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阳影里一归舟

行而知天下,摄而录我知,文而记我得,阅书阅人,皆为快事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2013-02-16 21:17:59) 下一个

原来听人说起“缘份”二字,总觉得太玄乎。不是不信,就是觉得遥遥不可及。一生中,有多少人与你擦肩而过却对面不相识。相识且相知又几何?我慢慢开始相信缘份的存在。

曾经为了帐单的问题,给AT&T打电话抱怨。在等候的空隙,我随口问了句:
“感冒了?”
“嗯,昨天参加一个聚会,屋里太热,出来透透气,就着凉了。”
“不休息吗?”
“也没那么重。看了医生,吃了点药,很快会好的。就是跟你说话时,声音不太好听。”

我笑了。

不必惊天动地,几分钟的相遇也是缘份。

每一个相遇,不必非要有个前因后果。岁月逝去,你也许会在别人的故事里慢慢陈旧。昔日的刻骨铭心,也会变得如烟似雾。说过的话,做过的事,模糊难成追忆。在心版上缓缓流动的,唯那份曾经付出的真情。

缘起缘落,原也不在人们的意料之中。之所以是缘,在于它可遇不可求。梦之花瓣凋落,就让它随风而去,硬是拽在手心里的,只能是没有生命的摆设。也因此倍加珍惜缘份赋予我的温馨。

我珍爱生命中每一个美丽的缘份,哪怕是一支老歌,一首小诗,一个浅笑,连同彼时彼刻的感与伤,一同刻进记忆。时光自会模糊泪影,冲淡忧伤,而美好的会因朦胧而更美好。无论大小,或深或浅,每一个缘,都是生命留给你的一份感动。

漂泊旅途,若有缘同在,踏出的脚步,会踩碎忧郁,踩碎孤独。。。

珍重,珍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