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影里一归舟

行而知天下,摄而录我知,文而记我得,阅书阅人,皆为快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兰心蕙质侬识几?

(2014-03-25 21:44:29) 下一个

周末得一同事相告,首次赶赴兰花展。大美,满屋奇香。为摄影师专设的一个小时内,我应接不暇,一花一世界,每朵都值得一个靓丽留影。主办人宣布还剩半小时,我才挪步一个展台。园艺家们把兰花儿当艺术品,我把艺术品当稀罕物,千遍百转也不厌。摩肩擦踵之下,一小时飞逝,当主人宣布剩下最后一分钟时,我拧下脚架,干脆手持。因为没有外闪,后面的片子几乎成废料,我心已满。这般奇珍,如此甜香,足足浸润五腑,还不够吗?

寻芳的路要继续走。

几个小知识:

  • 名贵的香草豆来自兰花
  • 兰花有2万多个品种
  • 野生兰花主要长在热带和亚热带
  • 室内兰花爱好者遍布世界,北美有245个兰花协会,其次是欧洲,56个;澳洲、南美、非洲各十几个兰花协会,亚洲6个。
     

1。这类带口袋的兰花学名是Paphiopedilum,简称Paph,中文译为凤仙花。凤仙花有个好玩的俗名:Lady's Slipper,或者Slipper Orchid。像不像妇人的大棉拖?



2。含苞



3。虎头兰?



4。长得像青蛙脸?



5。Phragmipedium,简称Phrag,找不到中文名字。这个口袋是两层的,而凤仙花是单层的。



6。Paph 还是Phrag?



7。蜡的质感,却千真万确是真的

 

8. 跳舞的紫裙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