品 恭喜

谢!

 
 

回家兄是成双成对,好

 

所以不卖了:)

 

帮主:为什么这样底好过抹布底?

 

这种底儿是不是叫"well",中间有树叉状的叫"well and tree"?

 
 

钢丝底要容易了。

 

回和一个。


 

 

 
 

好漂亮,PK得好过瘾呦。

 

美瓷一件!

 

不知为什么对堆白很是喜欢!

 

瓷迷师和的那件亮底看看。

 
 

是啊底一定要亮的!

 

回家老师,有兴趣大批量出手吗?

 
 
 

你打算出多少包圆儿呢:)

 

我有一朋友,想要外销瓷,如你有意,俏俏话里聊?

 
 
 

还真没有精神准备,要和老婆商量。如果只卖一个的话,你喜欢哪个?

 

哦,那算了。

 
 

象牙雕的天上人间,谁知道吗?广东的

 

象牙生意还敢做吗?到处都在禁。

 

张生先把价钱喊出来,难保回家不动心。

 

不是。我有个朋友老外。他说他老爸在7,8十年代在中国广州买了个象牙雕。花了25万美元。现在想卖了

 
 

问我熟悉象牙不。我一点不懂。所以问问哪位老师懂不?没有想卖东西和买东西。

 

那个作品下面写着天上人间。很大。都是牙尖雕的。很好看

 

骗子吧?7,8十年代在中国广州买了个象牙雕。花了25万美元。拿麻袋装得美元?

 
 

他不知道卖多少钱,所以问我,其实我更不知道。所以想问问有谁懂的

 

象牙跌得一塌糊涂,

 

不。他家开葡萄酒庄的。近几年快破产了

 

我没有在这里卖东西。所以也没编故事的必要。我朋友家情况我是了解的

 

你得把照片发上来。25万美元是不太可能了。

 
 

是啊。我和他说了,现在象牙不流通了。中国好像得49年前的才可以买卖了。

 

现在没有照片。算了。

 

让你朋友上拍好了。卖出多少就多少。

过路人路过
 

我还有个邻居更搞笑!家里有2吨象牙料!哈哈,现在都可以当材烧了!

 

嗯。他自己应该有主意的

 

2吨象牙都够坐牢了。

 
 

张生,这几件外销瓷还不是你的吧。

 
 

哪个?

 

对啊。贵的买不起了

 

您有兴趣要吗?我可以代劳的。

 

可以悄悄话我。我可以试试替拍的

 

不要,太贵了,硬买下来也没什么意思。没有了捡漏的乐趣。

 
 

对啊,太贵了!

 

老师,您看这个到得了康熙吗?我总觉得差点感觉似的。


 
 

虽然蛤蜊光很明显,可总觉得底足修得过圆了?

 

康熙的折角应该很直的吧?这个好圆修得?我乱说的。

 

图不够大呀,看着象新的。

 
 

胎质好像也不够紧密啊?

 

新的应该不是的吧?黑底上的蛤蜊光很自然啊?

 

蛤蜊光是不靠谱的。我家的泡菜坛子就有蛤蜊光。

 
 

哈哈!

 

是的。蛤蜊光之说确实不靠谱。

 

釉面也不够贴骨,应该不对的

 

老的东西会有蛤蜊光,但有蛤蜊光的不一定就是老东西。

 
 

这个看着有点象明吗?


 
 

开片很自然

 

哈哈,过路老师,强烈要求看看您家泡菜坛子上的哈利光。

 

从来不知道还有这么好看的广彩!


 

 

 
 

宗老师好!

 

千层贴,64高!可惜太贵了!

 

底图

 

张小兄弟,搞懂蛤蜊光这么难吗?看来你是搞不懂蛤蜊光的张兄了,哈哈。现代做的不是蛤蜊光,只是像罢了。

 

呵呵

 

我以为我搞懂蛤蜊光了

 

过路老师的泡菜坛的蛤蜊光谁给做的?

 

张君好,这个广彩很规整,看晚。

 

宗老师您好!原来广彩越规整越晚?

 

我以为能到道光呢?

 

瓷迷师,这只和的盘子希望不是您的收藏,我觉得与前面的有300年的gap.

 

我一直以为广彩都画得很差的,今天看到这个画得很精致。

 

张君,这种规整是超越时代的气息。

 

哦,您的意思是现代仿的?东西不是我的

 

难怪画这么好!呵呵

 

不对啊?宗老师,没听过有仿广彩的啊?

 

到不一定是仿,就是现代广彩作品。

 

我看看底啊

 

那个龙泉也不对,哪有那样的开片,胎土也不一致。

 

这底的收刀痕好假

 

那个龙泉?

 

我还以为是明的!呵呵。老师教我看看?

 

这样的开片是不对的?

