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影里一归舟

行而知天下,摄而录我知,文而记我得,阅书阅人,皆为快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爱有天意,我的余生归你(原创)

(2017-08-02 07:14:42) 下一个
余 生

归 你


花一城
秦    奋

摄影 视频制作归舟

 

因你一句不经意的言语

我走进了一场无声电影

喃喃自语想象着对你表白

一颦一笑默默欣喜

 

因你那幅画面的美丽

我主演了一场黑白电影

你的举手投足牵着我的心

喜怒哀乐看在眼里

 

好想好想大声告诉你

我愿意陪你一生风雨

有哭泣有悲伤

也有欢声笑语

好想好想拿起画笔

把我们染成彩色的风景

从春夏到秋冬

从不分离

 

好想好想拉着你的手

一起奔向我们的传奇

我再也不用

把爱埋心底

好想好想随你行万里

天涯海角看日月星星

用一生换一世,永在一起

 

假如爱有天意

我的余生归你

假如来世再相遇

我依然爱你

 

 

 

点击播放视频,可以选择全屏高清HD播放

 

缘  起

从 “暗恋” 到 “余生归你”


一 城 细 语

 

2016年, 《Muse原创集团》举办歌词比赛, 主题为《暗恋》。 这是弥补青春缺憾的好机会呀! 然而,默默地跟小伙伴们学习了一阵子, 还是无处下笔。 

 

时逢国内同学聚会, 好友报告说 ,有男同学说了一句很感人的话, “八十岁以后余生归我”。这四个字打动我了, 加上自己爱看电影,坐下来静了 一会儿, 脑海里掠过一些黑白和彩色的经典片段, 就有了这首词的初稿,《恋之影》。

 

比赛得了第二名, 是个很大的鼓励。 

 

又过了大半年,我已经忘了这个“暗恋”还真的没有结局, 词没有谱曲。 又是一位校友牵线联系上了玩音乐的校友秦奋,接下来“暗恋”有了曲子, 成了玲珑甜美的《余生归你》。所以, 这首歌,在一定程度上, 是母校芜湖一中校友的合作结晶。 一朝学子, 余生属它,可谓歌至名归。

 

好友归舟,喜爱文字摄影,均有造诣,精心为这首歌制作了视频,所有图片均为她的原创。 

 

 

 

 

我  们

平 凡 的 热 爱


词作者花 一 城

 

 

生长于江南,旅居美国多年,现从事公司传播和课程设计工作。2015 年 9 月开始学写近体诗和现代诗,保留文字习作。诗歌在印刷杂志和网络上分享和专辑发表,并参与出版诗集《行吟万里》。兼有歌词创作, 另有翻译作品即将出版。

 

 

 

 

 

 

曲作者秦 奋

 

 

秦奋,安徽芜湖人,原就职军队乐团,后主修萨克斯专业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系,曾北漂从事萨克斯演奏数年。出品自写自奏两张萨克斯音乐专辑《家乡》、《秦奋》。2014年开始创作歌曲,出有单曲《醉霓裳》、《幸福未满》等

 

 

 

 

 

摄影 视频制作归 舟

 

 

夕阳影里一归舟,简称归舟,从江浙到武汉到北京又到美国。飘零人生,期盼以读书和旅行阅人历事,以文字和摄影记事录心。 

 

因为喜欢漂亮形象,爱上摄影。也因为时常把玩图形,图形工具上手容易。曾经给花一城诗词供图,这次用我的图片并制作视频,自然欣然答应。先看到歌词,花一城灵动的诗心和舒缓的韵律,已经拨动我的舟船。我想,哪天,我也能写出她那样美丽的句章?曲子的第一音符,如清水,滴到心里,很脆很亮。连着两个晚上,沉浸在歌声里,仿佛这样的美丽也是我的余生。

 

曲、词、编曲、演唱,无一不完美,但愿我的图片和视频能配上它。

 

欢迎关注我的公众号《影里归舟》。

 

 

 

 

 

 

 

 

致 谢

特 别 的 爱 给 特 别 的 你


晓健

李琼

小楼

尹越 
秦奋

归舟

Muse原创集团
点击二维码访问 Muse 公众号《无限谱》,欣赏更多原创

 

谢谢你们的爱和支持

You are my inspiration

愿 余 生 一 起
 

 

 

 

 

原创作品 | 欢迎转发 | 转载请联系公众号

法律支持 | 北京中恒信律师事务所

本期编辑 | 归舟 花一城

摄影 视频 | 归舟

 

 

 

 

 

