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oenixrealtor

不仅谈的是房子,而是我们的家园!无论我们在哪里,家是我们力量的源泉。我在哪里,家在哪里。
正文

抒情和议论

(2013-02-13 09:58:48) 下一个
        中国的传统教育里,我们写文章是重在于叙事和抒情,而非表达观点。因此孩童是不可以有和大人不同观点的。因此长大后,我一直都喜欢写散文,卿卿我我的东西。观点是那么的淡漠。随着生活的忙碌,反锁,似乎也没有了抒情的心情,写作离我就越来越遥远了。
        而出于习惯,我对事物也越来越缺乏观点,更没什么想表达的观点,于是,“无趣”成了一个大麻烦。虽然我爱吃、爱购物、爱整理屋子,可是思想的无趣却与日俱增。尤其生活在美国,看到美国人个个在强调自我,表达自我,但有观点,会表达的依然是少数人时,作为早已事故了的中国人,更是对表达和有观点,没有的多大兴趣。
        成熟世故的中国人呢,恐怕也就是无趣的代言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