 

是不对的!两面的开片不一样的?

 

一不小心就会被小宗抓住马脚呀。抄来的一段:

细谈瓷器上的蛤蜊光

任何年代久远的瓷面都会产生不同的光泽,这是鉴定真假瓷器重要依据.当前己发行的个种有关瓷器书刊,介绍瓷面所产生的光泽统统为蛤蜊光,这给瓷器收藏爱好者代来了极大的误导,下面跟据我多年实践经验全面讲解瓷面产生的各光泽做以分类说明。

① 蛤蜊光,,,,也就是海中蛤蜊贝壳,出水后埋在土中经多年腐蚀.受化学元素影响形成的,贝壳分开后,所看见贝壳内部出现五颜六色光泽为蛤蜊光.这种光泽是 静态光泽,无论从正面,侧面,在不同的光线下观看只有深浅不动的彩光,这就是人们所说的蛤蜊光.在当前高科技下完全可以仿造出来这种蛤蜊光,如,在瓷器 上,铜胎画珐琅上等,也都能仿造出蛤蜊光,所以说彩瓷面上的蛤蜊光不能绝对作真假瓷的依据。

② 彩虹光,,,,彩瓷面因年代久远,彩面受到各种氧化物腐蚀后,反射到彩面以外白釉面的彩光为彩虹光,这种光泽是一种氧化物产生的,如康熙五彩为例。目前新 仿的彩虹光是在彩面上,而不是在彩以外白釉瓷面上折射出来自然彩虹,鉴定彩虹光真假是在不同的光线下所产生的虹光深浅变化,所以说新旧彩瓷必需上手才知真 假.只在书上看图片,或在博物馆远隔玻璃以外看瓷器是不准确的,当前有些所谓鉴定专家为了收一些小费,叫藏友发照片鉴定彩瓷的真假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使 很多藏友遭受到损失,如果一件真彩瓷使用照像机采用特殊技能,在一定光线照射下排照的图片,在电脑上,图片上,是能鉴别真假.,,,我所说是特殊技 能,,,,有的传世彩瓷没有彩虹光就不一定证明是仿品,这就要从瓷器,胎,釉。彩,画工,造型,多方面来鉴别,总的一句话有彩虹光为真品,无彩虹光慎重。

③ 彩光….上百年瓷器无论单色釉,或彩瓷,都有彩光.特别在单色釉表现更为明显,用手拿着一件单色釉高古瓷在不同光泽下晃动都会出现硬彩光.如白釉能出现彩 光,和彩虹光.使用苏麻离青钴料所写的福字,青花字以外的白釉面在光线晃动折射下会出现彩虹光,而元青花青白釉面,经腐蚀氧化后也会出现蛤蜊光,单色黑釉 瓷,青花瓷等都能出现硬彩光.及宝光.

④ 七彩晕光是瓷器最美丽的光泽,七彩光,和其它彩虹光不一样,七彩光泽是在彩面边缘外的白釉面,反射万紫千红七彩多种晕光,它象雨后天空出现的彩虹,也象剩 坐飞机,在天空看见太阳西落出现晚霞似的七彩光泽.如宣德青花堆垛五彩,成化斗彩,嘉万五彩,均有七彩光,假如一件窖藏宣德青花堆垛五彩,或宣德青花五 彩,或成化斗彩,没有七彩晕光就可以马上定为仿品不是到代器物.另外这两种绿彩面均有一层类似银片一样长年氧化腐蚀薄膜,部份绿彩面有,掉彩,剥皮,凹 坑,等现象,特别提醒,宣德青花堆垛五彩,彩面都有深后堆垛.,,,重点说明一下,,,元代出现的立粉工艺,和宣德堆垛不是同一种工艺,跟本就不能一概而 论.堆垛一词,明代谷应泰博阅览,当中早以有记载,只有在宣德青花堆垛五彩才有此工艺.而且宣德青花堆垛五彩瓷白釉面几乎全部有大小桔皮纹,绿彩面,是无 基釉下直接在胎上用小笔堆彩,,,,宣德青花堆垛五彩的青花钴料全部使用进口苏渤泥青钴料,否者就不是真器物。在这里我多介绍一下;元青花,,明洪武,, 明永乐这三朝使用的是苏麻离青料,属高铁低锰,而宣德使用进口料是苏渤泥青钴料属高锰低铁,两者钴料不是一个产地,苏麻离青钴料与苏渤泥青钴料,所烧出的 青花瓷其青花呈色不一样,有关宣德青花堆垛五彩,及永宣青花两种进口钴料的演变详细情况等下次专题在作以讲解.两种进口钴料以经上海硅盐酸所,北京科技大 学,及景德镇李家冶同志编写元代,及明初,官窑青花瓷的工艺研究科学技术史,,,陶瓷卷,,,检测出来以发表