注:首发于公众号 飞花倾城,地址:https://mp.weixin.qq.com/s/AZjO3xHtSmZr44lb1q_X4g 

获得原作者授权转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老两口儿最浪漫!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清静' 的评论 : 欢迎来访,多谢清静喜欢!都老两口了,没啥浪漫了:-)
喜清静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原创。归舟如此精致。那一对儿浪漫的海边背影是你。非常喜欢。谢谢分享。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得东东两赞,我太荣幸了!哪天我学做了肠粉来谢你:-)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别学我,我比较懒:-)游士周末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再来欣赏这唯美大作!
真高兴看到有这么多朋友也喜欢!在这嘈杂纷乱的世界里,能欣赏到这样纯净美丽的词曲摄影,实在有幸!
归舟老师的视频制作也是唯妙唯肖,照片选择恰当准确,极好地诠释了词曲。
赞赞赞!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看了你的一些摄影作品,发现归舟是个摄影高手啊!向你学习!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思韵如蓝' 的评论 : 思韵多会夸啊,心花怒放度周末:-)
思韵如蓝 回复 悄悄话 这是多媒多维,才能组合地创造美呀!归舟好棒,喜欢你的气质容颜。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负清欢' 的评论 : 你是我老师,我要是大师了,你是啥?;—)我这不是沾了花儿的光么。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波波!你的食物更打动人心呢:-)
无负清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夕阳影里一归舟' 的评论 : 看大师精心制作,唯有惊艳!荷花词在,片片必须加上啊。祝夏安,清欢长在,佳作迭出!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点赞, 歌词,曲,画面都打动人心!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无负清欢' 的评论 : Q 爷大驾,不胜荣幸:)望多多指教!才知道你在文学城也有博客,看到我的灯塔片子了,再找找,也许能找到我的荷花?夏安诗欢:)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的评论 : 同意,我先听到的歌词,让人心底温柔。谢谢来访留言!
无负清欢 回复 悄悄话 一城花影望归舟,歌起意悠悠:)
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 回复 悄悄话 歌词好美,余生归你让人感动!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哎呀,哪里有菲儿好看。度假回来了吗?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lyflower' 的评论 : 鲜花掌声要给真正的作者,词曲才是灵魂。多谢喜欢:-)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多谢莲子!我一直喜欢拍灯塔,快成专业户了:-)有几张是月亮哦,不是落日,Super moon. 看这贴子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1656/201612/1616788.html 里头有详细的说明和更多的灯塔及月亮照片。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觉晓,是否照片就可以代替去多伦多见你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觉晓' 的评论 : +1赞归舟,美丽知性!
flyflower 回复 悄悄话 好专业呀!姐姐真是全才。爱就要象这样舒适甜美的音乐才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赞大方的真人露面!
喜欢那些有灯塔的照片。湖水,落日,鸟,美极了!
觉晓 回复 悄悄话 看见了美丽的视频还有精选的照片。谢谢归舟分享,特别是你自己的真人,很知识女性,喜欢。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ucyzhang29' 的评论 : 词曲作者听到会很高兴的,代他们致谢!谢谢来访并留言。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y56' 的评论 : 感谢妹妹支持鼓励!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我上班也不让看油管,你的记忆很好啊! 多谢厚爱。新娘是我在山里抢拍到的,回眸一笑,我的位置比她的摄影师都好,摄影其乐无穷。其他特果,比如你说的素描变照片,都是视屏软件的特效。
Lucyzhang29 回复 悄悄话 歌曲歌词都很棒,赞一个!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把迩东也吸引来了! 你是行家,谢谢来访和喜欢:)
yy56 回复 悄悄话 为才女点个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归舟,我是一大早看的,现在人在公司了,不能看视频。凭记忆,当时觉得有张背影(两个人的,坐在塔边上的像你的背影),那张婚纱照没有仔细看,不会是你吧。另外喜欢里面,有条山路,先像工笔画然后有色彩的意境,特别好。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美不胜收!
那个花朵旋转的镜头太漂亮了!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iqiao123' 的评论 : 调皮捣蛋:) 子乔早安!
ziqiao123 回复 悄悄话 支持归舟原创!支持归舟亮真容!哪怕是背影也很美;)
坚持原创!坚决不亮真容!哪怕是背影也不亮,哈哈。。。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为写而写' 的评论 : 写写早上好!是原作就美,词曲唱和编曲都是专业的,我不过锦上添花。
夕阳影里一归舟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暖冬动作快,我还在编辑呢,看来妹妹是早起的鸟儿。哎,太过奖了,就是和朋友一起玩。视频里也有一张我的形象,看谁能找出来:-)
为写而写 回复 悄悄话 啊,看到归舟真容啦:)你的作品很美。赞!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歌词好美,曲也不错,画面最美,归舟对作品的诠释用精美的画面和盘托出,好的作品都是平时功力的积累。第一次近距离地看归舟妹妹,以前只看到年轻时旅行时的一张远照,认识这么优秀有才的老乡妹妹真是缘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