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影里一归舟

行而知天下,摄而录我知,文而记我得,阅书阅人,皆为快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别有情钟芝加哥(一)

(2013-03-08 23:52:14) 下一个

2003年为农历癸未年,从不信命相算书的我,破天荒查了五行运数,被定为木龙水羊年,绿撞到黑,不宜远行,否则易染疾破财。于是,2003年的头一个节假日复活节,四天,按兵不动。回国的行程,也一推再推。五月到了,窗外绿了一片,莺飞草长,楼上阳台的花草在我眼前摇摇曳曳,摇得我心旌飞舞,蛰居了一冬天的身心,呼之欲出。美国国殇日即将到来的前几天,朋友的一声招呼,立即响应。仅仅半天,就订好了旅馆和租车事宜。五月二十四日十点半,一行三人,驱车飞奔芝加哥。一路长风,满天地盛阳,古老的算术在透亮的空气中挥发殆尽。


(一)入住市区

沿着94号州际高速公路,直线横穿密西根州,轻描淡写地擦过印第安纳州西北角,然后是弯钩般勾入伊利诺伊州,直入芝加哥市区。当林林立立的摩天高楼呈现我们眼前时,恍然如梦初醒,这就到了么?驱车近300迈,还没有疲倦呢。这一直一勾,这单刀直入,这洋洋大湖端着盛开的城市之花,象极了一曲箜篌,一路铮铮,蓄积着激情,最后忽然齐齐地爆开在了眼前。

出游的目的地,城市往往不是我的最爱。在都市里生存,有种缺氧的感觉,逼仄得很,到大自然去呼吸新鲜空气,舒展四肢,养养眼,是最好的变换了。可是我们却选择了芝加哥这个大都市,在这个季节,让我们慵懒的筋骨重新活泛起来。每一个都市有每一个都市的不同,所有的都市却又有一个相同:生机勃勃。当我们随着川流的车辆流入都市的街道,我们已经化为这个城市血液的细胞,由不得自己跟着激动起来,我们定下了一个很野心的游览计划。我们准备一放下行李就马不停蹄地赶往第一个目的地。

旅馆在市中心。当我们轻易找到它,着实不信这就是我们要呆的地方,在高楼大厦的夹缝里,芝加哥的商业中心“环线”(Loop)的正中央,密密麻麻的高架铁路在头顶上轰隆而过,不是我们想象中的郊区平房式的旅馆。我被派进去做探子,原以为一、二分钟的事,连引擎都没关,结果等等了足足二十分钟。其实也就两对顾客,其中一对看样子是当地人,情侣吧,临时计划一个浪漫之夜。服务生不厌其烦为他们定餐馆的客座,又查电脑又打电话,看今晚有那类客房腾空。小两口左右商量,不急不慢,服务生也心平气和。等终于轮到我时,下情紧急的我正没一肚子好气,却被服务生一句诚恳的“对不起,让你久等了”开得烟消云散。

我们三个大包小包入住了Club Quarter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