。⑤硬金属七彩光….二仟年 前汉绿釉陶罐在地底下埋藏,长年受腐蚀出土后在一定的光线照射下,绿釉表面会产生类似金属固定七彩光泽,该光泽不同于元,明,清,釉面细软光泽,该七彩晕 光深沉面积觉大.总之;七彩晕光活,蛤蜊光死,七彩晕光晃动能产生类似紫外线光泽,而蛤蜊光用手晃动无任何变化,是一种固定的死光泽,其原因是它表面没有 明显的彩虹膜,只是在风化层产生的彩虹,因而无任何彩光深浅变化,也可能是蛤蜊长年生长在大海之中受海中碱水浸泡,出水后在受土埋腐蚀形成的特殊结构.彩 虹光的产生是受各种化学,物理,光学,土埋腐蚀及大气环境下形成的,比如;玻璃在大气环境中表面发生化学反映,会产生彩虹,一件琉璃瓦用醋酸浸泡一段时间 晾干后,因器物表面受腐蚀也能出现彩虹光,娃娃用肥皂沫对水调均后,在用塑料管吹出的泡泡在光线折射下也会出现七彩虹光,总之,这是一种很深的研究课题, 今后大家共同探讨吧.

 

唉,张君你会做西班牙海鲜饭吗?有没有简版的?

 

我太粗心了,这么明显都没有注意!背面几乎没有开片!这怎么会对呢?

 

当然会!

 

您有藏红花吗?

 

有人要请客吗?

 
 

太好了!谢谢过路老师!我怎么都找不到这样的资料!网络上来来去去就那几句话!

 

宗 老师。其实正宗西班牙海鲜饭都是半生的。我们自己烧就是都随意的。想要烧得好吃的海鲜饭很简单,我是把虾壳,蟹壳加牛大骨先煮高汤。用这高汤来烧饭,没有 藏红花也可以用番茄酱上色,量不能多,不然夺味。等饭差不多烧好,再放易熟的虾之类的。壳类的,可以先烫下,取出里面的肉和虾一起放,壳和米一起烧。

 

我表达能力差,说得不好!其实就是中国餐的有味使之出,无味使之入

 

过路老师,有没有一种光晕的,很细,很窄围着彩料四周的?颜色也是五彩斑斓的。红彩周围最明显,黄彩周围没有,其它彩也有点的?

 

谢张君,藏红花可以买到,你这个版的用高汤不错,但是米用什么比较劲道?
过路老师,等我练好了,请您!

 

我喜欢用长米和圆米各半混合。这看个人爱好

 

长米硬点,不粘。圆米软,粘。

 

谢张君指导。
龙泉的仿品太多了,不要轻易买,因为烧造时间长,个年代信息特点往往被混搭错配,明代的龙泉初期曾经受朝廷监督,是官用,色泽有微黄,乳灰,碧绿色,釉光滋润,成型规整,满雕多,是精品瓷器,也常被赏赐到海外,虽然中后期民用了,但也不是这般粗陋。

 

哦,还有做高汤的时候烧开后最好用小火,大火汤会不清。

 

您的指导才有技术含量。我那算什么指导!谢谢宗老师

 

宗老师也喜欢自己烧?

 

西班牙也大部分都是男人烧的!呵呵

 

" 这种光泽是静态光泽,无论从正面,侧面,在不同的光线下观看只有深浅不动的彩光,这就是人们所说的蛤蜊光"...发现确实不仔细体会,也不仔细看帖子,我 的回复以前就说过是“流动”的和变化的是,这里的文字描述明显说一半留一半,而且误导,难道读不出来吗?提过丘小君鉴定讲蛤蜊光时是干脆和斩钉截铁的,而 且顺便说一句他也是跟耿先生学的。景德镇电镀法做的还是有区别的。看来还是那句过路兄讲的对,一般是主观意愿为主来判断的。

 

我不喜欢烧,主要是技术不稳定,每次不确定将以什么最终结果呈现。传统中餐准备工作太多,所以中西合璧省事儿,营养保留的好些。

 

难得师,丘晓军怎末干脆的讲的?

 

张君看看下面的图,你见过那种


 

 

 

 

 
 

都不大象?最后张有点象。sorry

 

也是在白胎上的

 

宗妹,用糙米或brown rice

 

最后张绿叶周围的光有点象,不是叶子上面。不过,我看过的,彩光颜色比这个更明显,更多颜。

 

妹?宗老师是?晕倒,我搞错了!对不起!呵呵

 

谢谢各位老师的耐心!非常感谢!


From 海外收藏网

P.S.

神奇啊, 心理有什么就找什么。看我以前发过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回家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uangxi' 的评论 : u think so :)
shuangxi 回复 悄悄话 成对难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